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21 02:18:38|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閻羅王的生死簿11:生死簿發光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死簿發光了

 

  從沒有想過閻羅王的長相會是這樣?如今一看,發現不像傳說中的可怕。畢竟,世上能有幾人可以親見閻羅王又回來人間的?

  在我面前的這一位,完全感受不到「讓人覺得可怕」的感覺。他看起來,只是比較威嚴,比一般人高大。方正的臉孔,滿嘴的鬍鬚,倒是讓人看不出鬍鬚下的真正面目了。而且,他的臉怎麼那麼熟悉,彷彿我以前就見過他?我帶著疑惑的眼神,不禁問出口:「我們見過嗎?」哈,這個搭訕的老台詞,第一次用,竟然就用在閻羅王身上?問完後,自己也不禁失笑起來。然而,閻羅王竟然也跟著笑,並說:「這個問題,我現在不回答。因為時機還未成熟。但是,很快的,你就會明白了。而且,這也不會是你第二次來,你日後還會有機會來的。」
  「還會有機會來?」看著他凜然正義的眼神。我稍稍失神的重複他的話。「是的,還會有機會的!」閻羅王又再次重複一次這句話,只是,他的眼神忽然變得飄忽,好像透過我,在看另一個他很熟悉、很懷念的人。我想,這一定是錯覺,我這個人啊,就是太多情了,才會把大家都看成多情種。我甩一甩頭,再次拋開這些思亂想。然後馬上問閻羅王;「請問閻羅王大哥,您想跟我聊什麼呢?」當閻羅王一聽到我稱呼他大哥時,他忽然全身一震,雙眼大張,神情激動的大叫:「你怎麼會這樣稱呼我?」我被他的反應嚇了一跳,然後說:「我也不知道。」當我回答時,第一次心中感到有點害怕,彷彿我觸動了一個不可說的秘密。當下,我已經不想聊了,我說:「我可以回去了嗎?我不知道要聊什麼?」我看見閻羅王深吸一口氣後,接著說:「別急。難得來一趟,我帶你到我的休息處坐坐。喝個茶再走。」
  哇!還有茶可以喝啊?「好啊!好啊!」我真的覺得渴了。之後,我隨著閻羅王步出閻王殿。外面是黑壓壓的一片,什麼都看不見。正苦惱要如何行走時,閻羅王的手上忽然出現一團光,漸漸凝聚成一支火把,然後他說:「我替你帶路吧!」當火光在前引導時,我看見一堆人一直往同一個方向走,每個人的步伐看起來都是沉重不堪,好像身上背負了很大的重擔。再稍往前,看見前方有很多的叉路,每個叉路都有一個長相奇怪的人等在那邊。我看見他們在這些人抵達叉口時,手上翻動一本書,彷彿在確認什麼,之後,用筆大力斜畫一下,然後,才讓他們過去。每個人走的方向都不一樣。我看的嘖嘖稱奇,我想,我大概了解是什麼意思了。我快步走向前,走在閻羅王身邊,很肯定的說:「他們一定是審判完的靈魂,正要歸去他們該去的地方吧!」閻羅王但笑不語,依然昂首闊步往前走。我覺得碰了個冷釘子,也不再詢問,地府的事情啊,還是少知為妙吧!
  大約走了一盞茶時間,閻羅王帶著我在這諾大的地府中左拐右彎的,終於來到一處竹林,竹林中有一小木屋,我看的很是欣喜,這是我最愛的植物呢!於是,在閻羅王還未移步向前走時,我快步的衝向眼前的小屋,不料,卻因走的太猛,竟然跌了一跤,被摔疼的我,吃痛的大叫一聲:「唉呀!」然後,感到身體一陣劇痛,馬上張開雙眼,然後,我竟然發現,自己躺在床地下。我懊惱不已,所以,要跟閻羅王問的話也沒問到,閻羅王要請我喝的茶也沒喝到,更重要的是,那個竹林中的小屋,我都還沒進去看耶!惱怒之情油然而生,遺憾的感覺充塞心間,所以,一切又回到了原點。與閻羅王的相遇,又南柯一夢了。想到這兒,不禁悵然許久……
  我還會有機會去嗎?去了解生死簿的緣由?去了解這一切的不可思議?想著想著,馬上起身想去翻閱筆記本裡的下一個故事。看看會不會再發生一次奇遇。
  忽然想起妹妹還在我家吧?想找她一起看,順便跟她說剛才的夢境。在家中繞了一圈,發現妹妹已經回去了,只好自己看了。

  「單莳姒。生於1915年,卒於1987年。享年72歲。家境貧寒,家中因為孩童過多,無法養育她。因此,她八歲時就被送給人家當童養媳。後來因為當時的社會動亂,很難生存。又繼續輾轉被送給幾戶人家收養。年十八,結婚。育有三子二女。老三出生時,其先生眼睛失明。老五出生時,其先生因肝癌去世。一個女人,養大五位小孩。因家境的困苦,一生受盡折磨,在老大十五歲時,終因生活困頓而導致精神分裂。晚年時期皆在神智不清下度過餘生。還好老大至孝,奉養她,直至終老。未再因生活而困苦,但後半輩子卻再無清醒之日。」
  我懂了。我真的懂了。我知道她是誰了。看完後,我淚流滿面,久久不知所以。而我的淚,又再一次的一滴一滴的滴在生死簿上,忽然間,生死簿發出一道光,這是從來沒有的情形,在光中,我看到了久違了很久的親人,她很慈祥的對著我微笑……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閻羅王的生死簿12:女兒見鬼記
此分類上一篇:閻羅王的生死簿9:夢中的閻王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