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04 00:00:00| 人氣41,020|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負面情緒濃厚的水痘日記。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稱不上自戀的我,總也像常人般愛著自己的臉兒,


這段難以言喻的日子裡,就連照鏡子,都難受的緊!































也許,這是要讓我以成人版的角度來寫一篇水痘日誌,雖然我很抗拒!!!

因為這段陰暗的水痘好發期,是段醒來吃藥,然後睡去,再醒來吃藥,再睡去的日子。

這樣的睡,怎麼也不安穩,爬滿了全身的紅色水泡,像潑灑的油墨般,

在身上的位置沒有一定的規則可尋…,就算沒有發癢,也讓身體不自在了。

這時,就會有人疑問,你小時候沒長過水痘唷?

然後,我只能替我親愛的阿母辯解著,家裡有四個小孩,太難記得誰長過?誰沒有?

而我,怎麼也沒料到我的水痘,在我29歲的這一年夏天,就這麼來拜訪我了!





























2012/7/26,星期四,下午就開始不適的我,昏沉的到麵店點了碗清湯和燙青菜,

就連吞食,都顯得吃力,不懂為何突然連站立,都顯得虛軟…

回家後,就開始昏沉的睡,除了昏沉的睡,那時候頭皮上有長了顆隱隱抽痛的包,

那時還以為是痘仔,並沒有多作些想像…




2012/7/27,星期五,是和柔鈺約好下午二點要去試穿伴娘禮服的日子,

起床後,覺得自己發熱也昏沉,請妹妹量了一下自己的額溫,

妹妹說她的溫度還比我高呢!!

所以打起精神去了趟中正紀念堂旁的婚紗街,試套了禮服,陪了柔鈺夫婦一陣子,

約四點多返家,無力的一陣睡,想著五點多要去樓下的診所就醫,

結果下樓後發現診所休診ing,整個又虛弱的躺回床上,直到六點才打起精神洗了個澡。

洗澡時有覺得頭皮多處發脹,沖洗時有些刺痛…

洗完澡又躺回床上,整個就是鬆軟的趴趴熊,七點多,與柔鈺確認過集合時間,

就飄到樓下的診所就診了,39.5度!!!不過沒有以往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倒是扁桃線附近,有顆水泡,還被我用破了!(汗)

難以想像的高溫,打了個針,領了藥,回家準備好行李,前進宜蘭。

畢竟,就算再怎麼虛弱,答應好要當伴娘的,總不好臨時請假吧!(汗)




2012/7/28,星期六,是柔鈺結婚的大日子,

這天,要陪著柔鈺從宜蘭嫁到中壢去,然後參加晚上的喜宴。

一切如常,不過我有發現臉上和脖子旁有猛發膿的包,本來還以為是痘子的,

好險都在化妝師的巧手下,在這一天有著完美的演出,

雖然仍有點病容的慘白!(驚)






anyway,非常恭喜柔鈺和子陵終於邁入了人生另一段旅程,

很開心你們讓我一同參與了你們這個大日子!:)

呃…約十點多回到家,身體的發條瞬間鬆脫,與妹妹排隊洗澡,無力ing。

洗完澡就又躺在床上呈現虛弱狀,漸漸的睡去。




2012/7/29,星期日,是要幫二個F開頭的獅子座朋友慶生的日子,

是早就計畫好的三峽皇后鎮烤肉之旅,共三台車,

整夜不好眠的我,一起床仍是一陣虛弱,妹妹還叫我乾脆就在家裡休息了…

不過逞強的我,也算是這次活動的主辦人之一,怎麼也不能就不去了!

撐著虛弱的身軀,是帶著一瓶舒跑和二瓶礦泉水的旅程,

吃完早餐後,乖乖的吃了藥,還記得自己嚐試著用手機google,

標題是「全身起小水泡」,似乎當下也沒有什麼合理的解釋,

那時候,是手臂上開始出現了小水泡,而臉,還沒有正式開始。

那天的烤肉、飲料和蛋糕,沒有一樣吃的下去,直到下午四點多,

從三峽到內湖的茉莉漢堡續攤時,我吃了個漢堡,也大約在此時,

紅色點點爬滿了我的臉兒,傍晚回到家後,又開始google我的症狀!

臨床症狀包括:微燒(37.5-39°C)、顫抖、腹痛、肌肉或關節酸痛持續2-5天。最初皮膚上會出現紅疹,然後由臉往身體及手腳延伸,隨後由紅疹變成水疱,最後留下皮疹,皮疹因為長項被形容為「紅玫瑰花瓣上的露珠」。

水痘從紅疹出現前5天(通常為前1-2天)到第一批水疱出現後5天都具有傳染力,特別是在病患出現水疱時傳染力最高。雖然二次感染水痘的機率很小,但是感染水痘後,可能變成潛伏性感染,成年後復發成為帶狀疱疹。
水疱通常不留疤,體表有遮蓋處較暴露處病灶多,可能出現於頭皮、腋下、口腔、上呼吸道黏膜和眼結膜,但是成人有時病狀會比較嚴重。

發現,這看起來和我的症狀好像,先是發燒,然後開始出現紅疹!!!

打了通電話和阿母確認,阿母整個失憶,還跟我說搞不好是德國麻疹?!

不過怎麼看,還是像水痘呀!(大泣)

於是,星期日晚上去掛了急診,醫生証實這的確是水痘!!!

很不想接受,但也只能接受的病因!:(

領了藥,回家,與阿母通了電話,決定回埔里養病…




2012/7/30,星期一,這天,透早五點多就已經有了意識,

身體難受的緊,怎麼也不好眠,翻到七點,開始吵著妹妹起床…

等妹妹出門去上班後,下樓買了麵包和口罩,吃了點東西填胃後,吃了藥,

開了一個小時的冷氣,又爬回床上,那時,已經開始反覆發燒了!

昏睡至中午,沖了個澡,又吃了麵包,認份吃了藥後,

草草的收拾了幾天的行李,戴上口罩,返家,還想著這段期間可以來啃一下書,

妹妹買的「龍紋身的女孩」系列在架上等我閱讀呢!

六點左右抵達埔里,先去五姨家等媽媽來接,也問了一下特效藥的事。

話說,埔里有家小兒診所,若是水痘初期,有自費特效藥可以吃。

不過要七點才開,所以和媽媽先回家吃了晚餐,七點多到診所報到,

醫生開了三天的特效藥、一般藥和一瓶「金貝比擦劑」。

回家後,吃了藥,就昏昏沉沉的又去睡了。




2012/7/31,星期二,早上被阿嬤的電話叫醒,下樓開了門,

阿嬤提著豆花和一袋水果來了!!!

虛弱的吃著豆花,心裡暖洋洋的,雖然吃了二口就吃不太下了…

吃了藥,阿嬤說她晚點再送午餐來給我吃,我又上樓睡了。

中午,阿嬤又打電話來,我又乖乖下樓開門,

這次是一碗白粥、一袋肉鬆和燉排骨湯,謝謝親愛的阿嬤!

吃完又吃藥,然後又上樓睡了。


……

………

…………

今天是2012/8/3,星期五,試著記錄這段日子才發現,

我一直就是在吃藥、吃藥、睡覺、睡覺。

比較特別的是…昨天該去領藥時,全台正在蘇拉颱風的籠罩下,

診所醫生也放假了,本來就會反覆發燒的水痘期,因為藥吃完了而難受,

於是昨夜去掛了急診,而且還讓醫院的護士們受到了驚嚇!

因為有幾個護士慌張的說自己還沒有長過水痘也!(驚)

其中一個護士還是我國中同學,從國中畢業後就沒見過面的國中同學,

好想要相認,但想起自己的樣貌,我只能默默的…

護士還幫我安排了隔離房讓我打點滴,我就和阿母二個人在那裡聊著天,

因為床太小,整個不好睡,加上發燒中的我,需要轉移注意力。

十點多報到,二點多才返家,謝謝親愛的阿爸和阿母。

阿爸的際遇比較特別,遇到一個在醫院工作的老友,還拿了棉被和床給他,

所以我在隔離房裡吊點滴,阿爸在隔離房外也睡的安穩咧!




























今天,是冒水痘的第六天,臉上的水痘已經開始結枷了!

回想起前四天,那是生不如死的回憶…

全身上下佈滿了水痘,阿月也來湊熱鬧,頭頂的水痘和私密處的水痘超痛,

痛到我的正向力量都遠離,連罵髒話都虛軟無力…

臉上的水痘讓我都不想照鏡子,紅通通的臉兒,我無法想像何時會恢復,

更別說有幾個水痘已經破裂,我害怕自己就這麼毀容了…(大泣)

現在嘴裡有五個以上的破洞,最要命的是喉嚨裡的那一個,

於是這陣子的食物總是粥粥水水,對我的家人有無盡的感謝…

看著我滿臉紅豆冰的虛弱樣,要照顧我、煮特製的食物、幫我擦藥。

而我,就這麼行屍走肉的在家裡晃呀晃。

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床上,反覆昏迷…

這段日子,正巧蘇拉也讓埔里風雨急落,阿母還特地去買新鮮的菜回來,

在沙發上等待的我,都要落淚了…(大泣)

另一件難受的事是…只能用清水洗澡!!!!

因為水痘太敏感,不適合用任何的清洗劑在身體上…

身體倒還好,每日閉關讓身體清爽,但頭髮就…讓我好想用上洗髮精!(默默流淚)

等待水痘完全離開我的日子!希望能快一點!!!

對了,以下是友人貼在我的臉書上的訊息,可參考。

中醫認為水痘是因體內有濕熱蘊郁、外感時邪病毒而致,所以不用特別加強營養,宜清淡飲食,可吃些稀粥、米湯、牛奶、面條和面包,還可加些豆制品、瘦豬肉等。

  在出水痘期間,患病的孩子因發熱可出現大便干燥,此時需要補充足夠的水分,要多飲水,多吃新鮮水果及蔬菜,如飲用西瓜汁、鮮梨汁、鮮橘汁和番茄汁。多吃些帶葉子的蔬菜,如白菜、芹菜、菠菜、豆芽菜。帶葉子的蔬菜中含有較多的粗纖維,可助于清除體內積熱而通大便;也可吃清熱利濕的冬瓜、黃瓜等。

  食忌

  1.生冷、油膩食物。

  2.發物。如魚、蝦、螃蟹、牛肉、羊肉、香菜、茴香、菌類等內含豐富蛋白質的食物,這些異體蛋白容易產生過敏原,         使機體發生過敏反應,導致病情加重。

  3.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胡椒、姜和蒜,都會引起上火現象,不利于病情的早日康復。


































還是忍不住想說,為什麼小時候我沒長過水痘呀?!:(

長這麼大才長水痘是一件很難過的事!






台長: 。奕軒。
人氣(41,020) | 回應(6)|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Life--點點滴滴。 |
此分類下一篇:。在埔里的生活雜記。
此分類上一篇:。跳脫失序,尋找家。

Lazy喵
加油唷,你一定會度過的~~
2012-08-04 00:13:24
版主回應
謝謝Lazy喵…我會好好保重自己。

希望快點好。
2012-08-05 22:26:00
Justy
天阿水痘!
我記得我小時後有長過
真的爆不舒服的
辛苦你了阿~~~
2012-08-04 01:52:56
版主回應
嗯嗯!真的很難受的時光,好險快要結束了…

現在在結枷ing,等待脫落…
2012-08-05 22:26:28
闊瀨老叟
小時候我也長過
真的很不舒服 尤其是夏天啊
2012-08-04 12:18:28
版主回應
嗯嗯,好羨慕大家都是小時候長,

聽說小時候不會難過成這樣…長大反而比較不適…:(
2012-08-05 22:26:57
M ma ma
我在唸幼稚園大班時長過..
真的很不舒服~
聽說如果是長大再長通常症狀更嚴重!!
好好護理.水痘過一陣子就會慢慢退去了~
好好休息喔~
2012-08-04 15:02:15
版主回應
謝謝M ma ma…:)

你們都記得哪時候長也,真神奇!

我對於小時候竟然沒長過有點點的訝異…
2012-08-05 22:27:41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我不記得我小時候有沒有長過
但我媽(跟你媽一樣也生了4個小孩)
也是說我們都長過水痘!!


希望妳快快好~女孩總是愛漂亮的!!!!要悉心照顧真得不要手賤去摳他~
2012-08-08 13:02:03
版主回應
咦!你家也有四個孩子唷!

這樣想想,好像也是二男二女的樣子…:p

但我沒看過你的小弟?!
2012-08-09 15:20:20
kpcwm
又悶又熱的天 真煩!!
2013-05-16 21:55:17
版主回應
夏天都還沒有到呢!
2013-05-17 00:18: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