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06 02:12:49| 人氣2,7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米蟲


※溫馨小舖(菲菲)


  好飽足!終於將整包煮熟的義大利麵吃完。

  勤儉持家的個性我,將未拆封卻生了米蟲的整包麵打開,抖弄掉取出麵上數隻爬行的米蟲,心想:此進口的通心麵應當有其品質口碑,一根根麵條上生了蟲,活跳跳的米蟲亦證明此廠牌麵的原料屬無毒。一勞永逸,於是決定一次煮掉它。

  將整包麵一次滾水煮熟,濾乾擔心仍有米蟲卵的麵湯,將熟麵條分作四份放置於冰箱冷藏,開了一罐紅燒牛肉罐頭同樣也分作四份備用,預定分成四頓牛肉麵餐,不浪費的將這包生蟲的義大利麵給消耗掉。煮牛肉麵的步驟不省略,自冰箱中取出一份那冰存的煮熟麵條,撒進滾水鍋中溫熱麵條,動作用意也就是再次洗麵,試圖洗掉義大利麵條內肉眼無法辨識出的米蟲卵,洗麵條的動作同時也加熱了麵條本身,撈出並瀝乾本來就耐煮不爛的通心麵條,放進加有煮熟了的地瓜葉與加溫已妥的牛肉湯汁碗中,專屬我個人的「義大利牛肉麵」便大功告成。餐桌上我開心地享用味道絕佳的這碗牛肉麵,但是一想到還得連吃四餐,心裡終究起疙瘩!

             

  回憶起兒時,米缸裡難免有機會與米蟲邂逅的生活經驗,當時,母親不也總是淘米煮飯時一一剔除一隻隻長得像極了迷你甲蟲的牠們,熱騰騰的白米熟飯裡仍然免不了零星見著米蟲的蹤跡;記得有一回,飯桌上我驚聲尖叫,對著專業主婦的母親埋怨著說:媽呀!米根本沒洗乾淨啦!飯裡面有蟲耶!只見生命歲月完全奉獻給家庭的母親,氣定神閒,挪過我的飯碗,耐心溫柔地幫我整碗飯翻找,挑掉了碗中偶然發現黑芝麻顆粒大小的異物,母親口中喃喃自語:哪有蟲?米蟲是營養啦!好了!都拿掉了!沒事兒!妳安心用餐吧!檢視挑完後,母親將桌上菜盤的糖醋里肌、蔥爆炒蛋、青江菜等夾了些放進我的飯碗裡,飯菜堆成了座山一般的飯碗,妥妥當當的遞到我面前。接著,端起了她自己剛才擱下的飯碗,塞了口白飯進嘴,舉筷一手像似指揮棒指向餐桌邊上湯碗公,衣著樸素,慈眉善目,用橡皮筋隨意紮綁蓬鬆散亂了點頭髮的母親,含著米飯的口,口齒不清地的對我說:菲菲,待一會兒吃完飯,妳可以盛一碗湯喝,知道妳最愛吃貢丸子,我「打打意」為妳燉煮的「蘿蔔排骨貢丸湯」!

 

  母親的愛,今生今世相隨。

  母親,好想您!



※收集美照



 





台長: 菲菲
人氣(2,705) | 回應(1)|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情話語 |
此分類下一篇:聖誕節許多美好回憶
此分類上一篇:回想

菲菲
又快過農曆年了,每到年關越是想念已逝親人,夢裡相聚的親人慈祥安然,時空交錯,我一如過往賴在母親跟前撒嬌、談心,情境真實,渾然忘我...
真不願夢醒呢!!
2017-01-09 06:30: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