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05 03:35:53| 人氣2,16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真糗呀~蘋果,我對不起你(得獎文章)

糗事的發生,通常是和「無意識」或「不小心」畫上等號,再加上一點點的巧合,就可變成很大的爆笑點。我分享一個故事,讓大家瞧瞧。當發生糗事時,如果是你,該如何抉擇?該說什麼話?該做何反應呢?

 

故事進行中:

    這是高中時發生在公車上的事。上高中要轉兩班車,通常晚上回家搭的那一班車,精神狀況都比較疲憊。那天,媽媽託我回家時買些蘋果。我共買了六顆,上車後,就把這六顆蘋果放在坐位的腳邊,然後,晃著晃著就睡著了。迷迷濛濛中,聽到有人在討論蘋果:「哎呀!是誰的蘋果到處滾,也不撿起來。」「對啊!對啊!我從上車時就滾到我腳邊,我往後走它又再次滾到我腳邊,差點害我跌倒,是誰這麼沒功德心?」我想,又不關我的事,就繼續睡。然後那六顆蘋果,就在那兒滾了好久好久。好不容易要下車了,我發現我的蘋果不見了? 轟的一聲,腦袋靈機一閃,不會吧! 剛才討論中的蘋果是我的? 然後,我開始往走道瞄去,發現又有一顆蘋果因為開車和停車,又滾回我身邊。這時,請問各位,撿不撿啊? 不是一顆,而是六顆到處竄。撿了一顆,還要再去尋找其餘五顆。當時臉皮超薄的我,竟然,選擇了漠視。然後,下車。下車前,還有一顆滾到門邊,我依然沒勇氣撿,我想,蘋果大概也滾爛了。就這樣,在我的漠視下,我心愛的蘋果,媽媽交代要帶回的水果,就這樣,留在車上,繼續被漠視,繼續在那哀嚎的滾,哭叫著好心人士把她們撿起,而,身為他們的主人,遺棄了他們,只因為,覺得很糗。

    事後想想,覺得當時車上的人真冷漠。我是沒勇氣面對,那大家呢?為何讓蘋果不斷的前後滾動,來來去去如此多人,竟然沒人去撿起他們? 真是不可思議啊! 如果是現在的我,鐵定會撿。如果不是我的,也會撿起來再詢問他人,而不會讓可食用的食物,在那兒暴殄天物。雖然我不知道最後蘋果的下場如何? 但是,我知道當天我的下場不太好。因為,水果沒了,錢也花了。回到家,第二個抉擇來了,請問各位,要不要說真話? 說了,會不會被打? 媽媽信不信?會不會認為我編了故事,其實,錢是被我私自花掉的?

   哈哈,毒打是鐵定沒的。但是,吃一頓嘴上排頭還是要的。

   感言: 這是一件小小小小的糗事,但是,卻也凸顯了一件事。過去的自己,真的不勇敢,臉皮太薄,怕人指點。接著又發生幾次糗事後,一次又一次的訓練中,發現,臉皮越來越厚。也越來越不怕人笑了。而當不再害怕被笑時,發現自己的勇氣增加了,而遇到事情的處理方式也因此變快了。事情的發生或許不完美,但現在我盡量在不完美中去彌補錯誤,然後,成為自己獨一無二的個人經驗與笑話。就博君一笑吧!

或許,糗事本身無特別之處,但是,糗的心境,無論大小,都是一樣的尷尬的。

Pearl2010.06.04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2,165)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章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因緣俱足
此分類上一篇:你留多少時間給自己?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Pearl: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發生過最糗的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0-06-07 10:23:58
糜【30】
蘋果最後
都跑去司機的肚子裡啦
哈哈!
糊塗耶你
2010-06-24 14:25:15
版主回應
我就知道
又被笑了 嗚嗚嗚嗚
2010-06-24 20:10: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