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9 21:46:40| 人氣66,9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洞房」不能變「賓館」的重大理由


 

前面一篇文章「軟包『洞房』的怪案子」剛貼上,男女主角就來找我了。

從頭到尾,小倆口都黏在一起,準新郎一隻手不時摟著準新娘的肩,三不五時輕撫她的背,準新娘一直用兩手緊勾住準老公的手臂,把頭枕在他肩頭微笑。看在我的眼裡,真是既羨慕又心酸,還有點害羞呢!

好了,言歸正傳,第一次會談,我先問新人希望把洞房布置成什麼風格?沒想到準新郎馬上搶話說:「哎呀隨便啦!只要有一張床就夠了!

我還沒來的及笑出來,準新娘就給準老公狠狠一記粉拳:「正經一點啦!」

我察言觀色,顯然布置洞房是新娘子和丈母娘的意思,準新郎只是配合演出。果然,準新娘回頭對我啼笑皆非地說:「不要理他,他就是喜歡亂開玩笑!」

「搞不好,他說的是真心話哦!」我也跟著「配合演出」起來。

「哎呀您真是善解人意!」準新郎馬上和我唱起雙簧來。

「那你們兩個談好了!…」準新娘大發嬌嗔,假裝站起身要走人。

「好了好了!不開玩笑了!」我馬上嚴肅認真起來,畢竟這是人家的終身大事啊:「說真的,你們買新床了沒有?」

「沒有」「有!」沒想到兩人異口不同聲地回答,讓我一頭霧水。

「他只有一張單人床啦!」準新娘大聲解釋。

「我那是加大的單人床,才剛買半年,就是為了『』才去加大的!還可以用啊!」

「那是『暫時性』的!現在要睡一輩子了!」

兩人為了一張床,快要吵起來,真是一對寶!

「我知道妳老公的意思,他是怕換一張更大的雙人床,臥室會更小。」

「是啊!妳不是還想多擺一個大衣櫃,還要多買一個梳妝台,還要多擺一張妳的書桌,那我們連走路的地方都沒有了!只好從床底下爬出門去!……」

「所以我們才要請陳小姐幫我們想辦法啊!」準新娘拿我當魔術師,可以在帽子裡藏一大堆兔子、汽球、一大束花……

會談的地點就在他們租的房子客廳裡,他們的臥室確實很小,原來是準新郎向他同學分租的一間,他同學有可能會在半年後出國唸書,多出一間臥室租給他,所以他們小倆口才決定不換房子,暫時先擠一擠。

新房原本擺了準新郎的一座兩百公分高的大衣櫃,是買現成的,下面是兩條吊衣桿,上面是一排放棉被雜物的空間。

打開衣櫃一看,裡面塞得亂七八糟,掛衣桿上除了掛著兩套西裝和幾件襯衫,其他都亂團在一起。

我一看,馬上心裡有數了,轉頭對新人說:「不用再買一個衣櫃了!空出來的地方再換一張大雙人床都夠!」

「什麼?!」兩人都不相信。

「你們看;男生的衣服除了西裝之外,其他這些牛仔褲、毛衣、T恤、襯衫、內衣褲都不用吊掛起來,可以在新買的大床下面擺許多個置物抽屜,男生的衣服放置物抽屜裡,女生需要吊掛的洋裝、大衣、風衣、皮包就掛在這個衣櫃裡。」

「哦對后!」準新娘眼睛發亮,可是準新郎抗議了:「可是我不會摺毛衣和襯衫ㄟ!放床下抽屜會皺皺的!」

「我教你們,」我馬上拿起準新郎的一件大毛衣,示範給他們看:「根本不用疊,只要像捲壽司一樣地捲起來,不就好了嗎?」

我把他的襯衫和毛衣一件件捲起來,捲成一卷捲潤餅,既不佔地方,又沒有折疊的皺紋。

            

 

好!解決第一個問題了,接下來第二個問題呢?

「那我的書桌和梳妝台呢?」準新娘接著考我。

「妳可以讓書桌和梳妝台二合一啊,這樣既省空間又美觀。

 
       

 

「那我們可不可以在臥室裝鏡子,讓空間變大一點?」 
好了,問題問到重點了,洞房可以搞得像賓館一樣到處都是鏡子嗎?

我馬上回問他們:「講到『賓館』,你們想到的第一件事是什麼?」

兩人幾乎異口同聲地回答:「針孔攝影機!」 

對啦!「針孔攝影機」是不是代表「隱私曝光」呢?所以在臥室床邊裝上鏡子,可以反射到兩人的「床上運動」,「鬼影幢幢」的,無論就風水或是心理上來說,是不是都具有「隱私曝光」的意涵呢?

所以我就建議說:「你們兩人是要進洞房共渡婚姻生活的初夜,又不是上賓館搞一夜情,所以一定要『燈光美、氣氛佳』,既然要講究氣氛佳,就不能把氣氛搞得LOW!」

說著,我拿出我從網站上盪露的「六星級賓館」(有人戲稱為「砲房」)的房間廣告照片給兩位新人參考,表示我不是空手沒做功課而來。

這些房間有的陳設成埃及豔后閨房型,有的陳設成羅馬後宮型,有的陳設成夏威夷度假小屋型,琳琅滿目、千奇百怪。

「你們看了這些賓館的樣板照片,有什麼感想?」我問他們。

「靠!好像會有千百隻眼睛在偷窺我!」準新郎說。

「太大太空曠,躺在床上會看到浴缸和馬桶,一點…一點神祕感都沒有!好冷!好害羞哦!」準新娘說。

「不過是蠻刺激的感覺!」男的又說。

「我不喜歡!好沒有安全感!我喜歡浪漫、溫馨、隱密,這樣好……怪!」準新娘搖頭嘟嘴說。

經過這樣的溝通,我對於該怎樣軟包他們的「洞房」,心裡有譜了!

 

 

       

「床幔」!「床幔」是洞房最重要的「軟包」!

無論是中國或歐洲古代的臥房,床舖四周都用垂掛的床幔包圍著。

        

古代的床幔有個特色,就是極具「隱私性」。

再看現代的床幔呢?

     

    

上圖是現代最常見的床幔,它在許多寢具店都有出售,有點類似以前的蚊帳。

下圖的床幔就純粹只具「裝飾效果」。上下兩圖的現代床幔比古式床幔都缺乏「隱私性」。

    
 

我為什麼強調「隱私性」呢?因為「賓館」的過度裝飾和過於寬大會令人缺乏「安全感」,所以除非非常「猴急」,否則一般良家婦女和良家男子都不太敢上。

「做愛做的事」時,唯有在非常「隱密」的環境和氣氛下,才能「肆無忌憚」「為所欲為」。

基於這樣的考量,四柱床是最理想的,而且呢,床幔絕對不能用紗質的,一定要用有點遮蔽性的絲質的。

     

 我的床就是訂製的四柱床,特別去找來泰國進口的紫色和青色漸層絲繡布,親手縫製成神祕浪漫的床幔,可是現在呢?我的媽呀!躺在床上一望,床柱上掛滿了我的衣服!所以捏,四柱床在婚姻疲勞症發作以後,就可以變成吊衣架,真是一舉兩得!

好了,繼續講,但是因為四柱床至少也要四萬元左右,所以我必須動腦筋將一般的雙人床變成有床幔的「洞房床」,這又是一個難題。

好加在,我的座右銘發揮了作用:「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腦筋要轉;腦筋不轉,就只有去週轉了!」

幸好沒到要週轉的地步,我的腦筋就轉到這位準新郎哥的「單身漢衣架」上:

               

       

我相信很多人家裡都有這種DIY的伸縮衣架,一個才五、六百元,於是我找了三個來,分別固定在洞房新床的兩側和床尾,做成「四柱床」。

你一定會說:「哎呀!這有多醜啊!」

別急,且看它穿上落地窗簾的模樣:

       

坊間有很多賣現成簾子的,如果買上圖的穿管式落地長窗簾,就可以遮蓋住很醜的不銹鋼管。

至於「床幔」呢?洞房當然適合大紅、粉紅的顏色囉,所以我選擇下圖這款大紅底繡有金色緹花的窗簾,看起來喜氣洋洋,它也是現成的穿管式窗簾200CMx165CM,六幅總共六千元左右。
    
   

洞房四柱床的大致架構決定了,其他裝飾上的細節就好辦了!

然後我準備了幾套洞房花燭夜的床組給新人挑選,他們很訝異我都沒有挑選大紅和粉紅色的床組,反而都挑選「豹紋」的圖案。

    
 

我向他們解釋:「因為床幔是紅底金色花朵,所以床組的配色就不要紅成一團,會讓人頭昏。你們要想像大紅色的床幔是『舞台』的背景布幔,床組寢具則是舞台上的主角,『主角』必須被凸顯出來。」

最後他們一致通過上圖這款金色豹紋的床組,它的金色剛好和床幔上的金花相呼應,又可以從大紅色的背景中跳脫出來;大紅床幔十分火辣,金色豹紋異常狂野!

哦!忘了說,這樣一套八件式鋪棉床罩組寢具只要一千多元台幣!

好了,舞台已經有了,接下來就是非常重要的「燈光」了!

首先,我請大家先看一張錯誤的示範:

          

我發現有很多室內設計師只會「玩設計」,卻完全不懂得「過日子」;換言之,他們的室內設計根本沒有和客戶的生活習性結合在一起,這就是為什麼我有幾位朋友被他們的設計師氣得半死,然後抓我去「收爛攤子」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我在家裡是兼職的女佣吧。

例如上張圖的臥室設計,這位設計師刻意在「耍燈光」,但是你想想看,臥室和床舖是供人休憩與安睡的地方,燈光照射的方向絕對忌諱直射眼睛,姑且不論中國風水學說講究的「左青龍、右白虎」,床舖兩邊的床頭櫃和燈具要一樣高度,撇去風水學不說,就視覺美感而言,床舖兩邊的陳設不一樣高低,躺在床上望去,是不是很沒有平衡感,會令人不舒服呢?

再說,床頭的裝飾圖畫過度「性暗示」,反而失去美感,也許賓館可以這樣設計,但放在住家裡面,則是很不適當的,因為即使是一對夫妻的臥房,也有可能會有父母、小孩、親友、水電工等進入。

例如我的臥室床邊掛著兩幅很優美的維納斯名畫,我媽居然大驚小怪地喊:「啊~~喲~~怎麼牆上掛著沒穿衣服的女人啊!?多難看啊~~!」

好了,繼續講;前面說到我幫那對準新人要設計洞房的燈光,既然有「舞台」,就一定要有很棒的燈光!

無論是洞房或一般人的臥室顏色,我都建議一定要用暖色調,尤其是燈光,絕對不要為了省電而用白色日光燈管或省電燈泡,一定要用黃色的燈光。

        

 

其次,燈光不要直射眼睛,最好是隱藏式燈光,或是朝屋頂照射的柔和燈光,例如下圖,紫色的臥室加上這樣的燈光,充滿了浪漫、神祕又性感的情調!想不做都難!
      

 

但是,很多小家庭的臥室很小,根本容不下一邊一個床頭櫃,那要怎樣保持「左青龍,右白虎」的平衡感呢?

這很簡單,例如下圖的配置就可以取得另一種協調感:

        

 

我的這對準新人案主的臥室就是沒辦法在床舖兩邊各放一個床頭櫃,所以我在一邊床頭放準新娘的梳妝台兼寫字檯,梳妝台的鏡子是隱藏式的,不會照射到床舖,靠床的檯面上擺一個可調光的桌燈;然後在另一邊床頭放一個床頭櫃和桌燈,供準新郎躺在床上看書用。兩邊的高度當然要一樣了,這樣夫妻的地位才會均等。


 至於牆面粉刷的顏色,當然是以淡淡的奶油色最保險了,臥室牆壁最好選用淡雅溫暖的顏色,顏色畢竟是影響心情的一大因素。淺藍和淺綠適合書房和客廳,不適合臥室,有的人非要臥室牆壁刷成淺藍或淺綠不可,那就要用溫暖色調的家具和寢具去調和。

許多人喜歡把臥室牆壁搞成粉紅色,以為這樣很浪漫,可以增加夫妻感情,殊不知這種顏色反而容易造成一方的外遇。

總之,淺奶油色的牆壁是百搭款,任何花色的窗簾、門簾、寢具、家具都搭配得過。

洞房的軟包族繁不及備載,最後我提供一件東西給準新娘,使她芳心大悅,是什麼呢?

 

        
想想看,當新郎抱新娘上床,新娘踢掉這雙臥室拖鞋時,有多麼性感啊!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造型穿搭」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66,94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造型設計 |
此分類下一篇:百變造型讓人生不乏味
此分類上一篇:Mrs. O取代了賈桂林和黛安娜

emily

服務內容原來還有幫人規劃收納喔
這可不是輕鬆或易討好的差事呢^_^
2009-03-30 00:28:27
版主回應
這不稀奇,我每天都在家裡忙這些!
2009-03-30 03:43:28
清輝玉臂
原來襯衫可以用捲的...我都是把它掛起來耶,比較硬的布料的襯衫也可以用捲的然後沒有折痕嘛?
2009-04-06 17:28:10
版主回應
可以啊,但是要有技巧,要先把扣子扣起來幾粒,領子豎起來,然後以開扣處為中心線,兩邊對摺,衣服對衣服,袖子對袖子,再捲起來。
不過我的意思並不是要將所有衣物都捲起來收納,而是在有限的衣櫃空間裡,優先吊掛的是西裝外套和大衣,其他掛不下的例如毛巾、內衣褲、毛衣、襯衫、踢恤才用捲的。
看情形我哪天得特別寫一篇有關收納小撇步的文章了!請拭目以待!
2009-04-06 18:16:38
min
您的意思是:臥房不要有粉紅色牆、寢具與窗簾嗎?幸好看了洛拉的粉紅窗簾,還沒下手呢。
2009-06-16 19:55:50
版主回應
我的意思是臥房最好不要有大面積的粉紅或桃紅色,單面牆或只有窗簾或只有床組是粉紅、桃紅色是OK的,因為小面積的顏色只算點綴。
太大面積的顏色會影響心情和情緒。
2009-06-17 17:53:20
飛鼠
您好:可以請問一下豹紋床套是在哪買的嗎,謝謝
2009-10-28 11:54:38
版主回應
2009-10-29 00:12:27
小竹
還蠻想看妳幫他們佈置好的四柱床呢!
一直都希望有像古代那樣的布蔓~~
覺得妳好厲害哦!!!
2010-06-17 00:11:19
版主回應
我也是睡四柱床阿,床幔是我用泰國絲的窗簾改造的;不過床桿都被我掛滿衣服了!^^│││
2010-06-17 00:14:4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