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6 12:21:36| 人氣2,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老九弟弟的外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讓大眾一片譁然的就是這兩天的大新聞──台灣之光有小三!?

 

我在看待這種「桃色腥聞」的時候總會想著如果人家老婆原諒的話,那干我何事?我是這樣想啦!可是有些民眾不諒解,也是啦!背負著台灣之光這名號,得到了榮耀和尊寵,在得到這麼多支持的背後所要承擔的就是被高標準的檢驗,這可能是台灣之光當時沒有想清楚的吧?

 

其實大家對他的外遇感到震驚詫異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他不是老九的弟弟──老十(實)嗎?連他這麼老實的男人也會犯錯,那麼世上還有哪個男人能夠相信?

 

說這男人很老實?那麼「老實」是什麼意思?

 

見過表姊老公的人都覺得這男人很不錯挺老實的,就說他不擅言詞、不會花言巧語,腳踏實地的工作,對家庭也很負責任,這一切老實的形象都在他搞婚外情被發現的那一刻完全破滅了!說他不擅言詞不會說甜言蜜語,他對老婆和家人是不曾說過啦!可是對外面的女人卻是極盡哄捧之能事,誰會曉得其實他牙尖嘴利,是個把妹高手,初見面時,他看起來善良無辜的模樣正是那個極度想要被愛的小三很中意的經典款,說他規規矩矩的工作,大部分的人誰不是規規矩矩的在上班賺錢哪?至於對家庭負責這部份,那是因為那時候沒有外遇對象讓他不負責任呀!這麼說起來,他的老實,對婚姻來說有任何保障嗎?

 

人家說沒有能力的好人在工作上就是個壞人,一樣的,沒有能力專情忠心的好人之於婚姻就是個壞蛋,沒錯吧!大家在看待一個男人會不會是一個好丈夫、好爸爸的時候會因為他看起來老實而認為這男人至少有八十分,然後又會在他有外遇的時候說這是唐三藏遇上蜘蛛精,都是外面那個女人狐媚功夫了得,所以這麼老實的男人才會暈船,說到底,錯的都是家裡的老婆不夠妖嬌美麗和賢慧,錯的也是那個小三仙人跳,才會讓這個老實的男人腳步踏差,要不然,他絕對不會做出這種事情………

 

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相愛才結婚的,可是愛一個人也不可能是無時無刻的,可是我們要有這智慧去思考,在我的婚姻裡,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不長久的?什麼是有價值的?什麼又是這婚姻對自己的意義?誘惑無時無刻存在四周,我能承受的是什麼?我能失去的又是什麼?我在面對另一個喜歡的時候能夠放自己的心走到哪個距離?我能夠掌控的又是什麼?

 

人家說婚姻要「睜隻眼閉隻眼」,可是眼睛吃吃冰淇淋和嘴巴真正吃到滿漢全席這中間的差別是很大的,拴不住自己的心,可能在當下人都難免把持不住,可是如果是故意的、任性的、主動的去追求這樣的外遇,那就不能躲在「老實」的擋箭牌後面扮無辜了不是?說這一切都是一時被迷惑,實在是很牽強,自己雖沒有這麼說,可是別人會為他找理由開脫,當然是疼惜他會為他找藉口,可是這卻不是能讓他從中得以成長的維護之詞。

 

有人說在這崇尚個人自由意識的時代,一夫一妻的婚姻制度可能扼殺了很多人追求愛情的自由,社會風氣漸漸的也走向平常心看待離婚或者婚外情這件事情,可是其實婚姻是有其價值和意義的呀!這是不能被扭曲掉的。

 

最近流行清裝後宮戲,每每在看到有權有勢的男人大咧咧的談戀愛的時候都會錯亂──他,不是早就有老婆了嗎?但是描寫他的愛情的橋段竟然會讓人家同情他的愛情並且憎惡那個家裡的黃臉婆吃醋壞事又礙事?看了這種戲再對照現代人的外遇,愛情很美好嗎?講難聽一點,在這其中的愛情,對那個無辜的「黃臉婆」而言,這種外遇的愛情,不過就是姦夫淫婦的戲碼?到底美在哪裡?

 

跟我無關的他人的外遇我不予置評,但是表姊的婚姻裡出現的小三,我認為她背負了這老實男人外遇的大部分責難,大家都認為她是淫娃蕩婦,說她貪圖男人的錢又說她床上功夫了得(誰見過了?)都是因為她的勾引才讓老實的男人出軌。而表姊被指責之所以這麼老實的丈夫會外遇,都是因為家裡的老婆不解風情又不具備萬種風情…………

 

看起來,大家對於老實男人總是不忍苛責,親戚們把他當孩子一樣寵著,殊不知,老實的孩子都已經這年紀了,自己是什麼身分?自己有什麼責任?在外面玩到什麼程度難道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嗎?把外遇當成年輕未婚時勇敢追求的愛情這樣在享受,別忘了,這可是外遇呀!再怎樣玩也該知道不應該留下證據,難道還以為這是青春無悔的印記嗎?別鬧了吧?

 

在看過一些「老實」男人的外遇事件之後,只能說,「老實」或許只是人的面具而已吧?而且比起來,看起來「老實」的男人玩起來好像更瘋狂也更容易暈船,不曉得是壓抑太久的爆發還是真的比較蠢頓才會毫無意識的搞大外遇或者搞大別人的肚子…………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21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放了吧!脫韁野馬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高估自己的「告白」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