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18 13:50:59| 人氣1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的價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的價值

  以前覺得有飯吃,有屋住,生活不要有太多壓力及煩惱,簡簡單單過日子,這樣過一輩子,不是挺幸福的嗎?但是,不管日子過得多安穩,心中總有一處角落,是空的。是潛意識中不去碰觸的,那是吃好穿好也無法解決的內心無法被填滿的空虛。不知生命的價值在哪裡?不知每天這樣過,直到死亡前,這段活著的意義,對我而言是什麼?

  每一段時間,就陷入了輪迴的苦惱中。總想尋找些什麼,才能讓自己在此生覺得生命是完整無缺憾的。在浩瀚的書籍中,我在尋求生命的解答。然而,愚鈍如我,若沒有善知識的指引與機緣,哪能正確無誤的走道一個生命的滿瑕道路上?

  以前很愛看哲學,看佛學的書籍,每一個字句,都像是我生命的導師,不斷的指引我走到菩提道上的修行之路。雖然,我的修行至今依然淺薄,怠惰之心依然熾盛,然而因為自己有了心靈的依靠,近幾年的生活,不論遇到生病還是困境的挫折,皆不再茫茫然的驚慌失措。因為,我明白,佛菩薩的力量及業果的牽引,都是真實不虛的。

 五年前開始用著自己的本科英文,免費服務人群,教了好多年長的人英文,我做我能力範圍能夠做的事情,漸漸地,發現所造之業,果然不虛。

  我學會了「觀功念恩」,我學會放下生活中很多事情的執著。於是,我的心前所未有的愉悅,舒服,每天都心情愉快。有一種機器,可以測身體的壓力值,我連續三年測出的都是沒有壓力,測的人問我,現代社會要做到沒有壓力真的挺難,他問我︰「你是如何做到的?」

  我跟他說,這幾年我改變了很多的心態及想法,因為這種改變,因此行為跟著變,後來就成為每天很快樂的自己。

  分享一下,我的想法:

1.   對於目前能力解決不了的問題,先放一邊,因為,我沒有能力解決,就放著,最後它自然會有一個結果出來。不管結果如何,因為沒有能力解決,只好隨緣。該怎樣,會怎樣,就怎樣。我學會放下。

2.   對於目前可能有能力解決,但是要花比較多的時間去完成,那我就咬緊牙根努力做。如果努力了,結果正如我所想,那歡喜。如果失敗了,就回到第一點的思維,那是我沒有能力解決或是能力不足的問題,依然,隨緣。我盡力了。這中間,不需要責怪任何人(包括自己)。

3.   訂一個目標,努力的去行。我下了願,願有生之年,盡己之力,行利他之事,直至此生命終,只要還有一口氣在,此願絕不退轉。於是,因為這樣的心念,開始當志工,越做越快樂,發現能夠幫助的到人,竟讓我一直以來缺失的那一塊,漸漸補滿了。

4.   去學習新事物。這五年,我學了植物學,攝影,經絡理療,芳香精油療法,能量醫學,銅人療法,音療,光療,日文,佛像畫,以及中醫。目前正努力在拿中醫講師證的路上前進。若能順利通過,明年一月就能拿到證書。現在還在努力中。

5.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懂得捨掉太多的物質慾望的需求。日子就越來越自在了。

 

我並未因為發了願。行了利他之事,生活就因此一帆

風順,相反的,依然是病苦不斷,會遇到生活挫折,也不少。但是,最大的改變是:心態。有「水來土掩」的感覺,也把船到橋頭自然直的概念發揮到淋漓盡致。反正,能解決,就解決,不能解決,就放下。反正憂慮也改變不了事實。那我煩它做什麼?

  之前身上有二十多顆腫瘤,良性的。醫生說年年追蹤即可。我追蹤了六年,後來學能量,用能量調理,最終結果是:二十幾顆瘤都消失了。這期間,我採取的心態是:就祝福它,並和平共處。然後,有天它們就消失了。

  生命的價值在哪?

  每個人的答案都不相同。但是,找到自己的答案,並一生奉行不放棄。用個人小小的力量,行最大助人的效益。心滿意足不空虛。

  你覺得此生可以,那就可以了。

 

          黃湘於2020.03.18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1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故事 |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記事「心」紀錄8:七里香的故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