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31 21:02:12|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閻羅王的生死簿14:黑色巴士的出現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色巴士的出現
  我站在雲端的彩虹橋,往人間一跳,一著地,馬上和在人間玩耍的孩童嬉鬧起來。每次和孩子玩樂的心情,總是過的特別愉快。我一直深信一件事,我是為了人間的小孩而再次投胎轉世的。一邊玩,一邊感動於可以有這樣的時間跟孩子玩樂,胸臆間充滿了幸福的感動。
  正沉浸在這樣的氛圍中時,忽然間,有一輛全黑的巴士向我們駛來,當車子停在我的正前方時,車門緩緩的打開,然後,我發現一個驚人的事情,車內並沒有駕駛員。哇,好先進的技術,沒有人開車,竟然技術還這樣的好?很奇怪,我感受到的不是害怕,而是新奇。車中的玻璃裝設的是擋光的黑玻璃,我看見車子停下後就不肯再走,我猜,這輛車應該是閻羅王派來的吧?反正,既來之,則安之。我也不再多想,跟那些孩子道別後,我就毅然決然的上了巴士。
  跨上車的時候,心裡還在想,不知道車上有沒有人?有多少人?一邊胡思亂想,一邊開始上車,眼睛當然也沒閒著,開始掃描車上的人。當我一眼望去,發現車上幾乎都沒有空位了。唯一的一個位子,是在上車後的左邊靠窗第三排的位置。第三排靠走道已經有一個人坐在那兒閉目養神,由於車內昏暗,也看不清楚長相。但是,我知道,我只能坐在那位先生的旁邊了。既然已確定位置,我馬上走到那位先生面前,希望他先起身讓我坐進裡邊靠窗的位置。然而當我一走向他,看到他的長相時,不禁大叫一聲:「老公!你怎麼在這兒?」我實在太激動了,先生為何會出現在這輛車上呢?先生只是對我笑一笑,說:「不知道。」然後,又繼續休息了。
  我越過他,坐下來,開始看著窗外的景色。我很想知道,這車子的路線會怎樣開,因此,眼光忍不住就一直盯著窗外瞧。我發現,車子一直是以下坡的形式往下開。一路一直是下坡,後來,車子轉了一個大彎後,忽然間,我看見滿山滿谷的屍體,斷手的,斷腳的,沒有頭的,只剩白骨的,一堆又一堆,就堆在所有的山坡上,越往下,屍身堆的越多,我看得心驚不已。老天爺,這輩子從未看過這樣的情景,一時間,真的傻眼了。很奇怪的是,看見這些,只覺得驚奇卻不會害怕。自己的眼睛,完全離不開這樣壯大的場面,而更讓人驚異的是,在這些屍骨上,我竟然看見我的國中同學,她,穿著一襲白衣,飄飄然的站在這些白骨上,臉帶微笑的看著車內的我。
  其實,我懷疑她是看不見我的。因為車內幾乎沒有光,連坐在旁邊的人的臉孔都快看不見了,我不認為她真的看見我。但是,當我和她的眼神互相交會時,我又開始懷疑自己的判斷。會不會,即使在無光的狀況下她其實還是看得見我?只是,我不知道她用什麼方法罷了。反正,看見屍骨,我不怕,但是看見她出現在上面,卻讓我感到恐懼了。彷彿,會發生什麼事?我很不安,但是,現在在車上,我又無法下車,而她,又很快的消失在我面前,因為,車子並沒有因為她的出現而停下來。但是這件事,我已經放在心裡頭了。等我醒來,我一定要找找我的國中同學。
  接著,在同學的身影消失後,半空中,車窗外,又出現了一位我不認識的可愛小孩。他朝車內的我飛來,頭下腳上的,伸出他小手輕觸了我位置旁的玻璃窗。看見他可愛的笑容,我也忍不住的伸出手想觸摸窗外的他,誰知,就在我快和他有所接觸時,我和先生的中間,忽然伸出另一隻手,打掉了我的手,還有一個聲音說:「不可和他接觸,他很危險。」這時我真的被嚇到了。手被打的疼痛感還很深刻,最神奇的是,我不知道這隻手的主人是誰,只聽到聲音,卻看不見影像。只看到手,卻看不見其他部位。這趟旅遊,還真是特別啊。不知接下來的,還會有更特別的事情發生嗎?我已經不敢去想了。
  當我看見窗外的孩子,一直試圖要與我接近而不可得時,心裡還真的有點遺憾呢。沒多久,他就跟我國中同學一樣,也消失在我眼前了。

  這時,車子依然不停的往前開,再轉個大彎,已經沒路了。眼前出現的是一片汪洋大海。到此我終於明白,原來車子一直往下開,是要載我們到海邊啊?我已經有心理準備要下車了。然而,出忽意料之外的,車子依然沒有停下來。這時,我開始湧上一股恐懼感,心想:「不會吧?車子不會就這樣開到海裡吧?」我想,我快失聲尖叫了。因為,我不會游泳,鐵定逃不了了。接著,我看到車子,真的就這樣直直的往海中開去,完全沒有停止跡象。我想,閻羅王不會是要告訴我,我要先溺死他才要招待我喝一杯茶吧?說時遲,那時快,整輛車就在我的猜疑驚恐下,漸漸的往海底下沉去……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顏羅王的生死簿14:黑色巴士的出現
此分類上一篇:閻羅王的生死簿13:再次拜訪閻王殿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