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15 23:11:41| 人氣18,374|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遇見道地的「車關」!!!!!

      

「妳怎麼改名字啊?」許多人這樣問我。

好吧,在我敘述下面這段我今天的「糟」遇之前,先透露這個祕密吧:「因為我算出原先的『陳昱孚』三字會遇到『車關』!」

其實我自己也是半信半疑,但是今年初我的師兄警告我今年農曆二月要特別小心「車關」,基於防範未然之故,我就在一個月之前先把名字改掉,同時越接近農曆二月,我坐車走路越加小心。

話說今天下午五點半左右,我在民生東路辦完事情,打算叫計程車回家,走著走著,忽然看到路旁有個公車站612有到我家附近的士林捷運站,因為不趕時間,我就想節省一點,搭公車回家,萬一下班下課時間公車擁擠,我就搭計程車。

612路公車很快就來了,司機打開前門,我跟著其他人上車刷票,看見車子最後一排有空位,我心想下車可以走後門,就走到最後面坐下。

下午六點十五分,這輛公車開到離士林捷運站最近的福林橋頭站時,後車門打開,我急忙下車去,不料,正當我一腳要下車,人還在車門中間時,車門突然非常準確地用力關上,立刻把我緊緊夾住!我聽見乘客的驚呼聲:「門夾到人了!」我當時還沒當回事,以為司機是不小心的,會馬上打開車門,沒想到那車門繼續將我緊夾住,而且越夾越緊,我用力掙扎卻掙不脫,直覺車子馬上要開了,我半個人被夾在車外,會出人命的!

這時乘客紛紛驚呼,我也回頭對司機大喊,沒想到車子卻依舊停在原地,車門繼續夾住我,令我如同被捕的困獸,司機卻回頭對我喊道:「下車要刷票!」

「我上車的時候刷過票啦!」我氣急敗壞地回頭對他大喊,這時車門才打開,我驚怒地恍然大悟:「這司機故意整我!」

我衝到司機面前,抓狂地對他怒吼 「你這是什麼態度!故意用門夾我!」

司機沒想到我這麼凶,有點被嚇到地爭辯:「妳下車沒刷票!」

「我上車有刷票啊!你故意用門夾我!你這什麼意思?!」

「一共有兩個路段,妳坐兩個路段就要再刷一次票!」

「我在民生東路上車刷票的,我怎麼知道你們從哪裡開始算兩個路段?!我又沒有常常坐公車!你車上有公告寫從哪裡到哪裡要上下車都刷票嗎?那你也不能用門夾我啊!你這是什麼態度?!竟然敢用門夾我!@#$%︿&XXXX!!!」

我生平未當眾受過這種羞辱,我像是會為了十五塊錢逃票的人嗎?我被氣瘋了,用最大力氣對他怒吼,眼看車子一直停著不開,乘客們都不出聲地旁觀,為了不耽誤他人的時間,我停止怒吼,氣怒沖沖從前門跳下車。

回家的路上,我相信我的臉色一定非常「恐怖」,像要殺人的樣子。

回到家以後,我盡力導正我的情緒回歸正面,以免我會容易變老變醜,無意間看到月曆,忽然發現今天是農曆一月的最後一天!明天就是初二了!

我馬上打電話告訴我的老師這件倒楣的事,不料我的老師竟然笑笑地回答我:「恭喜妳!妳的『車關』被這位司機大哥化解掉了!」

什麼?老師您說的是什麼意思?

「我們生命中的『小人』往往是我們的『貴人』,因為妳平日積夠福報,所以才會有『貴人』出現,幫妳化解災禍。」

我還是聽不懂ㄟ!難道這次事件就是我的「車關」嗎?

「沒錯啊,就和妳去年搭高鐵遇見的『高鐵票務員貪污』事件一樣。」老師笑笑地回答我。

和老師談完許久,我才突然靈機一動:「啊!沒錯啊!『車關』!我是剛好被『車』『關』啊!」

就算不是,老師的這番「開示」也讓我怒氣全消了,可是我還是要把這個遭遇公佈出來,讓大家小心有這樣「過分負責」的司機!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18,374)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另類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無知扼殺天才
此分類上一篇:祝福大家「活虎生風」

小莫
..........好惡質的司機啊.....
2010-03-16 05:15:20
版主回應
是啊!我會去客訴,雖然不見得有用。
2010-03-16 21:03:43
塵埃
車關~感謝你師父的啟發~小人成貴人善解

司機太盡職了要頒獎~對乘客態度很差危險

他可以在車門還沒開前~大聲喊補投二段票

難得坐車不知可投訴~用夾門生命危險處理

昱羽師父說的很好~遇人事先幽默善解感恩^ ^
2010-03-16 13:28:48
版主回應
雖然被開示說不要生氣,但為了保障日後不會有其他人蒙受這樣的待遇,我還是打算客訴!
2010-03-16 21:02:14
沛緹
支持客訴!!

怎麼可以用車門夾人呢?
太誇張了
若妳有受傷或任何閃失,他賠的起嗎?

為了避免有無辜人受害
支持客訴!!
2010-04-02 11:06:45
版主回應
我就知道客訴根本沒用!上次高鐵貪污事件已經讓我有過一次生氣的經驗,這次我上網去查哪個單位管公車,查到是公共運輸管理處,網站上有個首長信箱,我連續兩天寫信過去,毫無回音(一般單位收到信時都會有電腦自動回覆,但這首長信箱居然沒有!)這信箱根本是虛設的!然後我又打電話給客服,一個要死不活的男人接電話,嗯嗯阿阿一陣,說我沒記車號就沒辦法,我說我告訴你們車子幾點開到哪裡,你們可以去查啊,或是向東南客運去反應,他連我的姓名電話都沒問,就敷衍地掛電話了,所以肯定他根本置之不理,這樣的客訴素質早在我意料當中,難怪電視新聞每天都有老百姓託民意代表出來罵。
我因為那天在公車上已經當眾狠狠把那司機臭罵一大頓,所以就不繼續追究下去了。
2010-04-02 14:38:4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