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5 00:21:47| 人氣9,24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科技辛跪」的第一零一次相親



昱孚老師您好,敝人就是大眾口中常說的「科技辛跪」﹑「生活白癡」﹑「寂寞宅男」,
今天鼓起勇氣來向您求助,是因為我馬上要面臨「第一零一次的相親」,換言之,我前面已經受過一百次的相親失敗折磨與羞辱……我期望您能「化腐朽為神奇」,所以想先請您幫敝人分析姓名,看看問題到底出在哪裡,然後再跟您預約做造型,好讓我這一百零一次能成為成功的最後一次,我向您人格擔保,如果這次相親成功,我一定邀請您擔任我的戶外婚禮總統籌!

是喔!你生孩子以後,還要讓我當乾媽喔!

看了這封信,覺得他真的非常可愛又有點可憐,激起了我強烈的「母愛」。

還沒看到本人和照片,只先看到名字和出生年月日,就姑且先幫他算算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果然不出所料,他的人格十五劃屬土,和林志玲的人格數一樣,人格十五和十六劃屬土的人多半寬厚慈祥有德,是好人一個,他的外格屬火,來生人格,表示他外緣不錯,朋友都對他很好,貴人多助,逢凶化吉,所以到底是哪裡不對?才會讓他慘遭一百次的三振出局!

原來他的天格屬木來剋人格土,表示父母﹑長輩和上司都給他帶來很大壓力,他就算心存不甘,也不得不從。

再看掌管婚姻﹑配偶﹑感情﹑子女的地格,居然是個屬金的凶數,他的人格土又去生地格金,表示他對感情一味的追尋和付出,卻是所遇非人!

而且地格金去剋天格木,感情的事令他非常焦慮和憂愁,也為此與父母時起爭執。

他的姓名裡面,地格和總格都屬金,其實他是一個對感情非常執著的人,不太聽得進旁人的意見吧?

從姓名可以窺得一個人的輪廓,所以我旁敲側擊地問他相親的對象是何方閨女,才能幫他改造成「相見鍾情」的造型。

不料咧,他居然告訴我——所謂「相親」的對象,其實都是——

 

 

 

 

 

 

 

 

 

 

    網 交

 

因為他一直不停提到「相親」兩字,害我始終想到的是雙方父母「押」著害羞靦腆頭低低的小兒女來相見的場景,萬沒想到他說的「相親」,竟然是……

 

「我第一百次的『相親』失敗都要怪我的『伴郎』啦!」

瞎咪?怎麼又跑出個「伴郎」?

「喔,不是啦,應該是說我的『隨扈』啦!」

隨扈?!

「哎呀!就是陪我去見網友的朋友啦!」

那為什麼怪他呢?

「他老兄居然穿著夾腳拖鞋陪我去相親,還露出黑黑髒髒的灰趾甲!噁心丟臉死了!」他哀怨地說。

可是對方女生是和「你」相親,又不是和你的「隨扈」相親!

「那女生說『物以類聚』﹑『臭味相投』,要看一個人,就要看他交的朋友。」他委屈不平地說:「看她帶來的『女保鏢』,品味也不怎麼樣!憑什麼要嫌我?!」

那應該是「你的隨扈」來找我做造型,為什麼是你呢?

我要報仇啊! 

不對,上面那表情放得不對,人格十五劃的人說要報仇時的表情應該是這樣的

(以上對話是在MSN上進行的,所以我看不見他的表情)

報仇?!怎麼會用「報仇」這兩個字?

唉,我向您招認吧,昱孚老師,我的第一百零一次相親對象就是……

 

 

 

 

 

 

 

第一百次的那個同一個人!我叫我一個帥哥朋友幫我把她再騙出來!

昱孚老師,您算我的名字算得真準!沒錯,我就是一個很死心眼的人,至於我為什麼對她那麼「專情」呢?拍謝,都是因為我爸媽看到她PO在網上的照片,馬上認定她是我們家的媳婦!

 

他講了半天,我終於搞懂了;他認定上回被那女生三振的原因是出在「隨扈」太痤,被誤會是「同流合汙」,所以這回他特別挑選一位已經死會的大帥哥當隨扈,利用那個帥哥的帥照片把那女生騙出來,然後她就會改觀了,認為他也有「高水準」的朋友。

「你不怕你的帥哥朋友的魅力蓋過你嗎?」

所以我才要請妳幫忙啊!老師!

左一句「老師」,右一句「老師」,讓我好有壓力啊!可是更大的壓力是……如果這第一百零一次相親又失敗,會不會變成是我害的呢?

那天晚上下線之後,我又左右上下對照他的姓名,越看越覺得我算的真準!

天格剋人格——「都是因為我爸媽看到她的照片……認定她是我家媳婦……」

人格生地格的凶數——「我就是一個很死心眼的人……我為什麼對她那麼『專情』呢?……」

外格生人格——「噁心丟臉」的朋友和「大帥哥」朋友都力挺他!

 

過了兩天,他居然把那女生的照片寄給我,還要我分析她的姓名。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嘛!」他說。

「哎呀不必啦!你是來找我做造型的,是嗎?你做造型是為了『提昇』你自己,是嗎?那女生喜不喜歡你,和你提昇你自己有什麼關係呢?你是為你自己而活,又不是為她而活!假如你興致勃勃地為他改造自己,結果她還是看不上你,難道你要我退錢嗎?」我忍不住狠狠潑他一大缸冷水!

我不用分析那女孩的姓名,單看她的照片就知道為什麼她得長輩的喜愛,她長得既不像孫芸芸,也不像侯佩岑,就像馬路上常見的那種女孩,衣著……呃……總之娶她就等於娶了一個「媽媽」,對於一個自稱「生活白癡」的大男生而言,應當是挺適合的。可是呢?對於一個為她而去改變造型﹑提昇品味的男生,她絕對不會有任何感覺的,因為她自己的服裝打扮就是很隨性普通的那一種。

「妳認為即使我改造自己,她還是看不上我?」

「沒錯!」我斬釘截鐵地回答。不是老娘不耐煩了,實在是「治重症要下猛藥」!

可想像他的表情是

於是我再狠狠澆他一大盆滾燙的開水:「如果你後悔找我做造型,現在取消還來的及。」

呃,對不起,我現在心情有點亂,老師您可不可以等我考慮幾天再給您答覆?」

沒問題!你考慮幾年都沒關係!

那天難得他很快就向我道晚安了:「老師晚安!早點休息,不要太累了!」

晚安你個頭哦!我在心裡OS:烏龜長毛毛

 

安靜了一個多禮拜之後,我已經快要對他絕望了,一天晚上,我的MSN框框忽然冒出一坨黃黃的,仔細一看,竟然是他!

「老師,不好意思,我要告訴妳一件事」

沒關係,我不介意取消我們的造型設計。

「不是啦,是……我已經和那個女生進行過第一百零一次相親了」

啥咪?……我當編劇幾十年,一直致力於編寫讓觀眾猜不到發展的劇情,沒想到這回我敗給他了!

那你又來找我做啥?

「老師您怎麼這樣問呢?您不是說我應該為我自己而活,而不是為那女生而活嗎?所以就算我和她又見過面了,難道就不能為我改變我自己嗎?」

難道你的第一零次相親又沒成功嗎?

「呃…是也不是」

什麼意思?

「我有讓那女生看老師您的部落格,結果她說她也想找老師做造型設計!」

          

「我說我要和老師約見面,她就很高興吵著說也要一起來見老師呢!」

            

    

(好了,我要趕快續完,不然恐怕很多人要來砸店了!)

根據我的經驗,很多男生喜歡誇大女生和他之間的互動關係,甚至女生根本對他沒半點意思,就被男生四處炫耀說成好像已經以身相許了似的!所以我在那女生面前絕口不提這男生說過的任何話,把她當成是單純來做造型的案主。

事先我跟他們兩人說好;可以兩人一起來面談,但做造型必須一對一,女生就要帶去女生店,男生就要帶去男生店。不料這位「辛跪」竟然告訴我:「沒關係,老師,妳帶她去買衣服的時候,我跟在妳們後面幫忙提包包,我絕對不說話。」

詭異!詭異!我心裡暗覺詭異。

這女孩頗有點智慧,她刻意提早約半小時和我見面,我對她很好奇,看到她走進門時,一時沒認出來,她比照片看起來氣質好很多,秀外慧中,落落大方,聰穎內斂,果然是很有「長輩緣」的女生,再問到她的職業,我不禁大大地「 」,原來她是位白衣天使!

答案好像出來一大半了!

她的服裝確實很……「簡樸」,就我所見過的很多年輕護士咩咩,上班時濃妝豔抹,眼影﹑假睫毛﹑腮紅﹑唇蜜一樣不少,下班後換成便服更是一個比一個辣!所以她確實很不一樣。

「所以我才會來請教您啊,」她微笑道:「因為我發現我根本不會買衣服,所以都隨便亂穿,我身上的衣服多半是我姐姐給我的。」

哦,看樣子她確實很需要我帶她買衣服做造型,而不是來湊熱鬧的。

「妳現在有交男友嗎?」我巧妙地問她。

「老師您不是說改善自己是為自己好,不是為了別人嗎?」她居然也巧妙地回答我。

「我是希望妳能吸引到妳所屬意的類型。」

「隨緣啦!先要我自己喜歡我自己。」

哎喲,好像有點套不出來。

這時她看一眼手錶,神祕地笑說:「不好意思,老師我們可能要快點談完,XX就快要來了。」

我還沒來得及回答,她居然笑笑看著我問:「老師您是不是很想知道我和XX的關係?」

啊?我可能會把你們做造型的過程寫在部落格上ㄟ,妳確定要讓我知道嗎?或是要我不寫也可以。

「沒關係啊,我們既然來了,就有心理準備,我們知道老師您不會寫出我們的隱私的,不過如果有寫我們的事情,就不要登照片好嗎?」

好啊!不過我不需要知道你們之間的私事。

「不是,是我一定要跟您澄清,我知道他一定會講我跟他怎樣,我們是在網上認識的沒錯,也像一般網友一樣,有幾個人一起約出來見面……」

幾個人一起?都是網友嗎?

「唔,我是帶我同事,他是我另一個男性網友約出來的。」

   他是……「另一個男性網友」約出來的?!

「其實第一次主要是跟另一個男網友見面,結果那人好蝦!居然穿著拖鞋出來!我和我同事凍未條,坐不到五分鐘就起身走人!然後XX上線向我道歉,我說那不怪他啦,我們不是嫌棄他,而是嫌棄那個約我們見面的他的朋友。」

   然後咧?

「他問我對他印象怎樣,我就隨口說『物以類聚』啦!你怎麼會交那樣的朋友!他說他也有不錯的朋友,為了補償我,要介紹給我。」

就是那個「大帥哥隨扈」?!

「我跟他說不用啦!我對帥哥沒興趣,不然介紹給我同事好了。」

結果你們又「相親」了?哦不!又「見面」了?

「才沒有啦!」她翻個大白眼,沒好氣地說:「我真對我那同事不好意思,她還跑去吹頭髮又找美容師化妝,要我陪她去,結果XX一個人來,很抱歉地說他後來才打聽到那個『大帥哥』已經死會了!」

   原來……他「心情很亂」而失蹤的的那段時間裡,竟然偷偷幹下這個勾當!

 

那妳同事不氣死啦?

「是啊!很糗ㄟ!結果他又請我們吃冰,又請我們看電影,又請我們吃飯!拼命向我們道歉!最後我們也對他不好意思,因為其實都不怪他。」

不怪他? 

「那天聊天聊到外表和造型,他好像很懂的樣子,給我很多造型上的建議,我奇怪他嘴巴說得很好,可是穿得不怎樣,他就說他是看老師您的部落格學到的,還介紹我和我同事看老師您的部落格,真的很精彩ㄟ!老師您是『浴火鳳凰』的編劇啊?我們小時候……」

好了好了!不要偏題!所以妳就說要來跟他一起做造型?

「喔不是,是我的同事覺得他不錯,可是又希望他外表能改善得有品味一點,我那個同事比我愛打扮多了!她是『外貌協會』可是又喜歡科技新貴,所以我鼓勵XX改變造型,這樣才會更討女生喜歡!」

  我被搞迷糊了ㄟ!

 

那妳呢?妳不喜歡他嗎?

「老師,不瞞您說…我一直都有喜歡一個醫生啦,可是他條件太好了,太多女生追他,幸好因為他太忙了,所以目前還單身,我不敢想…我覺得我的競爭力不夠…」

她還沒說完,XX就到了,打斷她才剛鼓起勇氣的告白。

接下來呢?我想帶他們兩人分別做造型設計買衣鞋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什麼呢?

重點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啊!

 接下來的舞台上要演些什麼,金鐘獎編劇也猜不到啊!

台長: 玉羽戶外婚禮統籌
人氣(9,24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陪人逛街 |
此分類下一篇:你相信他們是同一個人嗎?——阿伯變型男
此分類上一篇:清秀小少婦變身「美麗千面女郎」

(悄悄話)
2010-01-29 00:39:12
真正男子漢
林 真的太假了

恭喜她獲得最爛女演員獎
2010-02-01 01:15:46
ANS
真是夠有趣的對話了~~
而這位老大的「相親」定義大概會讓出來的女方們大搖其頭吧!(就算推往30年前都不至於用這層次當相親吧!)
不過老師應該有法改造了?(看到還有「後續」一句)
2010-02-02 16:40:08
ANS
看到後續我不禁覺得~~

莫非?

等女生自原先「未來好媽媽」型閃身變成「花開正美」的超絕型時,一出門會先被新帥哥(也可能會是某人)把走??
後續令人期待了。
2010-02-17 17:07:56
版主回應
哎喲我要趕快找時間續完啦!實在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
2010-02-18 21:53:23
ANS
看到後續真有點「世事難料」的感覺~
不過女生的觀點不錯!祝兩路人馬都有不錯的春天吧!XDD
2010-02-23 16:48:0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