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4 00:40:34| 人氣2,8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睡了。81個人的沙發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書名:我。睡了。81個人的沙發    THE DISAPPEARED YEAR

作者:連美恩

情感豐富,任性魯莽,所以一天到晚在冒險。
還好,除了18歲那年從三層樓高的斷崖上跳下來,20歲那年在時速
120KM的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駛外,其餘的大驚小怪,都只是在餐桌
上講出來讓大家笑一笑罷了。

網址:www.meienlien.com

封面:我曾經趕得要死,以為這個世界只有一種可能性,
        卻不知道自己到底在趕什麼。
        幸好,因為我終於忘了自己是誰,所以我終於找到我自己。

        儘管我們面前還有多少東西必須學習,原來最重要的,是給自己一段
獨處和消化的時間。

























還記得自己第一次知道沙發客這個名詞,是在桂綸鎂演出的國片裡,

揹著大背包的外國人,借住了『第三十六個故事』裡朵兒的咖啡館。

第二次聽到這個名詞,來自剛進入我們公司沒多久的大姐,愉快的分享與推薦。

大姐從圖書館借來的這本書,轉手的躺在我的手上,而一翻,

我掉入了一個旅行旅行的旋風裡,連美恩的文筆,如此真誠的勾起想像與悸動,

有些人的文章很奇妙,是會讓你想要動動筆,寫些什麼的,

像是帶著魔力的蝴蝶效應,文字,在我的腦海裡跳動與飛舞。

二十四歲的連美恩,在找不到自己的當下,現實環境與內心世界的衝突,

毅然決然地選擇了揹上僅僅七公斤的背包,飛到了歐洲,渡過了四百多個日子。

九個月只花了二十萬台幣的連美恩,如同書名般,睡了81一個人的沙發,

沙發客是這樣的,是一種文化交流的契機,上網註冊後,可以選擇不同的國家,

不同的房東寄宿沙發,說是房東,倒不如說是滿是友誼的那道門,

而一道一道的程序,是需要寫信去申請的,不需要花費,只要開放友善的心靈,

大部份的人,聽到這,其實都會想說天下哪有這麼好的事,

搞不好壞人一堆,你入住就會被下手之類的!

好啦!其實這是我內心黑暗的那一塊思想,其實,倒是挺嚮往的。

也許,有一天我就這麼揹起了包包,飛到了歐洲,開始旅行。:)

























讀著這本書時,心裡那份對旅行的癮,像漣漪般擴散開來,

突然間,我了解自己為何忘不了他!

因為,有他的那段日子,是我人生裡最輕快放鬆的時光,

也許不是因為他,而是流浪在國外時,解了心中的癮,

而如此深的記憶,每每回想,總有他多面向的影。

我想,這輩子,我是無法真正的忘了。

只要,我還是想要旅行、想要流浪……

























最後最後,連美恩的攝影作品,很值得大家連上她的網站欣賞。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每個人拍出來的相片,是每個人看世界不同的角度,

作品,往往帶著個人的色彩與內心縮影,而她的這道光,非常值得推薦!

























四顆星,勾起的,是浪潮,一波平了,另一波,引領而來。






台長: 。奕軒。
人氣(2,838)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Read--啃食文字是深沉的渴。 |
此分類下一篇:【試讀本】來自遠方的瓶中信。
此分類上一篇:【試讀本】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

Justy
我有聽過沙發客這個詞
(是在康熙來了聽到的^^“)

我也很嚮往這境界
不過我想我應該沒辦法自由自在去旅行了吧(至少短期內...)
2011-06-24 12:49:27
版主回應
呵呵呵…你不一定要當沙發客,

但你也可以當招待沙發客的那個角色呀!:)

不一定要提供住,也許只是喝杯咖啡的善意。

我想,有一天我會,啟程。
2011-07-01 23:39: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