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10 17:05:53| 人氣3,79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讀本】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書簡介】

她記得未來將要發生的事,但過去卻是一片空白……一則撼人的心理故事,一場動人心弦的愛情,一個創意十足的發想。

噢,老天爺呀求求你,讓我記起他。
我翻著腦海中的相本,搜尋未來一年又一年的面孔,卻怎麼也找不到敲動我心房的他。

十六歲的蘭登.朗恩每夜入睡後,一到凌晨4:33,當天的記憶便會刪除。到了早上,她僅能記住的,只有未來的事件。蘭登已習於依賴筆記去提醒自己,仰賴可信的朋友幫忙她度過一天。然而當學校轉來一名帥得令人發昏的男生後,事情就變得複雜起來了。路克.亨利是個令人難忘的男孩,然而蘭登搜索枯腸,卻無法在未來的記憶中找到他。但透過筆記,蘭登得知路克的的確確存在她的生活中。難不成與他的那段記憶太過悲傷,導致她的腦子自動選擇遺忘?

天啊!不論事實究竟如何,請試想,每一天對同一個人一見鍾情的感覺,這對心臟有多傷啊?!擁有如此特殊體質的蘭登,每一天對她來說都是一種挑戰,這樣的她還能夠像一般高中女生墜入情網,盡情的談戀愛嗎?

更別提每晚侵入她腦中的噩夢,那些陰暗悲痛的畫面,是否在暗示她應該開始發掘不斷被她遺忘的過去,以免她的未來受到破壞?

【作者簡介】

凱特.派翠克 Cat Patrick

在一個飄雨的十一月早晨,新手媽媽凱特被寶寶吵得一夜無眠,根本想不起自己在做什麼。她循序回想,結果沒想起來,倒是生出了「未來記憶」的點子。 
凱特與先生住在西雅圖附近,生有一對雙胞胎女兒,幸好她們現在已能睡一整夜了。《擁有未來記憶的女孩》是凱特的第一部小說。

























想像一下自己沒有過去的記憶,每天睡醒後,歸零的記憶,光這樣想著,

我已經有些許的恐慌,怕自己遺漏了許多該記牢的記憶,

和她之間的深厚情感,和他之間的若有似無,和父母間堆疊二十幾年的回憶,

太多不能抹去的回憶藏在腦海裡的各個角落。

而蘭登,在每個凌晨4:33遺忘了過去,筆記本和相簿是她的回憶與索引,

在逐字間寫下的是情感與提醒,睡前的自己,可以決定自己的記憶。

遇見路克的那一天,蘭登沒有寫下關於他的事,沒有過去記憶的蘭登,

其實也害怕著未知,更別說,在她的未來,看不到路克,而過去,也是。

最後,蘭登如何愛上了路克?而路克,怎麼看待總是失憶的蘭登呢?

讀著這樣的書,很有趣,跳脫式的思考著一般的記憶模式,

試著想像自己是沒有過去記憶的蘭登,歸零的記憶,有時帶著一些些懊惱,

看的到身旁的人的未來,那是什麼樣的情景?!

如果,你的好友會走向不幸,你會怎麼處理呢?

這本書裡,也有人生的課題。

書是好看的,剛收到的那一夜,睜著疲累的雙眼,閱讀完畢。

我想蘭登未來會是個好作家,每天每天寫著筆記,練文筆的一種。

與路克戀愛的她,每天早上讀著與路克之間的愛情故事來讓自己記得路克。

深愛著蘭登的路克,不在蘭登的未來記憶裡,而他們的愛情,甜蜜進行著。

我讀著書,帶著一抹微笑,還有漫著甜味的想像。


























三點五顆星,劇情會怎麼走?







台長: 。奕軒。
人氣(3,792)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Read--啃食文字是深沉的渴。 |
此分類下一篇:我。睡了。81個人的沙發
此分類上一篇:【試讀本】移動迷宮。

Justy
我還是無法想像
如果每天4:33會忘記當天發生的事情
那她記得的未來
應該也記不得太久吼?XD
(意思是這樣的嗎?其實我不太明白這劇情 哈哈哈哈^^“)
2011-06-13 12:44:40
版主回應
哈哈哈…話說我其實發現了一些疑點。

如果她每天都會忘記過去,那如何記得自己的同學、學校和家人?

所以她忘記的片段其實並不多?!或是?

呵~記得的未來,時效應該只有一天吧!:p

我想她寫下來的筆記本,可能需要一間儲藏室…:)
2011-06-24 01:16:14
二呆
忘記過去不是一件什麼大驚小怪的事

二呆有時會翻起過去寫的文章 總是記不得何時寫的 也不記得是自己寫的 很新鮮的感覺

(當然 如果忘了生活基本的動作 那問題就嚴重了)
2011-06-13 13:05:18
版主回應
哈哈哈!我也會忘記自己過去寫的文章,

連記憶的片段都不見得完整了!:)

呵~始終記得『神隱少女』裡面,

錢婆婆還是湯婆婆去了?!就是比較善良的那一個。

她說:曾經發生過的事不會遺忘,只是想不起來罷了!

呵^_^
2011-06-24 01:17: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