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25 00:28:23| 人氣11,03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秀小少婦變身「美麗千面女郎」

          

           改造前↑       改造後↑

哈囉~昱孚老師 妳好!

 我29歲,已經結婚
目前是育嬰假在家帶寶寶
二月就要回去上班
我是上班族
在工作場合不用穿太漂亮
但我還是想要穿漂亮的衣服
 
想來改變是因為這段期間我一直在網路上盲目的買衣服
回過頭來發現我花了很多的錢
到頭來還是只穿那常穿的衣服
(上個月把很多衣服都拿去捐慈濟)
我都是穿牛仔褲居多...連出門也是
(穿裙子最多應該就是懷孕期間吧~呵)
 
目前衣服很多都是暗色系
我很能接受其它顏色的衣服
但是我不會挑
亮色系穿了又覺得不好看
(顯胖啦><)

身高155
體重65
三圍39.34.40

另外我也想整理我的髮型

     
(A小姐改造前↑)

A小姐是參加「陪你逛街年終大回饋」的忠實網友,她寫信來報名之後,我就立刻回信請她告訴我她的詳細資料並附上近照。上面那一段文字就是她寫給我的第二封信。

她附的照片是她的全家福,老公和小寶寶都和她長得好像喔!ㄟ?還是應該說她和老公都長得好像她寶寶?…… ……總之她們一家三口子都長得好口愛喔!

雖然她說她肉肉的,但從照片裡看不出她身材的比例,尤其是她說她想整理頭髮,更需要親眼看看她的頭髮和身材了,於是我馬上回她這封信:

 妳好!妳們全家都長得好可愛喔~~!
 
  妳可是因為生完小孩,體重還沒恢復吧?沒關係,可以利用造型來修飾。不過我覺得最好先和妳見一面,仔細看看妳的頭髮和身形的比例。要麻煩妳抽時間和我見面會談囉,我的手機是09XXXXXXXX,我住在士林區。
 
祝  萬事順心
 
        昱孚

 

           

(A小姐改造後↑這是一件毛呢洋裝式大衣,用本身的布料剪出蕾絲形狀的嘍空花邊,內襯白裡布,可單穿當洋裝,也可穿在薄洋裝外當大衣。)

                                               



見面討論結果,帶她做造型的第一個四小時,我決定先帶她去修整頭髮,因為她的長髮雖然很漂亮,可是不太有型;然後打算帶她就近買一件她最需要的鋪棉外套,因為她說她有時會騎機車,需要防風保暖的冬季外套。其次是她想要添購洋裝,因為她比較沒有合適的洋裝。當天如果有多餘時間,我還準備帶她去買一雙矮跟皮靴和低跟包頭鞋,有跟的鞋可以拉高她的身長比例。

 

          
             (A小姐改造後↑新添購的鋪棉外套大衣,領子和袖口是白色海獺毛


會談結束後,我鎖定兩家「私房店」去幫她挑選服裝。

我常去的一家歐洲進口服裝店經常有賣很厚的鋪棉夾克和大衣,我從沒買過,因為我以為這些衣服是給下雪地區的人穿的,台灣的氣候根本穿不上這種厚棉衣,卻沒想到騎機車的人最需要這麼厚的外套。

我的眼光很精準,一眼看中上圖這件印有黑色抽象花紋的珍珠白鋪棉大衣,領圍和袖口是非常溫暖柔軟的海獺毛皮呢!它略微高腰的小花苞裙剪裁,非常年輕﹑可愛又時髦,更重要的是,它非常保暖呢!你以為它很貴嗎?兩千多元而已!

坊間的雪衣外套和夾克﹑機車騎士的鋪棉外套都是厚重﹑臃腫又沒設計,哪裡找得到這麼可愛又實穿的款式呢?於是我立刻請店員小姐幫我保留下來,等A小姐來試穿,我確信這件外套一定會跟她回家的!後來果然沒有猜錯。

    

依照我們討論的行程,先帶她去我熟識的髮廊剪頭髮。

她一坐下,我就請髮型師幫她修眉毛,把眉頭距離修開一點,把雜毛刮掉。髮型師又拿出她那嚇過我不少案主的大刮刀和髮剪來,幫A小姐修眉毛,我第一次被髮型師這樣修眉毛時,想到她曾經拿冬瓜當腦袋做試驗,嚇得我不敢動彈也不敢呼吸。

清理完臉上雜毛的A小姐果然臉孔亮多了,接下來就要討論怎樣修整頭髮。

髮型師多少都有些職業病,很想把所有客戶的髮型都剪成當季最流行,所以她建議給A小姐剪妹妹頭,我馬上強調A小姐已經是小媽媽,也是職業女性,應該跳脫稚嫩少女的模式,提昇為小女人的形象,而且她身材比較圓潤,剪出齊眉瀏海會蓋臉,讓臉型也變圓,就會顯得太厚重,不如露出額頭,把頭髮打出層次,再挑染出淺色光暈感,增加時尚韻味,也顯得比較清爽。  

修整髮型就花了兩個半小時,接著就立刻帶她去附近的私房店買衣服。我已經事先幫她挑出一些,第一件就是那件白色鋪棉外套,她果然很喜歡。

然後是一件會顯瘦的連身羊毛洋裝,有附一條同布料的圍巾。

           
注意到沒?她穿上新衣服後,站立的姿勢也變挺了,對照最前面第一張的「改造前」有點駝駝的照片,改造後就變得很有自信了!

這件黑洋裝和白色鋪棉大衣也很搭!   

               


有了厚大衣,還要有薄外衣,於是我幫她挑選的下面這件淺芋頭色的羊毛百搭款斗篷,斗篷可以搭配各種不同式樣的服裝,洋裝﹑褲裝﹑牛仔褲都可以。

芋頭色帶有淺紫和可可色,和咖啡﹑紫色﹑粉紅﹑白色﹑黑色都很搭,是真正的百搭款,羊毛質料很保暖,還附有圍巾可以隨意繫起或垂下。

                            



和這件黑色連身洋裝也超搭!買一件衣服搭來配去變成好多種不同樣貌,真的物超所值!
           

 

因為我在另一家私房店幫她找到一條厚棉質黑色緊身長褲,可以搭配皮靴,所以我幫她在這家店選中下圖這件厚羊毛長版上衣,總共有三色,我自己就已經買了粉紅和淺灰,質料超保暖又輕柔,A小姐肩膀和上臂較厚實,不適合針織緊身毛衣,但適合這種厚質料並有垂墜度的袖子。

她喜歡粉紅色,我也是想要幫她多選購亮色系,但因為這上衣款式的問題,淺色系會顯胖,所以還是幫她挑選了黑色,前身綴有許多亮扣子,Bling  Bling的,就不顯得暗了。

此外我幫她買了三件紗質內搭衣,黑色﹑粉紅和桃紅,這件黑毛衣內搭粉紅或桃紅色紗質緊身衣,更顯亮麗了。
                                      


                                                 


前置作業時,我先幫她到這家店「打頭陣」,看到店員小姐正將架子上的上季衣服拿下來,準備退還給總店,我馬上下手挖寶,竟然看到我在當季花了兩千多元買的外套現在降價為九百九,我發出一聲慘叫 ,但是還是趕緊幫A小姐保留住,因為這件剛好適合她。另外我又挖出下圖這件超超超物超所值的假兩件洋裝,略微有點高腰,是風衣質料的,也算是風衣式洋裝。

           

你相信嗎?上身的短外套和裡面的紫色水彩圖案洋裝是連在一起的,是歐洲進口的設計款,打折下來只有一千多元,我也趕緊把它扣下來。
                
              
這件風衣式洋裝(或可稱洋裝式風衣)非常實穿,無論是平時上街﹑上班或參加正式場合,搭配不同飾品﹑鞋子和包包,就可以變化出不同風貌。

從上面幾張照片可以看出;誰說肉肉的女生就一定要穿著沒有曲線和腰身的衣服?誰說胖胖的人就非要穿黑色暗色系服裝?

最重要的原則就是要拉長身材比例,不要讓上身顯得太笨重,不要讓整體顯得太臃腫,而且要用活潑亮麗的色彩與造型轉移人們對於妳的身材的注意。

例如上圖的小外套是短版的,洋裝也是略高腰線,縮短上身,拉長下身,美化了身材比例。

上面幾張照片裡的短靴其實是第一天帶A小姐去買的,是因為這些照片是第二次買完所有服裝之後才補拍的,才會一直把短靴穿在腳上。

幫她挑選這雙黑色真皮短靴是有「道理」的,因為它靴口緊包腳踝,穿長褲可以把靴口蓋住,穿短裙﹑短褲和洋裝也很秀氣,它外側有拉鍊和咖啡色的皮質立體小花裝飾,因此和咖啡色系的服裝也很搭,是道地的「百搭款」。

因為她不習慣穿高跟鞋,穿平底鞋又沒辦法拉高身材比例,所以我幫她挑選的鞋跟高度剛剛好,她的腳較寬,鞋頭就不能太尖,但也不能太圓或太方而不夠秀氣,這樣的鞋尖形狀剛剛好。

                                  


那天除了買了這雙百搭款短靴,還幫她挑了一雙桃紅色前高後高的拖鞋型魚口鞋,前面看是魚口鞋,側面和後面看是拖鞋型涼鞋,一年四季都可穿。

挑選鮮豔的桃紅色是為了調和她黑色服裝的亮麗度,而且和粉紅﹑桃紅的內搭衣也有呼應之妙。

         

第二次採購地點是另一家風格不同的服裝店,她腿上的黑色條紋厚褲襪是我幫她買來搭配的。

在這家店給她找到一條毛料短褲,剛好可以搭配第一天買的厚羊毛長版上衣。

            
同時在這家店也買到上圖的緊身黑色長褲,腰部剛好是鬆緊帶,褲腳外側有拉鍊,方便穿脫。See!即使這麼緊的長褲,也能套在短靴筒外。

至於她頭上戴的兔毛畫家扁帽,是這家老闆娘贈送的。為什麼要送我的客人禮物呢?當然是被我A來的囉!嘻嘻!

我發現她其實可以做一些俐落帥氣又帶點性感女人味的造型,所以又幫她挑選了下圖這件較為鮮豔的橘﹑黑圖案的毛料長版上衣,搭配那條緊身黑長褲。

             
這件長版毛衣比較貼身,不小心穿會顯胖,但是我把它的腰身拉上去一點,腰部微皺,剛好可以修飾腰部和小腹,甚至可以鬆鬆地繫一條皮帶,就更帥氣了。

她的肩部比較厚實,所以我挑了一件輕軟質料的長版米色毛背心,把長背心的襯衫領拉下來,自然地蓋在肩頭,就有修飾作用。背心的腰帶繫到腰後去,顯出腰身,穿起來輕飄飄的,帥氣中又流露女人味。

最後我幫她挑選了下圖的毛料設計款短大衣,厚厚的高領和胸前都有黑白小格紋的設計,把黑外套點綴得年輕俏麗,有點斗篷式的設計,前短後長,垂墜式的袖子也是前略短及後略長,很有修飾作用,價格才一千多元,又是百搭款,可搭短褲﹑長褲﹑洋裝,物超所值。
        

                                

           

       

那天買到最後,雖然價格都不貴,但件數加起來有點超過購衣預算,我想要幫她過濾剔除掉一些,以控制預算,但她很捨不得地說:「可是每件我都很喜歡ㄟ!」

「那妳自己考慮了,因為這兩次買的衣服都夠妳互相搭來搭去穿很久。」我說。

這時,旁邊的服裝店女老闆對A小姐提出中肯的建議:「我不是一定要妳買我的衣服,而是妳想想看;這次好不容易花錢請到造型顧問陪妳買衣服,花一次顧問費就乾脆多買一些;否則以後發現衣服又不夠穿的時候,沒有造型顧問在旁邊,妳還不是又要自己胡買亂買,買回家又都不喜歡!」

A小姐考慮一下,覺得有理,於是決定把那天挑到的衣服全買回家。

事後她寫信給我:「謝謝妳,這次買的衣服我都好喜歡喔!」

我想;重要的不是衣服,而是她找到多樣化的自己。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11,036)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陪人逛街 |
此分類下一篇:「科技辛跪」的第一零一次相親
此分類上一篇:「陪人逛街做造型」年終限時大回饋!!

yiying
水喔!水哦!

美麗千面少婦吔!

大成功.
2009-12-25 11:14:37
vivien
太厲害ㄌ~每件都很有特色 還有遮住他所有缺點 真ㄉ改造大大成功!拍拍手
2011-01-01 16:15:0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