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03 17:24:21| 人氣12,90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鹿谷】在地人推薦的翠谷餐廳。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二日,家族出遊日,爸爸說想去杉林溪,於是我們就驅車來到了鹿谷。

妹妹打電話問了她在地人的朋友,推薦了這間翠谷餐廳,

因為位置不是在大馬路旁,所以應該沒有在地人推薦是不會來了…

今天小弟缺席,所以我們五個人,點了七菜一湯,算是非常的豐富。

照片的順序就是上菜的順序唷!

首先,第一道是老闆娘大推的筍仔爌肉,五個人點小份的而已,

整個在追求點小份吃多種類的路線。

爌肉還挺好吃的,我喜歡吃帶皮的部份,軟Q入口,

大弟喜歡吃瘦肉,也有好大一塊,所以全家吃的都開心。



































大弟點的竹筒飯,依這個價位可吃,因為一個50元,感覺很ok!:)

調味的方式比較淡,喜歡吃竹膜包覆的感覺,有淡淡的竹香。




































水蓮花,呵!出來玩總是要點些蔬菜,但是要避開阿母會煮的菜類,

所以點了水蓮花,原來是水蓮呀~

炒薑絲佐香菇,口感新鮮又多層次,有喜歡!

一直都喜歡水蓮的口感。




































店家招待一盤涼木耳,沾芥末的口感我好呷意,

有一種好像在吃新鮮魚貨的錯覺。




































來不及拍照已被吃了二口的山當歸葉煎蛋,

我最喜歡點一些平常吃不到的食材,

雖然我是吃不出所以然來啦!

但比起菜脯煎蛋,這山當歸葉煎蛋更得我的心!





































山豬肉炒蒜,這道我還挺喜歡的也!

因為很喜歡蒜配肉一起吃的口感,雖然我忍不住質疑哪來這麼多山豬肉?

妹妹覺得還好,因為我阿母就是很會料理豬肉的人,

所以外面的豬肉料理就顯得不怎麼出色囉!




































清蒸鱒魚一尾,因為覺得價位很ok,又是新鮮的魚貨,

就開心的點了,每尾380元!:)

果真新鮮吃起來就不會有任何的腥味,清甜路線。


































這張照片是吃到一半,等待上菜時在旁邊走走看看拍的,

說實在話,常看綠色心情自然會愉快唷!

原本不打算寫食記的,畢竟我的待寫清單已經變成了龐大的壓力!

但吃一吃,又覺得可以記錄一下,所以才開始拍照,呃…三心二意的我。




































這裡的環境很好,吃飯的空間有分成半開放和室內,

照片裡是半開放空間,沒有蚊子就很適合在這裡用餐,

綠色樹木陪伴的用餐時光,轉頭就能看見大自然。

用餐的人還挺多的,發現有一些客人都是老客人,

以前有來用餐過,今天又來吃,而且都很聽老闆娘的建議呢!

說到這,坐在我們旁邊還有一桌大約20人的,家族出遊真開心,

媽媽就說我們以前也都是這樣,大家一起出遊用餐,

不過現在大家的小孩都大了,聚會越來越有難度,

要約齊大家需要提早很久很久...



































哈!我偷偷摸摸的又晃去拿了菜單起來拍,創立於1975年的翠谷是42年的老店囉!

菜單上非常多選擇,呃…兔肉和鹿肉之類的就不用了,謝謝!(汗)




































晃到餐廳門口拍一下景色,天氣真的很好,

藍天、陽光和大自然,是幸福的一天。

招牌應該是12年前做的,哈!轉眼已經不止30年!




































冬筍火鍋,咦!比我們想像中的小鍋,

是以新鮮的冬筍和處理過後的筍子共同料理,配上肉和香菇,

大家喝的很開心,是喝起來沒有負擔的湯品,

妹妹評論說不同的筍子有不同的口感和層次,好喝。



































哦哦!其實老闆娘是大推白斬雞的,不過挑嘴的大弟不喜歡白斬雞,

所以我就開心的說要吃三杯雞,很喜歡任何食材的三杯,

尤其是杏鮑菇和雞肉!(流口水)

不過…這三杯雞在我們吃完了所有的菜色之後才上來,我們都飽了…

所以每個人吃個一塊肉之後,就默默的打包回家囉!





































再拍一張冬筍火鍋,我家人都愛喝湯,所以整鍋吃光光,

廚師看到應該會覺得心滿意足。




































最後來一張雞肉特寫,我有偷聽到老闆娘和隔壁桌的介紹,

說他們家的雞肉都是放山雞唷!所以和飼料雞的口感是不同的,

嗯,果真雞肉有比較Q彈,三杯的很不錯,可惜我們都飽了……

不過,在杉林溪跑跳後,除了大弟不吃之外,我們四個人就把三杯雞完食了!

哈!在肚子餓的時候享受三杯雞,滿足。






























地址: 558南投縣鹿谷鄉坪峰巷1-38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奕軒。
人氣(12,90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Food--回味無窮的美好滋味。 |
此分類下一篇:【田家】爆漿蟹殼黃---購於T&T。
此分類上一篇:【斗六】不知名CP值超高宵夜攤車。

榮勻媽媽
讚!記下來,以後去!
相信在地人的推薦名單
ㄧ定是最真實的感動
2017-04-03 21:21:34
版主回應
發現台灣料理雖然相似,但不同的鄉鎮煮出來的菜色,

多少還是會有調味上或菜色上的不同,

喜歡吃當地美食!:)
2017-04-06 17:39: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