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4 03:02:04| 人氣2,45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36 Iris - 花語系之彩虹女神 3 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ris - 鳶尾花, 在希臘神話中, 她是彩虹女神, 也是神與神之間的信差! 在德國, 她的種類多的讓人眼花撩亂, 如果大家想瞭解此花的資訊, 可參照小魚的網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ifishchenulf 裡面有非常詳盡的資訊!

Rachel 想畫這個圖, 構想女神的 3 姿, 或成熟穩重(左紫), 或純真(中間), 或豔麗(右紅)! 實際上, 每個女人, 都有各種姿態, 可幻化成不一樣的型態! 中間的純真, 如荳蔻年華的少女, 清新淨麗, 挺而屹立, 正準備美麗的人生! 右紅的豔麗, 如盛裝打扮的小公主, 豪華而不失莊重, 正參加宮廷舞會, 尋求心中的王子! 左邊的穩重, 如一位少婦, 已經年輕的風華, 又已沉練收心, 很穩定的在陽光下, 敘述她美麗的回憶!
當然照片是較美的!! 但這是 Rachel 給自己新階段的試煉!!

憑良心講, 這幅畫Rachel 畫的很挫折, 分兩次才完成, 中間也幾乎要放棄, 但思考兩天後, 還是把它完成!
上圖即 Rachel 第一次停筆收拾工作場的地方!! 其實是 Rachel 心太大, 竟選一個很複雜的 Iris! 第一當開始先描圖時就很困難, 因為畫花要細工, 又最好已受過素描基礎會較順手! 二. Iris 的姿態超多的, 今天如只是照書畫, 可一步步的按書走及調色, 不會太難(我的書真的有, 且已將花簡化), 但照相片, 須一邊考慮步驟, 另一方面要自己調色配色, 真的在畫時, 覺得很困難!

大家可能覺得不太好, 但有沒有注意到, 紅花畫的比兩紫好多, 那是因為經過2 紫的磨練, 紅花畫起來就比較順手! 有練真的有差, 還是蠻有心得的!!

請大家多多指教, 提供建言, 謝謝!!

台長: Rachel
人氣(2,452)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我的攝影, 我的畫 |
此分類下一篇:38 - die Kühle, 清涼
此分類上一篇:35 - Delightful Light 幽暗叢林中的一線生命之光

小魚
先為你鼓掌你的努力不懈!肯繼續畫下去。

不過這真的需要先學過素描,因為照片本身算是輔助而已,很多時候我同一種花是拿了五、六張照片看著畫。
而且之前我都會先拿實體練習&quot形&quot的鉛筆畫法。
其實照片往往線條會糊掉或姿勢怪異。

建議Rachel可以先去買花店的鮮花(看你喜歡哪一種),
看著實物畫,會比照片清楚真實。
以後練習多次,有了基本&quot型&quot的描繪功力後,就可以加上照片的輔助(照片中的花不會枯萎)

我也是斷斷續續跟老師練習幾年的素描,才開始畫粉彩、油彩的。
2008-06-05 05:47:47
版主回應
謝謝!! 我想這會是我下一步計畫, 不過我應該不會選太複雜的花! 今天晚上 Peter 回來了, 可能出作品的速度會減慢的!! 但我會計繼續在畫下去!
2008-06-05 15:05:52
^_^
對、對…要先畫靜物,先把靜物給畫熟了,再來畫色系畫,這樣較易入手哦,加油、加油喔^^…

以前我學西畫時,都是先學會畫石膏像、靜物畫後,才去寫生的呢,所以啊,有空時,您就帶紙、筆到公園去素描嘍,這樣進步就很快的啦^^…

您畫的很棒呢,要有信心哦^_^…
2008-06-05 08:31:45
版主回應
Peter 也在跟我說, 我跑的太快, 有時候退後一步再重新出發會比較好! 有想去我們社區學校(Volkhockschule)上素描課(油畫沒開, 只有壓克力畫), 但時間沒配合上, 所以現在也是看書自學!! 謝謝!!
2008-06-05 15:10:27
Mina
米娜給 Rachel 拍拍手,多畫就會進步,真的!畫多了手感就愈好 ~~ 等你畫了五幅 ( 數字是我亂給的啦!呵呵,就是畫了幾幅之後 ) 再回頭看第一次的作品,一定是哇~~ much better

話說,你的這幅花卉三組曲很棒啊!概念非常有意思呢!構圖也很優。以下是我的一些建議 ( 米娜也是在學步階段,所以我的意見參考參考,不適用就請拋諸腦後~~~ )

1. 關於 Highlight
亮部有勇氣滴給它畫下去!以最左邊的這幅為例:中間那朵暗的地方再加深一點,而亮的地方就勇敢地用粉紫打亮 ( 因為在我看來,中間那朵花是這幅的視覺焦點,所以強調它的 details 讓畫有中心 ) 其他兩朵就可以是陪襯。不過,最下那朵有點「平」,花心部位加深一點,「一點鐘到七點鐘方向」的部分可以加點淺紫色,如此花型會更顯立體。其他兩幅同理。

2. 顏色
Rachel 三幅花顏色的鋪陳很好,各自代表的風韻這個概念非常吸引人 ( 我喜歡畫有故事~~ ) 唯一的建議是:中間那幅可以加大「粉紫或粉紅」的面積 ( 甚至整朵花可以再畫大一點 ),而下方那三辦紫色花瓣就是點綴或烘托粉色主體花的配角,如此這朵「純真少女」和左邊的「年輕風華少婦」比較有區隔!

3. 背景
看照片時給我的強烈印象是 Iris 在陽光下「閃閃動人」也就是花兒們和葉子的光影。因此我建議Rachel 的背景可以加深 ( 如深藍 + Burn Sienna 咖啡色 調出的深色 ) 很深的背景可以讓主體跳出來,尤其是加了 Highlight 的物體。

4. 關於用照片畫的小建議
畫完之後就把照片丟到一邊,只看著畫來做小修改,想像陽光從某個角度照射過來時,光影是如何呢?哪邊加亮、哪邊變暗一點,會更立體呢?( 這種功力就得靠素描底子囉 ) 最後完成時,欣賞自己的作品就好,把照片丟了吧!因為拿著照片在旁邊比對,通常我們總會覺得嗯......這裡畫的不像耶?阿那裡好像要再亮一點......然後就會愈改愈糟喔!反正,最後欣賞你的畫的人,旁邊並沒有擺著照片,沒有人會說:喲~~~ 畫的不像嘛!反之,還會覺得蠻不錯的呢!

以上,和 Rachel 分享!^_^
2008-06-06 03:08:53
版主回應
感恩!! Mina 師抽空來!! 感激!!....(痛哭流涕...謝謝)!!
當 Rachel 開始自畫時, 每幅畫構想故事, 實際上原始的來源, 與看 Mina 的&quot誰來晚餐&quot畫有關! 當第一次看到 Mina 的作品, 那時深深的體會, 每幅畫要有故事, 圖的本身才會有生命力, 不然Copy 就好了! (講到這裡, 可能會被一堆人揍, 但是每個人對事情有不同的看法, 只是 Rachel 個人觀感) 此時有個 Idea, 每幅畫應該要有故事, 基本上, 有跟 Mina 偷學的味道!!(Mina 學費就有緣見面時, Rachel 好好報恩!!)
沒錯, 此畫的重點應該在中間的&quot純真&quot, 由於與&quot少婦&quot一起畫, 又當場是 Catastrophe( 心理上, 技術上), 所以畫出來也真的是 Catastrophe, 主題沒顯示標出來! 不過會再練習, 再畫, 光線, 顏色, 背景的問題, 我會依 Mina 的建言思考如何改進D!!
真的謝謝 Mina, 我會努力, 等有新作會再通知 Mina!! 謝謝!!
2008-06-06 14:44:15
秋人
真漂亮的繪圖!^^
2008-06-06 10:28:47
版主回應
謝謝!!
2008-06-06 14:42:59
Gamin
鳶尾花的花瓣縐折很細緻,造型結構也複雜,
畫起來真的滿有難度的......
不過我覺得您的畫在意象上已經有掌握到這種植物的特性,
而花瓣的質感也表現得很舒服。
我想,畫之所以異於照片,就是因為他是出自畫者的眼睛,
擁有畫者的觀點,因而表現出比照片更溫暖的意象。
我喜歡您的畫,畫中傳達了非常恬美的心境。
2008-06-19 19:37:18
版主回應
謝謝, Gamin! 這幅畫 Rachel 是很畫得很掙扎的, 但靜思兩天後, 終於還是把它完成!!德國作家哥德的名言, 人只能看到他所了解的!&quotMan kann nur sehen, was man verstanden hat&quot, 而繪畫本身即&quot看及了解&quot&quotZeichnen heisst sehen und verstshen&quot! 相信每個人看到東西的感受是不一樣的,照片的本質是敘述, 而繪畫本身會加入自己的感覺, 謝謝妳的鼓勵, 我會再繼續畫下去!!
2008-06-20 15:42:43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