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9 13:28:26| 人氣1,57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 《 李貞賢˙韓語歌 》

※特別在此感謝,提供攝影照片的友人《華華》
 專屬創作,版權所有,不得擅自截用!

專輯名稱:《 WA-Come On 》
歌手姓名:李貞賢
發行公司:UAE
發行日期:2005年3月8日
韓劇《 美麗的日子 》主題曲

翻譯歌詞:

我不行了
躺在擔架上
大家都微笑著
地下道被鎖住了
我問我自己
這裏是死亡嗎
長長的走廊
他們是誰我是誰
我的夢的出口會是醒來的我嗎
還是我的夢裏的我就被醒的世界遺棄在發臭的下水道
醒來的世界就是一把強權的鎖
一個又一個夢分散在看不見的昨天
擔架上只剩有人躺過的痕跡
潔白沒有香味不整齊
那是夢的痕跡


ps. 由於語言上的隔閡,只憑藉夢幻曲名《 夢 》以及用處為那麼美麗的韓劇劇名《 美麗的日子 》主題曲,又加上現代勁舞、聲嘶吶喊的節奏曲風,三項串聯,用做陪襯『再陪我走一段路,好嗎?』一文。

經查證,令我感意外與吃驚的歌詞內容,陰錯陽差反倒增添了幾許自認為的「灰色幽默」,詮釋撲朔迷離、五味雜陳、荒誕、值得玩味如夢人生,自認為詼諧莞爾,不知道可有人亦認同?




 你將編織最美的夢留給我,當午夜夢回時,浮現於我腦海中的竟是這些的綺麗幻境。我多麼渴望這些憧憬能夠實現,讓汲汲追尋的夢想,在心靈與現實中成為終點,不必在茫茫人海中飄泊不定。讓疲憊的身軀得以靠岸,不再過著浮萍飄零的日子。
 
 好想倚靠在你臂彎裡,重溫往日情懷。如果這是我對你的一項苛求,那麼,懇求你,再陪我走一段路,好嗎?

台長: 菲菲
人氣(1,57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悠揚樂聲 |
此分類下一篇:淚的小雨《 林姍˙歌 》
此分類上一篇:風裏唱《 巴度˙歌 》

亞博特˙黃
節奏很強的歌曲,菲菲推薦,嚴選保證。
2006-10-31 05:02:24
版主回應
謝謝您對菲菲的愛護與支持

之前的此歌曲連結憑空消失
網路中亦尋獲不著原曲分享
感嘆:
此情可待成追憶,
只是當時已惘然。


歌名:青花瓷
歌者:周杰倫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mB1N-UFsjs

素胚勾勒出青花筆鋒濃轉淡
瓶身描繪的牡丹一如妳初妝
冉冉檀香透過窗心事我了然
宣紙上走筆至此擱一半

釉色渲染仕女圖韻味被私藏
而妳嫣然的一笑如含苞待放
妳的美一縷飄散 去到我去不了的地方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炊煙裊裊昇起 隔江千萬里
在瓶底書漢隸仿前朝的飄逸
就當我為遇見妳伏筆

天青色等煙雨 而我在等妳
月色被打撈起 暈開了結局
如傳世的青花瓷自顧自美麗 妳眼帶笑意

色白花青的錦鯉躍然於碗底
臨摹宋體落款時卻惦記著妳
妳隱藏在窯燒裡千年的秘密
極細膩猶如繡花針落地

簾外芭蕉惹驟雨門環惹銅綠
而我路過那江南小鎮惹了妳
在潑墨山水畫裡 妳從墨色深處被隱去
2013-05-09 00:03: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