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06 05:56:32|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記事「心」紀錄48:老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記事「心」紀錄48:老花

  回首前塵往事,無法想像,自己已經來到「老花」的年紀了。

  當我兩眼還清明時,看見有人在我前面,把眼鏡拿下才看清楚眼前事物時,我是「冷漠無感」的。因為,「老花」的不是我。只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老了,就是會這樣。所以,並不會意外,也同時不會覺得這件事情會到自己身上。然而,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在忙碌的生活中,真的體會到「歲月如梭」,一下子來到了五十一歲的年紀,發現,一切都不一樣了。當視線開始模糊,當眼前的一切再也看不清楚,當教書時,連課本也模糊不清時,當不得不面對自己也走到了我之前認為他人的老花是理所當然的時刻時,再也無法等閒又冷漠的看待「老花」時,才真正明白,什麼叫「歲月不饒人」。

  頭頂的髮絲,漸漸冒出幾根白髮,看著兒女日漸的長大,再看看自己一如既往的不好的體力,看著泛黃的照片中那年輕的面貌,不得不接受,我不再年輕了。

  好多事想完成,卻不能急躁。我最愛的寫文,也停擺了幾個月。今日再次為文,播放音樂,明顯感受怠惰太久。真的要再次回到過去的靜心,把學習的東西,內化,再慢慢運用到生活中。才不會白忙這幾年的學習。

  「老花」提醒了我,要加緊腳步的修行,不可再「懈怠放逸」。

  廣論班的班長的先生前幾日往生了。當得知這消息,我在想,何時會輪到我躺在那裏接受師兄姊的唸經迴向往生善趣?雖然心裡一直在做著這樣的準備,然而,未到最後一刻的來臨,依然不會有真實感,就如我對「老花」的態度一樣。想想就覺得,說太多,做太少。也是要懺悔的一件事情。

  接受,每一個當下發生的每一件事情,是必須要做的一件事情。不管人生走到哪一個階段,看到哪一種風景,不管喜歡或不喜歡,都是要接受並坦然面對的。

  既然,老花是必定無法改變的事實,那麼,只能在盡可能範圍內,利用工具(老花眼鏡)去改善生活的品質。除此,也別無他法了。

  至少,慶幸著自己還能活到發現自己有老花,也是一種幸運,不是嗎?

   黃湘2019.08.06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心的感受 |
此分類下一篇:老師,我沒忘記您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記事心紀錄47:無風無雨也無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