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5 11:35:38| 人氣2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態與現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禮拜,提不起勁去上素描課,還未到禮拜六,就打電話給老師請假。電話裡老師連理由都沒問,怕是我請假成性,或是我根本不是個小孩,根本沒啥理由好問的,總之請假步驟不到30秒,即便完成。

上禮拜,我恢復禮拜六去上素描的習慣,從埃及行到俄羅斯行後,將近半年沒畫了(日子匆忙的像是昨日)。會回去畫室畫,也是維尼搬到台北,學費讓給我的緣故。於是,我在Cosmos飯店時幫她買了一組可愛藝品,算是感謝她。

不知是太久沒回去還是怎地,老師從我進門就一直和我聊天,聊他腳踏車(期間他還去把工具箱拿出來)和其他腳踏車零件(頭巾、輪軸、安全帽)。我必須一邊盯著我的素描目標物,一邊塗著我的畫紙(備註:太久沒畫,連素描紙都拿成義大利水彩紙),一邊看著老師並聽他講話。

我嚴重懷疑老師是累積太久沒講話還是怎樣,連其他小朋友拿圖給他改或看,他都三言兩語帶過,繼續講他的———腳踏車。更神奇的是,在醬需要極度分心的環境,約莫不到兩小時(應該只花了一個半小時),我居然就畫完了。人果然是有潛力的。哈哈哈。

果然適合一心多用。

更重要的事是,破紀錄!(約一個半小時畫完)

但更酷的是,我突破瓶頸了!!

畫出立體和神態的瓶頸!!!

Bravo ~

我跟老師說,一定是去過一趟Hermitage所造成的「頓悟」。哈哈哈。畫畫的時候有時候就是這樣,總有個點,一直無法突破。而,那又不是一直練習,畫個上百張圖才能越過的界線(對我而言更是不可能)。而是一種「感受」或「領悟」甚至「感覺」的問題吧。(真難解釋)

關於這點,半年前我和老師討論過,結果搞到那次上課對話像是莊子和惠子在講魚到底快不快樂一樣的「虛無」。哈哈哈。
後來老師開始改圖,唸嘉中的氣質弟弟也來加入聊天的行列。他說他想唸設計。這下可好,我把小馬那套理論拿出來跟他分享。

後來老師也放棄他的腳踏車話題,加入「唸設計系的現實面」話題。不是我們殘忍,而是這真是唸設計的現實面。

現實面!

搞藝術的人,挺主觀的,甚至是固執。(我有嗎?應該不算吧?)尤其對自己的作品維護,更是。但真的去從事設計,就真的能事事如你所「設計」?

Nein。Nein。Nein。

你得和你的客戶「溝通」,做出你客戶要的感覺或作品。或者高竿一點,就像小馬說的,你要「說服」你的客戶。要不,就是成為「大師」或創業吧。成了大師,誰還會改你圖,捧案子來給你還要看你臉色ㄌㄟ。以上是我和老師給嘉中弟弟的建議。

這小孩似乎能體會兩個大人的「苦口婆心」。(起碼表情沒露出問號)還說下次遇到我要拿他設計的袋子給我看。

優秀的小孩。希望我小孩將來和他一樣。又會畫圖又會做生意。哈哈哈。

台長: Elizabeth TU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紅豆妹
吼 你真該去當 心靈成長老師了
2008-05-27 23:41:26
版主回應
這不是在當妳們的了 ?
:-)
2008-05-28 17:10:3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