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2 23:16:53| 人氣8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以財政政策面分析歐元區經濟危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財政政策面分析歐元區經濟危機The Causes of the Eurozone Crisis: A Fiscal Analysis



   

當初選擇這個議題,我就跟母親提及,可能會花上一段時間在完成論文上,沒想到修習碩士學位這段時間,我的人生有了重大的改變,但也因為這層改變,我收穫甚多。

首先感謝收我為徒的葉老師,他是個體貼學生且有耐性的老師,面對如此駑鈍的學生如我,依舊展現他超人一等的教學熱誠幫助我,一一啟發僅在經濟領域門口的初學者我,帶領我勇敢的往前走。

此外,一路包容拉拔任性又執著的我的父母親,我要在這裡說,謝謝您們,我很愛很愛您們,若沒有您們一直以來的支持,就沒有今天的我。還有這段時間陪伴我的弟弟、培培、Ellie和小龍,謝謝你們。

謝謝這段時間鼓勵和幫助我的友人和學長姊們:Shu-Hui、在紐約的Ryan KuoOlivia WuRoxanne KuoGrace Tsai,還有峰僑學長姊們,謝謝您們,謝謝。

學術研究是段傳承的路途,她讓你在自以為已經找到終點時,發現你其實還在起點。感謝前輩們的辛苦研究,讓我們可以依循他們的足跡,或許是繼續傳承,又或許是開創新途,謝謝。

學習永無止盡!

最後願大家平安、快樂、健康。

Elizabeth TU

2014.7.17

中文摘要

本文研究目的, 在於根據具個體基礎的總體分析架構改寫政府預算限制式,佐以實際數據,推估出歐豬五國及其他歐元區會員國財政實際狀況,是否與政府預算限制式所求解呈現出相當大的差距,方造成2010年迄今仍未停歇的歐債危機。本研究參酌 De Grauwe2009),改寫政府預算限制式,將各國實際政府負債,與改寫後預算限制式所推估的政府負債做比較,藉此觀察長期而言若實際負債值高於理論值甚多是否對於一國主權債務危機具有解釋與預警能力

本文實證結果發現,政府負債佔GDP比雖非良好的預警指標,該數值太高亦未必表示會有債務危機發生,但若實際值高於本文模型所推估出來的理論值甚多,則該國瀕臨債務危機的風險將大為提高

 

 

關鍵字:歐債危機、歐豬五國、政府預算限制式、貨幣同盟



台長: Elizabeth TU
人氣(8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讀書 |
此分類下一篇:best gift in 2014
此分類上一篇:Hard choices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