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6 21:24:34| 人氣55,43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救救我!身高一五六如何穿長裙?」

       

  
無意間在美學院的「造型穿搭」版上發現到這位「迷途小羔羊」:

好不容易瘦下來,終於敢嘗試新衣服,第一次買的裙子! 可是我卻不會搭 ....。淡藍色長裙,我真的很喜歡他的藍還有他上面的小繡花

只是我身高只有156 我的副乳又會不定時跑出來,怎麼辦 ?

裡面該穿什麼 ? 還有什麼穿搭的方法 ? 誰可以教教我 !! 』

恭喜妳,有「副乳」就表示有「正乳」,有比沒有要好太多了!

最後再討論「副乳」的問題,因為看起來不嚴重。

這件傘狀洋裝很有海洋風,看起來非常清爽舒服,如果被誤認是睡衣,就太冤枉啦!

所謂「整體造型」絕對不能單看一件衣服或是一雙鞋子,而是「從頭到腳」都要「搭配得當」。那顆純粹為流行而流行的「瀏海妹妹頭」裝在那件衣服上,是不是顯得太重了呢?尤其是那整排厚厚的瀏海幾乎蓋掉了三分之一臉蛋,兩頰兩側的「矩形」短髮又遮掉一半臉頰,看起來好厚重喔!和這件海洋風洋裝不太搭喔!

所以,首先,是不是應該先讓自己的臉蛋看起來很清爽亮麗呢?

我猜妳一定會有一些可愛的小髮夾,建議妳將瀏海用兩三支迷你小髮夾夾起來,露出妳的額頭,然後再用小鯊魚夾將厚重的頭髮略夾起來一些,變成一個清新可愛的公主頭,當髮飾一定要選擇可以搭配藍洋裝的囉,例如鑲小珍珠或鑲小鑽的,甚至貝殼或珊瑚的海洋系列都很優!

其次呢?因為是有點低又不是很低的圓領,脖子有點空洞,可以戴一條細細的銀鍊子,鍊墜質料採用小巧的珍珠、典雅的珠貝或可愛的鮑魚殼,都屬於海洋系列,具有畫龍點睛的加分效果。


   




    





      

 

上兩圖是澳洲特產鮑魚貝殼做的飾品,具有天然的彩暈,十分美麗,很適合搭配夏季海洋風情的服裝。



    

上圖是維多利亞式的珠母貝鍊墜,具有典雅的少女風情。



談到飾品,真的有加分效果。不可缺少的配件就是腰帶了。

夏天嘛,其實裡面不用再多穿什麼,倒是可以用一些腰帶或腰鍊將寬鬆的裙裝做一些修飾和變化。幸好妳很瘦,所以不會被誤認是穿大肚裝。

腰帶有很多種,妳可以繫上較寬的鬆緊腰帶(不要太硬的皮質腰帶),把上身拉起來一些,下身裙擺就會縮短,可能縮到膝蓋上,變成有點像「希臘羅馬裝」。我很前面很前面的文章有特別介紹近兩年超夯的希臘羅馬裝,兩年前我就開始穿羅馬鞋,,台灣今年才看到有很多人穿。

用腰帶或腰封把裙身拉高縮短的用意是增加妳的高度,其實一五六公分不算高,但也不會太矮,只是這件裙裝對妳來說,好像是略長了一些,除了在海灘上穿,否則就會像睡衣。

用腰帶或腰鍊改變它的造型,會讓妳看起來俐落很多,當然如果妳搭配低跟白色夾腳涼鞋,就更有味道了!

不過,快要入秋了,如果妳想穿到秋天,可以在外面加一件韓版飄逸型的罩衫式長背心,腰間可以自然略鬆地綁帶子或繫扣子,也可以隨它飄飄的垂在裙子兩側,下面這幾款小外套和罩衫都可以一試。

     



     


      




 

再不然,乾脆外面多加一件白色貼身棉T,露出下半身的裙子就有蛋糕裙的感覺。

    





有沒有發現?上面幾位模特兒的髮型不論是浪漫還是俏麗,都沒有妳那種標準國中妹妹頭般的厚重。

所以如果妳想穿出這件裙裝的飄逸浪漫感,就要先改變妳的髮型了。

另外,妳也可以搭配下面這樣的珍珠長鍊

       

這是一條長鍊繞成兩圈,妳可以讓一圈圍住脖子,另一圈較長地垂至胸前,然後手腕上戴著幾圈細細的手環,再穿上繫帶的船底型涼鞋,就非常時髦了!

 

也許會有人問我:「寬橫條的服裝不是會讓人顯得更矮更胖嗎?」

不見得,例如這位小美眉穿的「漸層藍」長裙就不會顯胖,因為最上面是白色,越往下的顏色越深越暗,視覺是「垂直向下」的,而不是「橫向發展」的;當視覺從上往下時,感官上是「直線」形的,就不會顯胖了,加上她這件裙裝的布料是垂墜形的,更沒有顯胖的危險。

但如果是重複同樣顏色寬橫條的就會,例如下面兩件:







上面兩件橫條服裝給人的視覺效果就是「橫向發展」,自然會增胖了,所以瘦高的人倒是可以利用這種服裝來修飾身材。


其次再來討論副乳的問題了。

「副乳」這名詞純粹是商人為了賺女人的錢,掏空心思想出來的花樣!

針對副乳,又發明許多號稱包覆副乳的「機能型胸罩」,就和保養品、手機和筆電一樣,商人要一直開創新名詞和新機能,才能讓人不停地花錢買買買!

我想妳一定可以從網站上查到許多穿著胸罩的正確姿勢和方法,此處不多贅述。但是妳可以在這件裙裝裡面加上一件蕾絲小可愛,就可以遮住乳溝和副乳。



這種平口蕾絲小可愛的優點是夏天穿了不會熱,缺點是很容易捲邊不貼合。

妳那件裙子搭配白色或淺淡粉色小可愛比較適合,千千萬萬不要搭藍色的喔!

 

     

上圖這種蕾絲小可愛的肩帶通常是可以調整的,穿起來比較貼身和有安全感,缺點是夏天穿會比較熱,春秋比較適合。當然如果妳不怕熱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最後再略述個子嬌小的小女生可以穿哪一類的長裙。

像妳這種留著可愛妹妹頭的小美眉,穿著高腰公主袖蓬蓬裙會很可愛,但不要過長到膝下。

如果要穿長到小腿肚的長裙,背心裙搭配小可愛或棉T會很適合妳。

下面介紹幾款少女型的長裙供妳參考,要注意她們的化妝、髮型、飾品和鞋子的整體搭配喔。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55,43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造型設計 |
此分類下一篇:「叫我如何不想她?」——物要包裝,人也要包裝
此分類上一篇:服裝造型的迷思

Dim*了解自己
當人阿...
有好處也有壞處~”~
2009-09-18 01:03:13
版主回應
我不知道,因為我沒當過「不是人」,所以無從比較><
2009-09-18 15:14:34
weiwei801023
謝謝你呀~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穿裙子呢 ~
所以都不知道該怎麼去搭~
而且第一次買就買挑戰性很強的長裙
看到有人幫我打了一篇文章好感動 :)
2009-09-19 09:16:18
版主回應
妳的眼光很好啊!
2009-09-19 15:09:5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