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21 12:39:04| 人氣1,6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愛情鬼打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早些年友人要離婚之前的那段期間有個很矛盾的情況,她知道自己的婚姻岌岌可危,可是還是不免存在一絲絲希望,說希望倒不如說是幻想或者幻覺,就是平常對她冷淡的老公(現在是前夫)釋放出一點好意她就會覺得對方是不是想挽回甚麼?就她老公「不小心」問說需要給岳父母兩老買些補品嗎?然後她心中的小劇場就開演了!他,其實對我還是有感情的吧?他,愛屋及烏,因為在意我才關心我爸嗎?他,不好意思對我好所以間接對我爸媽好就是想對我示好?他,藉此想找台階下要跟我和好…………

 

嗯……夫妻感情不好不代表我們就有仇或者是壞人吧?一旦婚姻走不下去就非得當仇人互不理睬嗎?在婚姻的盡頭前或許男方只是覺得好聚好散而已,跟老婆走不下去但岳父母沒有對不起女婿,所以女婿表達些甚麼也很正常吧?女生自己補腦認為對方釋出善意是想和好還想著夫妻嘛!床頭吵床尾和喔?這誤會好大喔!聽她說這些,我的感覺只是──啊這不就只是迴光返照而已嗎?妳想太多了喔……………

 

就像決定與婆婆保持距離免得再次受傷之後我對婆婆就是點頭之交而已,原本溫馴的軟柿子變得這麼冷漠大家都驚呆了!常常有人問我有沒有可能重修舊好?我說原本就沒有的「好」哪裡來的重修?既然我沒有這念頭當然就不該給多餘的熱絡免得給對方不應該有的幻想徒增我們的困擾不是嗎?因為人總是會會錯意,會以為妳還能再釋出好意就是示好,我既沒有這樣的想法也沒有那樣的度量,既然是這樣,讓對方知道就是這樣沒有再多大家也就不用再去試探其他可能性,有個可以依循的方向不也是很好?

 

感情的事情是這樣,感情出問題的時候當然會想辦法修補,但就算是雙方都有心也會修補不了更何況是一方死心之後就很難挽回了!想挽回的人當然會去試探和好的可能性,如果對方有好的回應就會讓人覺得我們之間還有可能,所以為了避免這樣的誤會,立場堅定和保持距離並且把話說清楚才能避免這樣的認知落差造成彼此的困擾。

 

就像王先生最近那對藕斷絲連的同事情侶,同居十幾二十年的這對情侶因為男方移情別戀所以在一起的所有矛盾以前平衡得很好現在全都失衡了!以前男方覺得家裡有個女人做家事分擔工作也算省麻煩,因此對女方一些抱怨會看在這些上頭也就算了!可是自從有個新戀人之後,女方的種種變得難以忍受,寧願所有麻煩事都自己做也不想再看那女人的臉色(因為新戀人的臉蛋更美)也不想給那女人金錢(因為把妹也需要經費)新歡給的歡愉讓他覺得做家事做工作是甜蜜的負擔,這麼一來,原本看上女方的那些好處全都沒意義了!所以他提分手也很決絕,不是商量而是通知,告訴她甚麼時間之前請她搬出這個房子,女方也答應了…………

 

可,好玩的來了!開始鬼打牆時間,女方一直認為她夠瞭解這男人,認為他不過是玩玩而已認定他沒有她是不行的!那個人哪有這麼勤快?沒幾天就會投降了吧?誰曉得這回她以為的「嘔氣」竟然會持續這麼久?正當她感到恐慌的時候,那男人約她一起出去走走?!她當然欣然答應,心想:「看吧!他是離不開我的!」所以高高興興地跟他出去遊車河,可不過後來又沒聯絡了?!然後又聽說他和新歡打得火熱!她聽到也只覺得男人是一時暈船,不管他過一陣子也就好了!

 

每當她聽到那男人甚麼風聲就會打電話給他們共同的朋友王先生,她總是抱怨那男人怎樣摳又怎樣無情,而男人的新歡只是新鮮,而且那個男人時不時也會約她要不要去哪裡走走?或者工作忙不過來的時候找她幫忙,在她的認知中,那個男人就只是這陣子靈魂出竅被「女鬼」迷走而已,魂魄歸位之後就會恢復正常了!王先生對這種倒垃圾電話有夠無言的,不只女方會來抱怨,男方也會來找他訴苦,女方會打電話興奮驕傲的說那男人需要她幫忙工作,男方也會打電話來抱怨最近工作不順家裡問題多沒幫手才問那女人來幫忙,其實只是因為找那女人最省事,因為那女人最熟悉這些不用再交代甚麼,純粹只是想省事也有準備給錢哪!事情多很煩會佔去他太多時間,這樣他就沒有多的時間可以跟那女人所說的那個「女鬼」去約會了…………

 

這樣妳有給他了解嗎?他真的沒有其他意思,要說舊愛在他心中還有位置的話充其量也只是備胎吧!妳若能接受就別抱怨吞下去就是,但這女人就是不停的鬼打牆認定自己還是正宮否認戀情變調的事實,因此當那男人把新歡接到家裡來同居之後,那女人去男人家發現女鬼的東西都搬來的時候,用男生家的室內電話打電話跟王先生訴苦,搞得王先生精神衰弱說以後再也別抱怨你們之間的狗屁倒灶了!他不愛妳!他真的不愛妳了!他真的已經不再愛妳了!因為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人也是很奇怪?關於自己的感情其實根本就知道成甚麼樣了但就是要找人來為自己的決定背書,怕後悔的時候沒有人可以牽拖只能責怪自己,一定要對妳壞到極致才能讓妳相信我們真的已經玩完了嗎?男人說要妳一起出去走走是因為他就是那種需要玩伴的人哪!他需要妳幫忙工作是因為妳做這些很上手呀!他需要妳嗎?沒有呀!他只是問問,妳如果答應了他就賺到,妳不答應他也沒有損失,妳若說來幫忙要工錢他也有準備好不是給妳也是給來幫忙的人而已呀!妳總是因為妳的付出他沒有回饋情感而氣憤,可是他就明明跟妳說分手了妳聽不懂人話嗎?他現在為妳做了甚麼、要求了甚麼都只是可有可無,但妳卻還執著為何沒有回饋情感就說明你們已經不在這段關係裡了,妳在氣甚麼?他沒有錯呀!若說他有錯就是貪小便宜,可是如果妳不允許他也沒法佔妳便宜不是?

 

人家說感情就像搭車,上車就要有下車的準備,沒有共同目標或無法共處自然就會分道揚鑣,如果這段關係裡只有你在意他他覺得你可有可無,若你可以接受當然別人也不能說甚麼,可是看清自己的位置以及認清讓自己處在這種位置是很活該的事情就沒有資格去向別人抱怨且埋怨對方,要知道,能讓別人這樣對待自己的只有自己,如果自己同意了就要心甘情願,不要到處倒垃圾,讓自己處在那種情境已經夠悲哀了為何還要製造負能量到處污染讓所有人都看輕妳呢?傻女人~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1,6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你的,我的,我們的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月薪嬌妻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