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7 09:46:35| 人氣6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後的血滴子(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曾國藩等人建立湘軍對抗太平天國的過程中,肅順和綿俊兩人可以說是他們最大的後援。若無肅順在朝中的支持以及綿俊在武林之中的威望,湘軍是不可能有現在這番局面的,所以對於肅順以及綿俊的死,在湘軍眾人的心中是有相當程度的不滿存在。

 

「惠甫兄,實不相瞞,我這次前來安慶,其實是就要來找子城不,總督大人的。」

 

「來找總督大人?」趙烈文聞言揚了揚眉毛,然後若有所思的道:「莫非…..是有關隱王的事?」

 

易飛聞言點了點頭,然後由行囊中取出一個長條型的錦盒遞給了趙烈文。趙烈文在接過了錦盒後先是觀看了一會兒,然後向易飛問道:「易兄,這錦盒裡面是……

 

「我只知道這錦盒裡面放的是一份摺子,隱王在遇難前將這個摺子交給我,要我前來安慶將此摺轉交給總督大人,至於有關這摺子裡的內容我就沒過問了。」

 

「嗯,既然是隱王死前所托,想必這摺子裡面的內容一定相當重要,我得馬上呈給總督大人過目才行。」

 

語畢,就見趙烈文打開大門就要向外走去,但此時就見易飛急忙擋在他的身前,道:「惠甫兄,我看我也跟你一起過去吧,或許總督大人會想問我一些有關隱王的事也不一定。」

 

「也對,那你就跟我一起來吧。」

 

在趙烈文的帶領之下,兩人就這麼一路直奔向位於城中的兩江總督府去。然而越靠近總督府,負責守衛的衛士就排得越多也越密,盤查搜索的動作也就更為的頻繁。易飛不由得心想,此行若非是由趙烈文來帶領的話,光他一人恐怕連總督府這方圓一里之內的距離都無法靠近吧。

 

在經歷過層層關卡之後,趙易兩人終於到達了兩江總督府。在進入總督府之後,趙烈文先將易飛引至一旁的會客廳裏去,然後說道:「易兄,勞煩你在此等候一下,我先去將這份錦盒交給曾大人過目,若是需要找你的話,我再來帶你進去。」

 

「趙兄客氣了,易飛就在此等候,你先去忙吧。」

 

語畢,就見趙烈文向易飛拱了拱手,然後轉身便離開了會客廳。而易飛此時則是隨意找了個椅子坐下,繼續思考著他接下來的行動。

 

就如同他先前所策畫的一樣,他先用隱王的遺物來吸引趙烈文的注意,然後再借由趙烈文的帶領之下進入了這守衛森嚴的兩江總督府裏。而他接下來所要思考的是,他要如何來進行刺殺曾國藩的計畫。

 

沒錯,他這次前來安慶的目的,就是要刺殺現今的兩江總督兼欽差大臣,總管安徽,江蘇,江西以及浙江四省,幾乎大清整個東南半壁都在其掌握之中的湘軍總帥。

 

曾國藩。

 

 

   

台長: 紅葉
人氣(6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最後的血滴子 |
此分類下一篇:最後的血滴子(5)
此分類上一篇:最後的血滴子(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