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17 00:09:08|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閻羅王的生死簿8:外公出現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外公出現了
  這應該是一場夢吧?我又不認識他,為何他要來我夢中且對我微笑?不過,既然是夢,既來之,則安之。看看他要說什麼?

  「您好!」我還是很有敬老尊賢的概念的。當然是我先打招呼了。他就站在一處圓環旁,眼睛看著我,微笑著,並說:「我等你很久了!」我一聽,大吃一驚。等我?我又不認識他,為何要等我?難道我們前輩子認識?不會吧?

  接著他說:「你最近過的好嗎?」我說:「很好啊!只是懷孕讓我有點累!」奇怪,懷孕不是十幾年前的事嗎?我為何會這樣說?我想,現在的時空應該有點錯亂了。我回到十幾年前去了。為何這個場景,這個畫面如此的熟悉?難道是舊日的夢再次藉由這個故事而呈現?我真的不懂!

  我記得十幾年前的夢境,那一次,我聽到了閻羅王的聲音。而今天,不會又要再來一次吧?當時的夢境,我還歷歷在目啊?這不會是一場夢中夢吧?我記得當時我是夢到外婆,外婆說她等我很久了。當時的外婆正在一個圓環逛街,穿金戴銀的,好不風光。想到這兒,馬上環顧四周,果然是一個圓環啊!原來,是「他」帶我回到這個十幾年前的夢境。他要告訴我什麼呢?我對他說:「您,不會是蕭十三吧?」他笑著說:「我是!」

  「我不知道為何您要引我至此。但是,我很感謝您,因為,我也有問題想問閻羅王。當時他放我一馬,現今我卻撿到他的生死簿。太多事情我無法理解,剛好,您幫了我。只是,為何您要帶我重現當時的情景呢?為何要幫我?」這時,蕭十三非常慈藹的摸摸我的頭,並說:「丫頭!因為,我是你的外公啊!」

  「外公?可是外公又不叫蕭十三。外公的外貌也不是長這樣!您更年輕呢!」據說是我外公的這個人說:「蕭十三,只是閻羅王筆下的化名罷了。閻羅王的生死簿其實有兩本。一本是閻羅王親自記載的,所有的人名都跟現實世界一模一樣。一本是閻王的妹妹閰香記載的,所有的故事都一樣,只是名字用數字來代替,按照年份排下來,以方便查閱。尤其,世人越來越多,查閱不易,只好用數字的諧音來代替。並用年代來安排。而你看見的我,是我在陰間的模樣,不是陽世的。一條靈魂在陰間有固定的長相,到了陽間,會投胎成各種樣貌。我只是恢復了未投胎前的樣貌罷了!」

  原來如此。外公是來幫我解除疑惑的吧?

  「外公,十幾年前我在這兒見到外婆。她說她過的很好。您看見她了嗎?」外公聽見我這樣問,忽然笑笑的看著我,說了一句:「前世緣,已了。見不見,已無差別!」

  「可是,您不是愛了外婆一輩子嗎?」我不懂。

  外公看著我,眼神淡淡地:「那是陽間的事了。你懂嗎?如果不懂,以後,你也會懂的。」然後,他就在我眼前消失了。

  「外公!外公!」我呼喊著,外公卻沒再出現了。自己該走的路,無人可以代替。我知道機會不可失,或許,這是我身為人唯一和閻羅王接觸的機會了。我一定要把握住,問明白那本筆記本的事。事不遲疑,我馬上沿著上一次來的街景,去找出閻王殿。果不其然,我繞著圓環繞,直到一處階梯,有人在那兒排隊。我真的記起來了,那兒就是閻王殿。在那兒排隊的,都是剛剛往生的。閻羅王正拿著生死簿在那兒審判呢!上次來時,我沒有見到閻羅王,只聽到聲音。這次,不知道有沒有機會見面?只是,閻羅殿前排了好多人,我又沒有要接受審判,不知道可不可以插隊?

  還是上前去問一問吧!我趕緊加快腳步,走向前去。上次我去拍打我前面的女孩時,她轉過來時的滿臉鮮血,還讓我記憶猶新,這次,我決定不要再看他們的臉了,免得又被嚇到。所以,我決定眼光只往下看,而這個決定,竟又失策了。我只不過拍了對方的肩膀,而眼光朝下看,竟然還是被嚇到……

台長: 夢想家 黃湘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閻羅王的生死簿9:夢中的閻王殿
此分類上一篇:閻羅王的生死簿7:完美的推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