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04 21:51:04| 人氣5,054| 回應0 | 上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化腐朽為神奇的蘆洲活動中心中式精緻辦桌流水席婚禮(婚禮篇)

 

    賓客陸續到場,放在收禮桌上的迎賓糖果超受歡迎,糖果籃一下子就見底了,我趕緊再補貨,把籃子裝滿。

     新人原本要在每張餐桌上也放糖果,我建議改成餐前小菜,新人欣然接受。

     

    收禮桌的斜對角是我們給新人搭建的新娘房,新人進出的動線非常流暢。

     以往在這裡辦婚禮的新人全都是從舞台旁的"新娘房"直接上台,管理員還請清潔工把"新娘房"打掃乾淨,她看到我們在入口處又多搭一間新娘房,覺得很奇怪,說:"我們有新娘房啊!" 我沒多解釋,心想她看到新人出場就會知道了,必定讓她大開眼界。

     會場很大,早到的賓客各自尋找熟人聊天,非常輕鬆愜意,沒有飯店餐廳婚禮會場那種制式和壓迫感。

    我手拿流程表,四處盯場。

    廚房、雜物和備餐區都用整齊乾淨的隔板擋在外面,所有人繞過隔板走進來,立刻有"柳暗花明"的眼睛一亮感覺,不約而同發出驚呼。

    我的服裝照例和場地布置搭配,和桌巾的青花瓷圖案相呼應,我絕對不容許自己破壞我們的作品。

    負責收禮的大姊很有穿著sense,應該是新人的親戚,服裝融入到我們的布置裡面,毫無違和感。

    新人在隔板後列隊準備出場了。有過一次彩排的經驗,新娘看起來輕鬆多了。

     我說要甚麼,我的工作人員就能馬上變出甚麼,婚禮前及時變出一排屏風牆,非常有效率。牆裡牆外隔出兩個世界,各有不同的喜氣氛圍。

     雖然是白天舉辦的午宴,我們團隊還是給新人多準備了入場燈光,讓新人成為全場聚光燈的焦點。

     籌備期間,新郎充分展現他的憨厚、幽默和大氣,所以我們彼此溝通的過程才非常輕鬆開心,就像朋友一般。

     古典美人新娘子出場了,爸媽純粹來參加婚禮的,從籌備期到婚禮當天早上,都沒出聲也沒出現,完全放手交給新人和我來主辦,顯現開明和信任的大度,婚禮開始前我才初次見到雙方的家長,現代家長就是應該這樣,畢竟孩子都這麼大了,而且都受過很好的教育和有很好的工作,眼光和判斷力都不俗,我們在辦婚禮這方面也是經驗老到,實在不需要家長瞎操心。

    新娘的出場讓全場賓客驚艷萬分,這樣的禮服需要非常好的出場規劃,還要有音響、燈光和布置的搭配,缺一不可。

     假設沒有找到很好的婚禮團隊,就會糟蹋掉這身華麗的禮服。

 

      這對新人有很多創意小奇思,新娘原先想要在台上向賓客拋繡球,接到的人有獎品,我趕緊提醒新娘說:"拋繡球的女生是要嫁給接到繡球的人喔!" 我還截下一段股哥對於古代"拋繡球"習俗的說明給她看,於是新娘就改成把繡球送給好閨密,讓單身女郎閨密去拋繡球吧。

    我這婚禮統籌要在新人身邊隨侍左右,此時我已經準備好七杯果汁,密切注意婚禮流程,等到新人和家長向賓客敬酒時,我就要趕緊端上去。

     七個高腳杯放在托盤上耶! 我真怕沒端好給掉到地上去!  

      我站立處原本是一塊亂七八糟的角落,幸好被我們用隔板遮醜了,否則這個畫面就會慘不忍睹!

 

      比較看看"整形前後"的對照。

 

   我一早到會場就先準備七個高腳杯放的托盤,比較好看的方盤子放不下,只好換一個裝菜的大圓盤。高腳杯頭重腳輕,又是單數的杯子,為了安全,我事先"杯盤推演"半天。

    新郎對新娘唸誓詞。

    如果沒有很細心地把旁邊的亂七八糟擋住,這張照片一定大煞風景。

      新郎一本正經地唸誓詞,新娘忍不住不停笑場。

     新娘很可愛,沒有被新郎唸的誓詞感動到,反而一直笑場,大概是第一次見到新郎這樣一本正經吧?。

 

 

     細膩的新娘特別買了很精緻的大紅色骨董酒壺和小酒杯,在台上喝交杯酒,非常"古色古香"的儀式。

      我沒當過"水腳",不太會端盤子,單數杯子不太容易保持平衡,我一路戰戰兢兢地端過來,好怕掉在地上。

     敬完酒之後的高腳杯更難端,因為有些喝完了是空杯子,有些只小啜一口還是滿的,還有的是半杯,重心不穩,顫巍巍拚哩乓啷的,下次我還是請端盤達人"水腳"大姊來端吧,很多事看起來細微簡單,其實難度很高喔! 一不小心就搞砸出糗啦! 非要靠專業人士不可。

     

     行禮如儀完畢,新人和家長入座,輪到阿燦師團隊的"上菜秀"出場了。

      "媒體寵兒"阿燦師和大姊們為何受歡迎,看他們笑臉盈盈就知道了,除了他們,我沒見過其他廚師團隊有這樣熱情洋溢、喜氣洋洋的。

      阿燦師很可愛,突然看到賓客中有熟人向他打招呼,還當場"霸古"回去問對方說:"咦?妳怎麼也在這裡?"

 

     每場婚禮上第一道菜時,阿燦師都會詳細介紹菜餚,我只有在大飯店中才遇過服務生做上菜解說的。不過我辦過這麼多年辦桌婚禮,也只有阿燦師這位總鋪師才會這樣。

      婚宴進行得差不多時,我去把送客喜糖先準備好。

 

      籌備期間,新娘告訴我說她只穿兩套禮服,只換裝一次,只有出場行儀式和送繡球才上台,玩遊戲也不上台,她說:"我就是要一直吃!"  化繁為簡, 輕鬆享受美食,不失為一個很不錯的婚禮方式。

     幾乎所有婚禮都是新娘送捧花給閨密,這位新娘別具巧思,送繡球給好閨密去拋,祝福她早日遇到接中繡球的人。

       婚宴接近尾聲,攝影師和我討論送客背景的設計。新人沒有特別要求做送客拍照背板,攝影師為了要求完美,希望我"變"出一個送客拍照背景。

      攝影師在考我的"臨場反應",還好最後我沒被他考倒,急中生智給他變出一個最好的送客拍照背景。

      新娘換上第二套禮服開始敬酒,新娘很有品味,這套紫色禮服也非常亮麗又有氣質。

      此時我忙著布置送喜餅桌,將一張長桌移到門口的另一邊,將我原先藏在收禮桌下的喜餅都搬出來,放到門口的桌上。

      我將入口可活動的兩座簍空木雕隔屏移到中間,做為送客拍照背景。

      我再將走道兩側的盆栽和燈籠移過來,不花一分錢的送客拍照背景就完成了。

      新娘把我拉過來一起合照,一面讚嘆道:"真的好漂亮喔! 我都沒想到可以搞成這個樣!"

      再PO一張,我的服裝和新人超級搭!

       我都建議新人在婚宴結束時才送喜餅,喜餅桌的位置也是經過我細心規劃,靠近出口但又不干擾到送客拍照,把人流分開以免壅塞。

      我一直守候到新人送客結束。

       阿燦師循例和新人合照留念,畫下完美的句點。

       

    除了感謝我的場布團隊,我也要感謝我的燈光、音響和展板的工作人員,共同打造出這個"化腐朽為神奇"的活動中心婚禮。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