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1 12:02:04| 人氣5,86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大事──男人的戲劇性人格

推薦 7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表妹說起以前父親有些行為不僅傷了她的心還讓她非常不解?她說父親會對朋友的孩子很好,噓寒問暖、輕聲細語,父親的那種言語和行為上的溫柔關心從不曾在表姊他們這群孩子身上發生,其實父親和這位朋友並沒有生意上的往來,不需要討好他,但是為什麼會對朋友的孩子這麼好?其實父親本身也不是個對孩子有耐心的男人,這是為什麼?

 

朋友覺得老公對別人都很大方,在金錢上和寬容度上,老公對朋友的好真的是超過對家人的好很多,為什麼會這樣呢?

 

大部分的人都是這樣,出門在外當然要注意自己的服裝儀容,希望呈現最完美的自己給別人看,至於他在家是怎樣的邋塌,別人根本看不出來。就像我曾經認識一位外表飄逸的女生,很多男生都迷戀她。那天有幸我來到她的閨房,結果一瞧把我嚇壞了!整個地上都是頭髮,不管怎樣走都會踩到她的頭髮,凌亂的房間對照起清新可人無辜的那張美麗臉蛋,我當時有點難以接受。

 

通常都是這樣,一起生活時我們當然不需要在家人面前偽裝自己,呈現出來的是最原始的自己,不管是外表或是個性上都是最自然的自己,可是在別人面前總想讓別人對我們有好的評價,所以會把自己包裝起來,把自己原本的個性隱藏起來,這當然是在社會上走跳必要的禮貌,但是有些人卻會演得太認真,在他人面前太過用力的「演」卻傷了身邊最親的人。

 

就像表妹的爸爸那樣,因為當自己孩子的好爸爸是一年365天的事情,可是當朋友眼中的好爸爸卻只要忍耐幾個小時,不過說也奇怪?要表現自己是個好爸爸應該是對自己的孩子好才對吧?但為什麼表現在別人的孩子身上呢?扮演朋友眼中的好爸爸不夠,還要朋友的孩子在心裡覺得這叔叔真是個好人,希望讓別人的孩子崇拜他。

 

好像人總是想用最少的力氣博得最大的讚賞,因為要讓孩子崇拜老爸是經年累月的工程,相較於別人的孩子來說,只要見面的時候偽裝一、兩個小時就能收了朋友和他孩子的心,又可以讓別人稱讚,對這男人來說這樣的爽快來得比較容易,所以他願意把這些討好用在別人身上,卻吝於對自己的家人付出,大概平凡的生活裡他沒辦法找到樂趣,所以他把這種行為當作是一場戲在演,因為演得好有機會得獎,但是現實生活中的付出是沒有群眾掌聲的,因此他選擇當個不費力的英雄而不願成為努力生活的凡夫俗子。

 

親戚的老公也有這樣的戲劇性人格,這位姑爺很喜歡買單,通常大家一起出去吃飯的時候,只要有他在,他就會是付錢的那位大爺,對我來說,我不會因為覺得佔到便宜而高興,出來混的總要還哪!而且婆婆會嘟嚷著我們不應該都讓他出錢,我當然會想著回請他,可是他有很多朋友喜歡跟他一起出去,因為都可以吃他的、喝他的,然後說他愛聽的話把他捧上天,看起來,他比較喜歡總是佔他便宜的那些人,因為那些人給他最大的滿足感,讓他當英雄,當然不會幫他點便宜一點的菜幫他省錢。

 

但是換成我們就不是這樣,因為知道他的情況,總是會幫他省或者幫忙付錢,可能是這樣還不小心傷了他的自尊,可是親戚朋友不就是這樣互相,當然不可以總是吃定他,這樣才是真正的家人朋友,但是對這位姑爺來說,他的感覺是被看穿,因此後來他寧願去對外人慷慨也不想在家族聚會裡出頭,因為他覺得那些豬朋狗友可以給他最大的英雄感吧!因為真心為他著想,卻將他推遠,我並不認為這是家人的錯,實際上是這個男人自信心不夠的緣故,不曉得他有沒有想清楚?

 

其實有這種戲劇性人格的人他喜歡那種被圍、被拱的氛圍,實際上這無可厚非,但是這應該表現在自己平常的生活裡,將之內化成為自己個性才是對的,想當個好爸爸當然是應該花時間陪伴孩子,這不是可以省時間的事情,就像有些湯就是要慢慢煨才會入味的,想要當個孩子崇拜的老爸就是要做給孩子看,讓孩子覺得我老爸很棒而不是去讓別的孩子覺得這叔叔是個好爸爸,讓別人的孩子認為你是個好爸爸但你自己的孩子卻不這麼認為的話,這「好爸爸」的假象有什麼意義?

 

看有些男人在陌生的女人面前展現大方和氣度,想得到別的女人讚嘆的眼光和崇拜愛慕,因為這樣,所以會端出平常沒有的溫柔和風度,對別的女人和朋友也很捨得花錢,可是對自己的家人和孩子卻是吝嗇又挑剔,有時候會讓家人寧願當他的朋友也不想當他的家人,為什麼對於真正愛他的人的關愛和感受卻是他最不在意的呢?

 

我覺得很多人都搞錯了,真正的英雄是時時刻刻都盡心的人,不是為了不認識的人的掌聲喝采而存在的,為了最親愛的家人認真生活付出的人,才是最有魅力的人,這種持續的付出不需要高調的到處敲鑼打鼓,因為只要我的孩子認為我是好爸爸、我的妻子認定我是個好老公,這樣才是真正的價值所在,相較於那些只認為外人的肯定才是個人存在價值的人來說,你的人生不過就是在演戲而已,只有外殼卻沒有靈魂,其實這樣很可悲的。

 

就像最近聽到的這個事情,年逾花甲之年的老伯雖然生意做得還不錯,可是身邊的親人全都不在身邊,因為早年喜歡虛華又包養女人,以致於孩子和老婆全都離開他,雖然中年時候春風得意在外,可是等到年老的此時卻沒有親人在家裡,以前圍繞著他叫董事長、漂丿大哥的那些人全都不見蹤影,感覺人生就像跑馬燈一樣,原本覺得精采的畫面都散戲了,剩下的祇有孤獨的糟老頭,賺了錢也不曉得是為了誰?不曉得這樣的人生成就了他的英雄夢想之外,回到現實的他還會不會覺得此生痛快無悔?

 

人真的很傻,總是看不見身邊平凡的幸福,對於總是仰望他的妻兒,他卻沒有放在心裡,沒有辦法享受日常生活的樂趣,總是追逐浮華的刺激,對於愛你的也需要你的關愛的家人來說,這種人是不懂得真愛的傻子,這是沒自信也沒智慧的人會犯的錯誤,人哪!要會想,要知道對自己最重要的到底是什麼呀?

 

台長: 十五姊姊
人氣(5,866) | 回應(2)| 推薦 (7)|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婚姻大事 |
此分類下一篇:婚姻大事──愛情不是「努力」得來的
此分類上一篇:婚姻大事──回憶銀行保險箱

巧克力
這種男人真的是多到嚇死人耶!!
也許"面子"這種東西對他們來說比起一切都還要重要!
2011-03-22 19:31:05
版主回應
是呀!真的是面子還有虛榮心作祟,其實要面子是好事,激勵自己上進讓人看得起,可是去要那種很勉強的面子其實不應該,每個人都該盡本分量力而為呀~
2011-03-28 20:20:19
希拉
阿姊寫得太好了!!!!
把男人以便宜行事換面子的虛榮,以及用粗魯對待的方式來糟蹋家人的情感...等等細節描寫得淋漓盡致,
真是了不起!!

大概是要男人以真面目來得到家人的尊重實在太難了,
而親密總是導致侮慢,
霧裡看花總是美好,
只用一丁點力氣就能換得外人的掌聲,
這一點,
一定很讓許多男性為之著迷,甚至一生樂此不疲啊~~
唉~
2011-10-20 03:43:44
版主回應
這樣演很容易人格分裂的不是?哈哈哈.......
2011-10-24 10:52:4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