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26 01:53:09| 人氣1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閻羅王的生死簿13:再次拜訪閻王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次拜訪閻王殿
  原來,那只是在生死簿中奶奶的一抹殘餘的魂而已?這是我猜的。不然,要如何解釋奶奶的忽然出現又消失?看見她消失的身影,我的心還是處在激動不已的狀態。直到先生準備去上班時,進來書房打聲招呼,我才稍微鎮靜下來。
  我還沒忘記要讓先生相信這本筆記本其實真的是有些魔力的,也真的是可以被打開的。於是,我把筆記本交到先生手中,請他務必帶到上班地點,請同事翻閱。先生雖然帶著不相信的態度,但是,在我的央求下,他還是收下了筆記本。而我,也開始準備今天要上課的講義。於是,在先生出門後的一個小時,我就一直忙著要教書的東西,忽然間,在我還在打講義的當下,我忽然看見被先生帶出去的筆記本,又回到我的面前。
  就在此時,電話鈴聲響了。我很明白,這一定是先生打回來的。
  「喂?老婆嗎?我跟你說,筆記本真的不見了。我的同事說,當我離開座位後,他們親眼看見筆記本憑空消失在他們眼前。真是邪門?」先生的語氣,帶著一點點的不可思議。
  「哈哈!我早就跟你說過的嘛!你又不相信。現在信了吧!我告訴你,筆記本現在已經在我的手上了。它又飛回來了!不過,你也不要問我它怎會飛回來?我到現在還不知緣由。只知道,它是跟定我了。也賴在我們家不走了。」
  「那你現在打算怎麼辦?」先生不再是不相信的語氣了。
  「目前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兵來將擋,水來土掩了。我知道這樣的說法非常不負責任,但是,我真的沒有辦法一個人去理出這樣的頭緒。我只能隨著所看的故事,一個一個的往下看。或許,中間會再出現一些奇蹟也不一定。」我很無奈地說著。
  「好吧!既然如此,我也幫不上忙。就先這樣吧!但是,你自己要小心,真有什麼事,記得一定要跟我說。」
  得到了老公默認筆記本的存在後,我就不用再偷偷摸摸的偷看筆記本了。心情一放鬆,又開始昏昏欲睡,然後,在大白天,我又不自主的睡著了,之後,很幸運的,我第三次來到了閻王殿。
  「你來啦。」閻王那帶著笑意的淡淡語氣,又傳至耳邊。我張開眼睛環顧四週,發現自己身處在雲端。奇怪,奇怪,真奇怪。我又聽到了閻羅王的聲音了,為何我不是在閻王殿?
  「這是哪裡?好熟悉的感覺!」這時,身邊的雲一直不斷在飄動著。閻羅王的聲音又再次傳來:「你現在的神智不是很清楚,因為,你又進入更早之前的夢境裡了。等一下你會經歷你之前在夢中所經歷過的一切,才會來到閻王殿。在這中間,你只要不反抗,好好的跟著感覺走,一切都會沒事的。好好回顧一下你的夢吧!我在閻王殿等你,我會泡好茶等你來品茗的。」閻羅王一說完,就不再出聲了。然後,我發現自己的衣服穿著,竟然跟平日不同。我的身體瘦了很多,穿著古代的衣服,那種袖子超長好像在演歌仔戲的戲服,如今也穿在我的身上了。
  當我周圍的雲漸漸散去後,我看見了自己站在天上的一座木製的彩虹橋。橋的左右兩端看不見盡頭。身邊除了晴空萬里外,連雲都不見蹤跡了。之後,我聽見橋下傳來一陣陣孩童的嘻笑聲。當我往下一看時,我終於明白閻羅王的意思了。這個場景,這些小孩,我都不是第一次見過。我已經對這個場景熟悉到好像每天的呼吸一樣了。是的,這是一個我連做了三年的夢境。我一直不懂,為何我會做這個夢?沒有開頭,沒有結尾,永遠只有中間往下跳的過程。
  我知道接下來自己會往下跳,我也知道自己會跳至那些孩子的中間,更知道我會和他們一起玩。我還知道跳下去後,我的姿勢是多麼的優雅動人。然而,我記得這些所有的一切,我卻不記得接下來我會遇到什麼事,會去哪裡?難道,困擾我多年的夢,終於要在今天給我答案了嗎?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看著自己即將往下跳下的身軀。心中是五味雜陳的。因為,即使在夢中,我也無法保證我能平安無事。我會不會遇到更奇怪,更凶險的事?雖然這樣想,但是,當我目光看向人間的小孩在那兒嬉戲時,我的萬丈柔情又升起了。誰叫我愛小孩呢?先跳了再說吧!
  於是,我鼓起勇氣往下跳。
  墜落,再墜落。我知道自己不斷在墜落。當我終於站在孩子中央時,終於,我多年前連續三年的迷,解開了。這一次的夢,清清楚楚的告訴我,接下來,我會遇到什麼事。而這也讓我清楚,我是如何去到閻王殿的。我終於完全明白了……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1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閻羅王的生死簿14:黑色巴士的出現
此分類上一篇:閻羅王的生死簿12:女兒見鬼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