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6 02:27:04| 人氣2,1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醫療輔助隊.體能測試(24/8/200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於本年三月中時,我寄信到醫療輔助隊作投考申請,到了本年六月底,該隊終於給我回覆,並要求我於八月廿四日晚上進行體能測試,而昨晚正是體能測試的日子。

所謂的體能測試,其實只是作數下掌上壓、sit- up和2.4公里跑等,其中2.4公里跑,更限時十九分鐘內完成。這一切對我來說,簡直連熱身運動都不配,絕對侮辱了我這顆特種兵的種子,所以我對是次測試,沒有特別準備,皆因我勝券在握。

第一項測試項目,是放置醫療用具,動作是將放在小桌上的鹽水袋,用手拿起放到在離地六呎六吋的鹽水勾上,腳跟不可離地。這一考核項目,當然毫無難度,但某些考生,由於個子矮小,差不多未能完成有關要求動作。

第二項測試項目,是坐地前伸,動作是脫鞋坐在丈量木箱前,雙腿跟貼箱,雙手中指重疊沿著箱面指標向前伸展三次,前伸時膝不可曲,第三次中指須按箱面不動二秒以上。這一考核項目,對於有跆拳道底子的我,當然亮無難度,我第一次伸展,已經令人震驚,第二次伸展已經完全超越箱面的指標,技驚四坐,即時被一眾考生稱為「橡筋人」,長官亦笑著說我不用伸展第三次了,因為我已經合格。

第三項測試項目,是一分鐘仰臥起坐十二次,動作是仰臥手交叉在胸前,曲膝約成90度,提升上身直至肘部觸大腿,提升時肘應貼身軀,再回復成仰臥,上肩即肩胛骨觸地即可再提昇上身。這一考核項目,亦是毫無難度可言。

第四項測試項目,是一分鐘掌上壓十七次。這項目絕對輕而易舉,我平常在健身室特訓,胸肌臥推早已到達常人舉不了的重量,那區區十七次掌上壓,無疑是侮辱了我的訓練。我完成十七次掌上壓後,便回到坐位收拾個人物品,準備跟隨長官到操場,此時我看見一個正在做掌上壓的考生。

此男考生瘦骨嶙峋,簡直「皮包骨」,與火柴人沒有分別,我心想:「粉腸,無奶力呀?返去飲多幾年奶,先至再泥考過啦,不撚知所謂!都唔知食乜撚野大架,睇你個死款,梗係成世人未做過運動啦!返屋企訓覺啦!屌你老母!學乜撚野人泥做體能測試呀!咁撚簡單既『熱身運動』都做唔到,收皮啦!」當然,此名男考生是不合格的。

第五項測試項目,是60公尺抬床。動作是兩人一組將抬床及個人從地面抬起,平穩及安定地抬行30公尺,將抬床及假人放在地面,二人原地轉身,將抬床及假人從地面抬起再繼練抬行30公尺。這一考核項目,又是不費吹灰之力完成,但我的組員,卻似乎有點吃力。

第六項測試項目,是2.4公里跑,在19分鐘內跑完成操場內圈21次。第六項測試項目中,若能於指定時間之前完成,每早1分鐘完成可獲加1分,而此分數會連同面試的得分計算在甄選次序的排列上。

我眼見有很多考生,起跑不久,便已經不是在跑,反而是在步行,有些更甚至離開跑道,到飲水機處休息和飲水,然後才再回到跑步「行」。有些考生則極度不專業,竟穿著長褲進行跑項測試,我心想:「哩d廢柴,踢且佢啦!」

說到跑項,我自問已有兩個月沒有練跑,我這短短的2.4公里,是難不了我的,我的目標時間是13分鐘內完成,因為學警在警校第一週的體能測試時,亦有2.4公里跑,並需於13分鐘內完成,所以我亦要以此為目標時間。結果,我這顆特種兵種子,當然不負所望。

事實上,19分鐘,理應要跑完4.8公里了,這是香港飛虎隊的最低入伍要求,而法國外藉兵團舊制的體能測試中,投考者更需於12分鐘內,跑畢2.8公里,兵團才會初步接受入伍申請。

其實,舊有讀者都應知道,我曾參與消防處救護員的體能測試,我亦在以往日記「新聞台」中,詳細講述其體能測試和職能測試的嚴苛,相比於醫療輔助隊這支後備隊伍的要求,我嚴重懷疑其實際搶救能力,當中超過90%投考者都是「虧佬」。不過,我都明白有如童子軍的部隊,又豈能以烈火雄心的角度去看呢!

體能測試完畢後,竟然有一個意外驚喜,我收到一個突如其次的sms,原來是靚女Joan發出的,這真是始料不及呢!呵呵!談到sms,sim卡內的sms儲存空間快要滿了,我猜也是時間,把舊有捨不得刪除的sms,都一一刪除去了。

台長: LEO LEE
人氣(2,1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