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4 21:17:26| 人氣12,33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卡通主題派對半戶外婚禮



我的每一場戶外婚禮風格都大相徑庭,為每對不同的新人量身打造,這一場也不例外。

看到我和南瓜馬車的合照,你應該可以猜出八九分吧?

再仔細看看我的洋裝上的圖案,那是什麼呢?





連收禮台的可愛小姐都做同一風格的打扮。





廣大庭園沿路飄揚著這個圖案的旗幟,哈!你猜到了吧?





 

 

 

 

好一個「王子與公主」的浪漫婚禮!





室內餐廳的新人主桌也設計得與眾不同,既然是王子與公主,或是國王與皇后,就要兩人並肩坐在他們的「寶座」上。








注意到沒?連桌卡也刻意設計成城堡的小旗幟形狀,上面不但有新人的英文名字,還有米奇和米妮的標誌。







童心未泯的我也忍不住來湊熱鬧囉!



 

當然,一如既往,繽紛亮麗、歡樂熱鬧的背後,一定是有一群「勞苦功高」的「壯士」們,才能成就這一場盛大的婚禮。

在我很前面的一篇文章「我想的不一樣」當中,講到婚禮動線的規劃,就是在講這一場婚禮,看看那篇文章的日期,你一定會嚇一跳:「從場勘開始到舉辦婚禮,需要這麼長時間啊?」

不要以為婚顧就只是坐在屋裡打幾個電話聯絡廠商,然後就翹腳喝茶等著婚禮那一天,單看每一場婚禮我和新人以及我和所有廠商互相來往的依媚兒數量,少則數百封,多則甚至上千封,其他聯絡的簡訊、App、Line、通電話、傳真、開會還不算,就可想見其中的心血和口水有多少,非當事人所能體會。

漫長的籌備過程就像母親懷胎一樣,默默承受孕育的痛苦與期待的歡喜,非要等到婚禮那一天,才是胎兒誕生的時刻,也是成果驗收的時刻。

所以我常跟人說:「每場婚禮都是我懷胎十月的孩子。」

當然在懷胎和誕生期間,也會有很多意外需要我去化險為夷。

以這場婚禮為例,姑且不談籌備的艱苦過程,因為那實在太過冗長和瑣碎。我就只說婚禮前一天硬體進場的意外狀況。

因為場地是餐廳,中午還要對外營業,所以規定我們要在婚禮前一天下午才能進場。所以我的場布將製作好的帳蓬頂三角旗託貨運在中午前送到場地,以便帳蓬立起來之前就能把旗子先插上去。





結果呢?帳蓬全都搭好了,我們的旗子還沒到。



我打電話給場布,他們聯絡貨運公司,貨運人員打電話給我說他一早打電話給餐廳但沒人接,所以他就先跑其他地方,想說下午三點半以後再送過來。

我馬上跳腳對他哇哇叫:「我們帳蓬都搭好了,三點半人都走掉了!你給我現在馬上送過來!我都不知道旗子要怎樣插上帳蓬頂,難道要我拆帳蓬?!@#$%^&X!!!」

二十分鐘以後,貨運人員火速給我送來旗子,我指著高高的帳蓬頂,又把他罵一頓。

旗子送來了,但接下來的難題就是要怎樣插上去啊?

我的工作人員說他可以爬上去插,我馬上緊張地制止:「那太危險了!不可以!」

一群小兄弟仰著頭圍在帳蓬四周想辦法,就在我轉身跑開去處理另一個問題,然後再跑回來,奇蹟出現了!

那面三角旗竟然在高高的帳蓬頂迎風飄揚!




我實在太驚喜了,問他們是怎樣辦到的,我的小兄弟聳聳肩,若無其事地說:「就爬上去啊。綁得很緊,妳放心。」

「這帳蓬頂又高又尖又滑,以後不可以這樣!摔下來可不得了!」

我嘴裡罵,心裡覺得很窩心;如果換了一般人,很可能不顧我的設計心血,就兩手一攤,說:「沒辦法,誰叫貨運送來這麼晚!

但我的團隊冒著生命危險,爬上滑溜溜的帳蓬頂去幫我綁旗子,奮力完成我的設計成果,這就是我和我的團隊長期合作而培養出的「團隊精神」。

當時我感動得想盡所有詞彙去讚美他:「你真是八百壯士!諾曼地登陸!登陸月球!登上聖母峰!」

他也笑說:「妳不要把我說的好像陣亡了一樣。」

接下來,又發生一個意外狀況,更加展現我們的「團隊精神」。

 



話說接下來,桌椅、音響等等器材一一運到,工作人員立刻忙著運送定位,所以餐廳門口一定會停靠很多貨車。



打從一開始我幫新人和餐廳接洽,餐廳經理就不斷緊張地提醒我:「草坪不能壓壞!庭園裡的盆栽都價值不斐,都是老闆的寶貝,千萬要小心不能有任何損壞,否則我們會要求賠償。」

除了這點要求之外,餐廳的配合度算是很高,但是一場婚禮包含工作人員和大小賓客,動輒數百人,誰知道哪個人會不小心碰壞餐廳老闆的寶貝?如果最後為了賠償問題引起爭議,給喜事蒙上陰影,總是不妙。

我為了防微杜漸,於是特別在幫新人和餐廳擬訂的合約上加註:「甲方(餐廳)須自行以鐵絲網和圍欄保護室內外貴重造景、陳列物和樹木盆栽,避免遭受意外損害」,同時我也再三叮嚀工作團隊千萬要小心,否則賠不起。

但很多事是防不勝防,就在我監督工作人員搬運和搭建時,餐廳經理忽然手拿一小截斷掉的樹枝,緊張兮兮地跑來找我,對我和硬體公司人員說:「我們董事長的媽媽看到有車子撞斷大盆栽的枝子,叫我向你們索賠,這大盆栽很值錢ㄟ!光這一根枝子就可能幾萬元!」



看上面照片,硬體公司的貨車確實是停靠得離那大盆栽稍近一點,但也不確定是不是這輛車撞斷的。看那根掛著幾片葉子的樹枝要賠償幾萬元,我立刻拉下臉,斬釘截鐵地說:「我們是給你們餐廳生意,又是在辦喜事,合約有叫你們自己保護好你們的寶貝,你們沒做到,現在居然叫我們賠錢!我以後絕對不再踏進你們餐廳一步!」

餐廳經理被我嚇到,馬上陪笑臉說會請警衛調監視器出來看到底是哪輛車撞斷的。硬體公司人員很擔心他們會賠錢,我說:「你放心,我絕對不會讓你們損失一分錢的!」

果然,過了一下,餐廳經理鬆大口氣地笑著跑來對我們說:「好了!好了!我們看監視器畫面,在你們前面剛好有一輛貨車倒車碰到那個大盆栽,那輛車是我們餐廳叫來鋪石材的,所以你們可以放心,不是你們碰到的!」

我這才露出笑容,對餐廳經理說:「哼!還好!不然這輩子你休想再看到我了!」

從這段「小插曲」,可以看出我有多重視「團隊」的維護,這樣才能加強團隊的「向心力」和「合作默契」,同心合力為新人打造完美的婚禮。

同樣的,如果有任何團隊人員缺乏團隊精神和職場倫理,我絕對把他們列入黑名單。

 











 

婚宴尚未開始,化好妝的新娘拖著頭紗,老神在在地到處遊逛參觀,和伴娘們聊天說笑,新郎也穿著拖鞋到處東看看、西瞧瞧,這情景絕對不會出現在飯店婚禮裡吧?

 








賓客在等候時,可以在草坪上自由自在地聊天,奔跑嬉戲,聚在拍貼機前拍照,我特別請拍貼機服務人員將機器位置擺設成螢幕可以映照到城堡建築。連這點小細節我都要照顧到。













白馬和南瓜馬車依照我的時間表準時運到,我特別請他們提早一小時到達場地,以便場布可以再加強美化。

我很少出現在我籌辦的婚禮照片忠,但一生難得一次坐南瓜馬車當灰姑娘,我立刻當仁不讓!過過乾癮!






















咦?怎麼只有馬車卻沒有白馬?這背後又有段「故事」。


話說從我為新人設計出場動線開始,就為了要怎樣讓他們從餐廳三樓的新娘房溜出來卻不被在場賓客看到而傷透腦筋。

當初我為這對新人推薦場地時,就是看中這餐廳庭園擁有寬長的通道、歐式的城堡建築,可是餐廳庭園只有一個正門,要讓新人神不知、鬼不覺地溜到藏在外面的馬車上,再從正門進場,製造驚喜盛大的噱頭,又要考驗我的智商。

在我場勘時,我假裝自己是新人,來回繞場幾周,忽然發現餐廳建築後面有一道側門,直通隔壁的豪宅庭園。

餐廳經理告訴我那是他老闆的家,絕對不讓任何外人通過那道側門,我立刻央託經理幫我去懇求他的老闆「玉成好事」,准許我們把南瓜馬車藏在老闆家的院子裡,讓新人從餐廳側門溜過去上車,再從老闆家的大門繞到馬路上,再從餐廳正門進場。

過沒兩天,餐廳經理說他老闆答應了!




可是接下來又遇到一個難題,馬車夫發現老闆家的大門口地面鋪著鐵板,怕馬蹄會打滑摔倒,不肯讓馬兒進老闆家大門,只肯停在對面的馬路邊。

結果呢?新郎義不容辭充當「黑馬」,把馬車拖出來,甚至還拖過馬路,而我呢?則馬上跳到馬路當中充當「義交」,攔住兩邊急馳而來的車輛。








於是難題都解決了!

婚禮還沒開始,就一連層出不窮的意外狀況,如果沒有我這婚禮統籌,全都要新人和家屬自己去一一面對解決,恐怕要發瘋了吧?

 



證婚區等著新人進場。














王子和公主搭乘著南瓜馬車進場了。





通道很長,賓客追著馬車跑和拍照很辛苦,所以我特別安排馬車在中途停下,讓大家拍個夠。





果然是萬人空巷,我連擠都擠不進去,好像大明星降臨。





馬車到達通道尾端的證婚區,新人走進證婚區,馬車停在外面供大家乘坐和拍照,我則以身作則,表示這馬車是可以供客人乘坐拍照的啊!大家快來啊!

此時證婚區裡又是人山人海,擠得水洩不通,爭睹大明星王子與公主,搶著合照。




新人和兩對伴郎伴娘合照,伴娘頭上戴著米妮的蝴蝶結,伴郎戴著迪士尼經典卡通「幻想曲」裡的魔法師米奇的小藍帽。好可愛!


男生工作人員都戴上魔法師米老鼠的小藍帽,收禮台的男生工作人員也不例外。


總之整個風格就是非常統一。





原本飄盪在屋頂的汽球全都被小朋友搜括了。





派對絕對少不了汽球和小丑。














伴郎們趁著大家都在用餐而沒有人拍大頭照的時候,偷空跑來拍個過癮。

 

 

 

最後搶捧花的時候,大家搶成一團。



結果被一位單身男士搶到!





待續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戶外婚禮




 

待續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12,339)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戶外婚禮和高檔辦桌代表作 |
此分類下一篇:高雄工廠裡的高檔辦桌流水席戶外婚禮
此分類上一篇:無拘無束的超HIGH「老外戶外婚禮」

ivy
好讚哦
真的是夢幻婚禮呀~
2012-10-15 10:58:42
版主回應
舉行完夢幻婚禮,就要學您洗手做羹湯了!^^
2012-10-16 20:22:23
s610443
好棒喔!我好喜歡~
2013-01-28 00:45:4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