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6 23:12:21| 人氣28,0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蘭陵王 ep33-35, 浙江衛視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戲我最愛的鏡頭s

 

Ep33

馮小憐在高緯身邊,兩人簡直就是瘋子大集合。

 

段太師和雪舞討論兩老離開鄴城後,雪舞應該要提點四爺的事,勿與高緯有任何正面衝突。

 




為蓋仙都苑,馮小憐建議缺工可以跟蘭陵王調兵,高緯當然是聽了馮小憐的話,找四爺要兵去,四爺在君命難違及高緯以將士之命威脅之下,將自己一同征戰沙場的好弟兄們,全交付予高緯。而得便宜的高緯,居然說這一切是高長恭的主意。蘭陵王的這群好兄弟,自當知悉這一切不是蘭陵王之本意,於是紛紛隨蘭陵王同跪,也讓高緯更知道,自己完全無民心相伴。滔滔的大雨落下,就像高長恭心裡留下的不捨之淚,伴隨著他最愛的弟兄們離去,而雪舞,於此時及時出現,為四爺遮去風雨,帶來些許暖意。

 

拿到兵符的高緯,生氣蘭陵王的心胸和得民心,亦漾起除去蘭陵王之心。

 

皇后召見蘭陵王,雪舞擔心便一同前往,而變態如馮小憐,居然安排供御囚,殘忍的情景,讓雪舞驚嚇不已。

 

 

 

Ep34

怎知馮小憐居然跟高長恭要雪舞,高長恭一氣之下,顧不得君臣之禮,痛斥馮小憐。這段有點拉回我對四爺的分數ㄟ。話說這場地不是四爺救過須達的地方嗎?還有先前四爺跪的地方嗎?真是一地多用啊。(同時可用於周國和齊國)

 

高緯和馮小憐這兩個壞胚子,一個將蘭陵王調離鄴城去運送軍糧,一個則要開始朝雪舞動手!

 

蘭陵王在運送軍糧的途中遇見督水史放漳水的荒誕行為,於是活抓督水使訊問,並知悉這一切乃皇上所命。一方面,咱小馬兒很是關注齊國蘭陵王(我看是雪舞吧)和漳水洩洪而乾旱的事件。

 

祖珽用計散布天女配天子,蒼天解大旱的謠言,(而且這所謂天災還是馮小憐和高緯弄出來的)荒誕如此的君主和皇后,簡直是北齊的災禍!五爺擔心的立刻來尋雪舞;而雪舞也招集家丁,以安穩全家人的心,但一方面,雪舞亦有最壞的打算‥。

 

五爺在朝堂努力營救雪舞,高緯假裝訓斥祖珽,實則為調五爺到晉陽去調水,支開雪舞身邊所有的支柱。如此,雪舞身邊,一個保護她的人都沒有了!

 










而面對這般的狀況,雪舞鎮定已對,並以保護所有蘭陵王府的人為先。而之前雪舞私自備妥的硫磺、硝石和木炭,此時似乎要派上用場了,只是,這次是用在自己和高緯身上。她要給北齊一個沒有昏君的年代!(我好愛雪舞這段堅強且鎮定的表現)

 

看戲到此,我簡直要氣哭了,雖然知道四爺會回來,但這些沒完沒了的事,根本到ending都不會完啊啊啊!

 

話說這部戲林依晨的天女和毛林林的馮小憐都很精采,我想這兩個足堪領取金鐘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

 



Ep35

今天演的三集總算恢復開戲時的快速步調,完全依著小說演,沒有太多分岔的小段落。

 

民意是站在雪舞這邊的,雪舞藉此混亂要自殘也同時殺高緯和馮小憐!蘭陵王趕回鄴城,揭開天災的內幕。緊緊相擁的兩人,天降甘霖的及時,淋壞了高緯和馮小憐的計畫,也沖盡他們僅存的民心。

 

高緯藉此事要殺蘭陵王,原因是蘭陵王有如芒刺在背,讓「它」無法當個好皇帝(爛理由),它要蘭陵王以己之生命,換天下之安寧。愚忠如蘭陵王,居然自願就死。我說老蘭,你有兵啊,你為何不揭竿而起?你若真為天下蒼生,該殺的是高緯!而不是你就義?你是笨蛋!笨蛋啊!由此可知就像段太師與高湛的對話,蘭陵王過於仁慈不適合亂世為主。

 






接下來大家開始準備好抽取式面紙吧,一連串的大哭點將如滔滔江水,一一而來。

 

高長恭回府開始安置所有的人,未免雪舞疑心,默契的四爺和五爺共演一場戲,而後當五爺真正知道皇上打的算盤,和四爺的決定,讓我抽出第一張面紙。而當五爺問我們還有多少時間時,我大哭了出來。

 

最後一天能相處的蘭陵王和雪舞,我好想給高長恭秀秀。幫雪舞梳頭的四爺,忍住淚不讓雪舞回頭的四爺,擁抱雪舞的四爺,毫不知情的雪舞,好過分啊啊啊,好過分的編排!

 
















五爺趁著四爺和雪舞外出,到蘭陵王府遣送家丁,並準備相關事宜。雪舞要四爺用柳樹枝教她練劍,她要學會保護自己,也保護四爺,不捨的高長恭,緊抱著雪舞,講出被雪舞打手心的話。(這段又椎心又好笑)而這部戲我最愛四爺的鏡頭,除了邙山之戰振馬的鏡頭外,就是他對雪舞點點頭的這個片段。

 

















回蘭陵王府後就是那分離的最後一個晚宴了,我說這今天三集都播得好好的,怎到這關鍵開始給我淚格,一順後,咱馮紹峰哭的好美啊,不愧是美女姊姊。(後來我回頭看這段,我只能說馮叔戰爭戲演得好,流淚的戲是我看過演得最美的男演員!100分

 





( 本戲經典鏡頭s )






























猶記還沒看這部戲之前看了不少片花,雪舞大哭要阿怪幫她保住孩子的那段,大概是最椎心的吧。明天五爺痛哭跪下的不捨,大概是第二椎心的片段。總之未來這周,大家備妥面紙吧。

 

 






Preview/預告:蘭陵王從容就義託孤宇文邕  雪舞中計  曉冬為救雪舞殞命  宇文邕接回雪舞

 

 

 

 

 

 

 


 今日催淚歌曲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hGs7LPeIKY

Photo cutting from 浙江衛視, 騰訊 and facebook of Lâm Y Thần - Ariel Lin VNFC

台長: Elizabeth TU
人氣(28,068)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人生如戲 敘述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蘭陵王 ep36-38, 浙江衛視版
此分類上一篇:蘭陵王 ep31-32, 東方衛視及浙江衛視版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