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12 02:00:48| 人氣1,43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 碗熱騰騰的甜不辣

 
 一碗熱騰騰捧在手上的”甜不辣”,靜坐民眾風雨中席地而坐,吃著善心人士提供的愛心點心,讓那些民眾稍稍抵禦寒冷的溫馨畫面。舒適坐臥在家,面對冷冰冰電視機螢幕前收視的我,看到別人香甜的吃像,反而引發了嘴饞與心動。
 那個現場實況轉播的畫面鏡頭,是在位於台北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上,”反貪倒扁靜坐”活動第三天夜間新聞的一個新聞報導畫面。

 我心裡想,明天白天時,我一定要去巷口那家”甜不辣”專賣店買一大碗來吃。一碗甜不辣放有幾條甜不辣、貢丸、油豆腐、黑輪、豬血糕˙˙˙當妳食用的時候,將甜不辣淋上專門調配的醬料,搭配著烹煮透軟的白蘿蔔,再灑一點香菜茉,趁著熱騰騰咬進嘴,那美妙的滋味,真是人間一大享受啊!

 坐在身旁的妹妹,聽著我口水都快流出來形容的說話內容,立刻的建議我說:「姐,你學校還沒開學,空閒時間很多,你乾脆也報名去參加靜坐,這樣你不就可以吃到免費的”甜不辣”?」

 我一聽到妹妹說出這些無理的話語,立即憤怒的從椅子上一躍而下,雙手插著腰,拉開嗓門憤怒回應說:「妳說什麼肖尾(瘋言瘋語)?那些在廣場上靜坐的人民百姓犧牲了舒適的家居,不畏風雨、寒凍去抗議、靜坐,是代表了千千萬萬人的心聲「嗆聲」那寡廉鮮恥的總統耶,妳以為他們只想圖免費的餐點?更何況,提供那些餐點的義工、人員,也都是自動自發、出自內心、民胞物與、同胞手足般自然感情流露的義舉。」

 「現在屋外下著滂沱大雨,一群人這樣傻傻的坐在那裡有什麼用?阿扁照樣的舒舒服服過他的生活,照樣的風光出國拚外交,要不就是回他台南官田老家逛逛,還大言不慚的向媒體喊話「我是民選的總統,人民應該尊重我」根本不理會台北這些反對者群眾的聲音。報紙上還說他不看報紙、不看新聞,眼不見,心不煩,日子照樣過的很輕鬆、愉快,一副”老神在在”無動於衷的模樣,妳能拿他如何呢?所以,妳說「靜坐」有用嗎?」妹妹激動的說。

 「呵˙˙˙」我無言以對的看著妹妹。

 接著妹妹又說:「妳想想看,截至目前為止,妳可曾聽到民主進步黨黨內對人民反扁聲浪做公道回應的聲音?執政大權在握的大黨,原本最擅長抗爭、為民喉舌、理直氣壯的模樣,怎麼在這個時候全都變得緘默,無視於不法的行為、誠信、禮義價值淪喪為一種羞辱?是換了坐官的位置 (政黨輪替),他們的腦袋也換掉,變得不靈光,變得謙和了?難道「公理」只用在為反對而反對時提出的一種口號,或是像反方辯護律師慣用的「似是而非」手法?」

 「對噢!陳水扁原本職業就是律師身分。呵˙˙˙」我無言以對的看著妹妹。

台長: 菲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31)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小品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之間的距離
此分類上一篇:100元的聯想

小綠綠
好幽默的台長,犀利的見論卻是謙柔的筆觸,揣測你上過我們麗正老師的課,很有她獨到的教學思維,對嘛,學姊?
政治議題..........我支持你!
愛鄉,愛國,愛家園................
2006-09-14 16:48:34
版主回應
學妹妳客氣了!
學無止盡,我很幸運的,遇到許多苦心教導的恩師,一直都記得著!
2006-09-21 22:10:13
apo
哈哈
雙手插腰的菲菲輸給妹妹了
apo給妹妹拍拍手
給可愛的菲菲一個

笑臉:)
2006-09-20 21:28:37
版主回應
阿婆,
群起憤慨耶!
不論政黨、不要種族紛爭、不計城鄉、南北、無侷限色彩,民眾要的是,清清白白、堂堂正正、公理與正義彰顯,唾棄狡辯、抵賴、戀棧的偽君王。
2006-09-21 22:22: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