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11 18:53:06| 人氣1,1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讀本】如今妳的世界永遠是黑夜。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如今妳的世界永遠是黑夜】

作者:

馬提亞斯.馬極爾Mathias Malzieu

他是法國最棒的搖滾樂團「狄奧尼索斯」(Dionysos)的主唱,也是創意獨具的鬼才作家。馬極爾怪誕、奇特的風格,讓評論家常將他和知名導演提姆.波頓相提並論。

二○○三年,他以《38篇迷你西部故事》嶄露頭角。二○○五年,推出第一部長篇小說《如今妳的世界永遠是黑夜》,魔幻與情感並具的強烈文字風格,備受文壇和讀者的好評。《機械心》則是他的第二本長篇小說,他並充分發揮音樂才華,特別為這本書打造了一張同名專輯,成為第一本擁有音樂原聲帶的小說。世界級大導演盧貝松更慧眼獨具地買下改編權利,即將於二○一一年推出動畫電影。

簡介:

黑暗攫走了妳,也在我胸口的位置劃下了一道深深的傷痕。
唯有帶妳從永恆的黑夜中逃出,才能讓我重新變得完整……

我一個人站在停車場中央,手裡握著她最後留下的東西──一個壞掉的小鬧鐘,時間就停在她離開的那一刻。是的,我現在徹底是孤伶伶的一個人了,再也看不見她在廚房裡施展料理魔法,也永遠聽不到她朗誦自己寫的詩……
在淚眼矇矓之間,我突然瞥見小鬧鐘的背面寫著幾行字:

巨人傑克能協助您對抗死亡,
專門穿梭不同世界,擅長影子醫療學,生死問題的專家。
若欲聯絡,請哼唱:
巨人傑克在我背後……


正當我想著誰會相信這種鬼事時……突然,背後就傳來了一陣吱吱嘎嘎的聲音,我轉過身去──巨人傑克真的現身了!
他慷慨地將一片影子送給我,還告訴我一個祕密:這片影子是能通往亡者國度的大門。對我來說,這就像是絕望中的一絲曙光:只要讓這片影子引領我前去亡者的國度,或許我就能把她從無邊無際的黑暗裡,再次帶回人間……

 

 

 

 

 

 

 

 

 

 

 

 

 

我不得不說,這本書以不同的步調和眼界去看待了生離死別的關卡,

正巧身旁的人正在經歷著失親和失戀的痛楚,

經歷失去的人兒們,會忍不住的徘徊在每個角落,尋找著回憶,

又或者是說怎麼也不願意相信親愛的家人和戀人已經離開,

會找尋任何方式去說服自己,其實他還在,

但心上那抹缺角的月兒,在黑夜裡逐漸失溫,一點一滴的,

那是種不得不的放手,而痛楚在這本書裡,化成各式各樣的感官,

時而深沉、俏皮的存在著,這是個有趣的小點子,

巧妙的利用奇幻的想法轉移了焦點,巨人傑克,就出現在你身旁,

給了你一片希望的影子,還有幾本將你推向正面的書藉,

在你難受的時候,像浮木般的支撐著你,

其實,這就是歷經失去的人所需要的陪伴,

於是,時光飛逝,有一天發現你已經渡過了最難受的時光,

親愛的家人雖然離開了你的身邊,用了另一種方式活著,

仍住在你的心上。




































試讀本的網址:http://cgi.blog.roodo.com/trackback/12230741

pic:布里斯本的夜景。




台長: 。奕軒。
人氣(1,13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Read--啃食文字是深沉的渴。 |
此分類下一篇:【試讀本】律師男孩。
此分類上一篇:【試讀本】遺失的蕯林魔法書。

Justy
最近看到很多朋友都在看有關生死課題的書或是電影呢

我對這個題材也不是很了解啦
看來是很不錯的書喔
有安慰的效果是吧:)
2010-05-12 09:47:04
版主回應
還不錯,的確是有一點點安慰的作用,

嗯~這類的題材,是我們都該學習的歷程呢!

雖然很不想學習.....
2010-05-14 12:42: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