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2 13:36:40| 人氣2,26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實體溫之虛擬戀情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知道這時間我沒辦法和她多說幾句,但她還是打來了,表示這會兒的她真的需要找人說說話,於是我趁孩子睡了之後趕緊給她回電,不過,這時候的她並沒有接起電話。她不會故意不接我的電話的,我們有默契,我想現在她老公應該已經回到家,所以她要去忙著倒茶、拿拖鞋,然後放洗澡水伺候大老爺………

 

她老公回來了,表示有人陪她,那我就可以放心嗎?其實這讓我更擔心,擔心她為著慢慢陌生的男人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更感嘆自己的人生………

 

她結婚也好幾年了,兩夫妻聚少離多,沒有生孩子,各自在不同的城市工作著,因為工作的關係,兩人假日都不一定能夠相聚,不過還好她是個很獨立的女生,就算是一個人她也可以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所以當時就知道婚後會分住兩處的她還是選擇了當某某人的太太。

 

我曉得這幾年的婚姻生活她其實過得還算不錯,因為夠自由,可是漸漸的她的情緒越來越多,有點浮躁,也是啦!生活中大小事情沒有人隨時在身邊分享喜怒哀樂,就算再怎樣堅強的女人也會有低潮沮喪的時候,雖然可以跟老公聊天或者視訊見面,可是畢竟覺得這樣好像在跟虛擬情人談戀愛似的,沒有真實感。有時候她會覺得高估自己的能耐,其實這樣的婚姻好像把自己綁住了,雖然沒有想要出軌的意念,可是覺得這樣的日子空虛的時候越來越多…………

 

儘管有同事、好朋友在身邊,可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就算我是她最好的朋友也只不能隨時當她的垃圾桶,想跟未婚的朋友一起出去玩又礙於自己已婚的身分,所以這樣出去玩她卻沒有辦法從中得到真正的自在,覺得跟誰都格格不入。

 

可是最近我覺得她開朗許多,最常提起的是到他們公司開會的那個亨利,剛開始她抱怨過幾次這個叫亨利的年輕人,說亨利很自負意見又多,這個由她主導的企劃案被亨利改得面目全非,她氣憤的說若是這樣的話,那個亨利自己來寫企劃案不就得了,幹嘛這樣折騰人?

 

但,慢慢的,她說「亨利」的語氣由氣憤轉而酸甜的時候,我卻察覺到這其中的詭異轉變…………

 

那天當我們一起喝下午茶的時候,她又說到這個亨利,我故意說這種年輕男人應該很輕浮吧?她馬上否定了我的說法,她說因為我沒見過亨利所以不瞭解他是個很不錯的男生,看她提到「亨利」這個關鍵字的時候,都會不自主的眉開眼笑,那模樣………像是她第一次談戀愛的那時候,我所看到的她………

 

我該為她開心嗎?這是她結婚之後我不曾看過的她,雀躍的像隻小鳥,可是……站在她的立場為她想,她可是已經結婚的女人了,是她的好朋友當然就應該在這種不應該的興頭上潑她冷水讓她清醒才是,所以我很煞風景的跟她說:

 

「亨利的老婆要是知道有個別公司的姊姊喜歡亨利的話,會很不高興吧?」

 

「不會啦!亨利還沒結婚哪!」她沒想到我話裡的意思。

 

「亨利還沒結婚,可是妳結婚了呀!」

 

因為我的這句話,頓時我倆之間的氣氛凝住了…………

 

她拿了包包走人,我知道我刺傷她了,我上前去追她,我追到對面的巷子裡才抓到她的手,我看著她,她故意別過頭去不理我,這樣僵住好一會兒,她甩開我的手,瞪著我的時候她才看到我憐惜她的眼神,這時候她才軟下態度往牆邊靠著,一邊訴說自己如何寄情在亨利身上而找到新的活力繼續這種孤獨的生活………

 

跟她分開之後,回家路上,我一直想著:我是不是太苛責別人了,尤其是對我的好友,我自以為應該提醒朋友當個貞節烈女,所以輕視她的「出軌未遂」?!

 

她說她原本真的只覺得亨利是個工作夥伴,只想趕緊完成這個棘手的案子,脫離這個無限制加班的地獄,就在某一天,這個月老公第三次說週休不能回來的那個晚上,凌晨了她還在公司開會,看著亨利認真工作的模樣,她突然告訴自己:喜歡他吧!可以喜歡他吧?就先喜歡他吧?

 

很神奇的!自從下決定喜歡亨利的那天開始,每天的加班都變得甜蜜起來,不再感到被壓榨,反而覺得這是公司給的福利,可以每天見到亨利,然後覺得自己有感覺了,這時候才發現亨利其實很貼心也很有能力,在亨利面前,她使勁的展現自己的魅力,並不想勾引,只是覺得自己已經黯淡無光很久了,應該把最好的自己呈現出來,不只是為了亨利,應該說是亨利這個引信讓她想過得燦爛、活出火花!

 

我反省自己,對於她的假想戀情需要這麼大驚小怪嗎?我試著接納這個亨利,於是,她願意敞開心房跟我聊亨利,因為關於亨利的種種,她能說的人也只有我了,誰叫我是她最要好的死黨?就陪她迷亂一陣子,順便嚴密監管囉!

 

這之後,我們通電話的時候她當然都會提到亨利,還要我也加亨利為臉書好友,要我看看亨利相簿裡的他長什麼樣子,在亨利的相簿裡有張在辦公室裡拍的幾個同事的照片裡頭有她和亨利,她要我幫她抓這張照片藏好。

 

我們見面的時候她會拿手機裡有亨利的照片給我看,是趁機偷拍的,我看著這亨利的長相應該是個有禮貌的男生吧!清秀又很自信的臉龐,是個很優秀的男生……喔!不,是個男人了,只是他比我小,我習慣當他是個小男生,唉~是不是真的自己沒遇到,所以不能體會這種稱不上戀情的愛戀?

 

我和她之間有個亨利的時間也超過一年了,這天在臉書上看到亨利要結婚的消息,我突然想到她一、兩個星期沒跟我聯絡了,難道是因為亨利要結婚而難過?其實我有點錯亂,結婚對她和亨利之間根本沒有關係嘛!反正亨利也不曉得她喜歡他,而且她根本早就是已婚身分,那現在亨利要結婚了………唉呀!我也想不清楚,只是直覺的想著她現在該不會正想辦法要阻止亨利結婚或者自己鬧離婚?

 

我趕緊打電話給她,她說又在加班,我支吾的說了亨利要結婚,她卻是一派輕鬆的說她早就知道,而且會跟同事一起去參加亨利的囍宴,對於包了紅包卻吃不到餅還抱怨了一番哪!因為她喜歡吃西餅………

 

其實講到這裡變成奇怪的是我?難道亨利要結婚了妳沒有心碎的傷感嗎?我說了這句,怎麼知道她笑到差點叉氣!

 

「什麼呀?反正他結婚了我們還是就這樣啊?我又不可能為了他離婚,他也不可能不結婚,更何況他根本不曉得我喜歡他,我也沒有愛上他呀!那他結婚我又怎麼會傷心?」

 

「可是………」我到底要說什麼「妳不是因為喜歡他而感到快樂嗎?」

 

「是呀………」她想了想「嗯………或許我只是喜歡他身上的香水味和真正在身邊那種真人的溫度吧?」

 

這時候我想我對她太過擔心了,其實她是個知道自己要什麼也很自制的女人,我身為她的好友不相信她竟然還懷疑她?那麼她現在是怎樣?

 

「那還會繼續喜歡亨利嗎?」

 

「當然哪!就喜歡到不喜歡再說吧!」接著她興奮的語氣說著「告訴妳喔!我今天加的這個好友叫做理查,我覺得他好man喔!可是他不隨便加人的,所以妳要透過我的好友欄點進去才可以看他的版,趕快看看!他好有個性,雖然比我大幾歲,可是看起來跟亨利一樣年輕,我現在跟他綁在同一個案子裡………這幾天好忙,我老公說下個月要帶我出國去玩幾天……………」

 

我突然覺得有點好笑,雖然覺得不可思議也不曉得這樣會不會對不起她老公,跟她一起「背叛」他,可是這會兒我也不曉得什麼才是對的了?只要她快樂,只要她沒有出軌,只要她亨利、查理和老公沒有搞混,不會人格分裂,那………我又要說什麼呢?難道要跟她說:

 

「快!叫妳腦袋裡的亨利和理查趕快滾出來吧!」

 

我想……在她腦子裡藏好好的「喜歡」,是她的自由吧~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2,268)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橋下說書 |
此分類下一篇:橋下說書──你們一定要幸福喔!(2-1)
此分類上一篇:橋下說書--遇缺不補的對手

Pallas
這樣也不錯呀
算是精神寄託
只要不要花癡過頭
2011-03-23 05:32:53
版主回應
哈哈哈.....對啦!真的不要淪為花痴~
2011-03-28 20:22:22
茉莉
嗯.....突然不知道要說什麼
也對,讓自己活的開心快樂,能夠自制就好^^
2011-04-04 20:54:34
版主回應
我覺得其實婚姻也需要一點想像和幻想,能自制就好,真的!
2011-04-14 10:45:30
守護摯愛的貓后Viki
真是有趣的人!!
不過...還是不要沉溺在這種自我的幻想中..
2011-04-09 15:36:47
版主回應
^^
2011-04-14 10:46:19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