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06 00:00:00| 人氣3,5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大同區(台北火車站)美食~奶油山丘烘焙 Butter Mountain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農曆新年連假,某天因為我吵著想去位在京站的真珠台菜吃飯。由於恰逢農曆新年放長假,所以真珠台菜的Menu以合菜為主。而我喜歡的布丁也沒有,所以我也就沒有拍照了。不過,真珠台菜真的好吃,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吃吃看。因為當天點了炒米粉,結果吃完中餐一整個超飽,於是我們就到台北火車站去晃晃。只是肚子明明就已經很飽了,但我總是抗拒不了甜點的誘惑,所以晃了一圈後看到奶油山丘Butter Moutain櫃位,我就莫名買了3款蛋糕回家了。

台北火車站美食~奶油山丘 Butter Mountain

品牌

當我站在奶油山丘櫃位時,思考著該買什麼甜點回家。小俞突然說:「大年初四和同學去大遠百看電影時,就有看到這個牌子。」Florrie:「小俞,那你怎麼沒有買回家?」小俞:「因為只有巧克力蛋糕,而且東西也很少。媽媽你又不喜歡吃巧克力的甜點,所以我就沒有買蛋糕回家給妳吃了。」

台北火車站櫃位照

台北火車站櫃位照

因為我去台北火車站的奶油山丘Butter Moutain櫃位只有二次,一次是買這次要介紹的三款甜點。另一次則是去拍櫃位照,順便看看有無新鮮特別的商品可買。結果第二趟去時,看了老半天都沒有搶手的奶油毛線球,所以拍完照片後就默默閃人了。

台北火車站櫃位照

購買當天的櫃位蛋糕品項都是以草莓為主,所以我看了許久後就挑了三款甜點回家。拍完照片後,也不知是不是我平常都買切片蛋糕的關係。看著這三款蛋糕,我突然覺得這三款蛋糕的尺寸實在大了一點。就單價來說,我是不覺得貴。因為該店的蛋糕尺寸算大,可以2個人一起分食。只是有一款草莓蛋糕,我已經忘記正確名稱,就容我用草莓蛋糕來代替了。

品項

價格

由於我對這個品牌真的很陌生,寫文時上網查了一下該品牌。這才知道原來該品牌最出名的品項是“奶油毛線球”,門市位置位在士林,而且第一個百貨櫃位位在板橋大遠百。台北火車站櫃位則是第二個百貨公司櫃位,只是位在台北火車站的櫃位似乎只販售優格塔與蛋糕部分。因為我去二趟台北火車站櫃位都沒見到“奶油毛線球”,下次來去位在大遠百櫃位買顆“奶油毛線球”嚐鮮跟寫文介紹給大家。

品項

既然有三款商品,我們就從當天的限量商品“草莓優格塔”先介紹。身為草莓控的我,再加上又寫著限量商品,我就情不自禁直接點上一個。而且該店的檸檬老奶奶蛋糕長的也頗為不同,當然也要再點一個來嚐嚐。當我結完照後,Richard說:「Florrie,你又沒吃過這間店,你買這麼多做什麼?」小俞:「媽媽,只要看到限量兩個字就買。」Richard:「小俞說對了!你媽每次都這樣,然後吃不完或是不喜歡就是放在冰箱裡。」小俞:「對丫!每次都只吃一口,結果都是我們吃!」Florrie:「你們講完了沒有,就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丫,而且我只有買三個而已又不是全部都買一個!」Richard:「我們只是在聊天…」

品項

也不知是不是我太久沒有買草莓類的蛋糕了,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蛋糕表面有草莓果醬出現在上頭。也不是讓人會覺得有突兀感,只是會有點小擔心吃不出蛋糕本身的香氣。不過,看著蛋糕表面上有著滿滿的草莓,就是讓人心情好。

表面照

草莓優格塔:限量商品總是特別引人注目及購買,一打開紙盒就能聞到香甜的草莓香氣。由於使用了台灣草莓,所以草莓吃起來香氣濃郁,再加上中間有偏甜草莓醬的關係,更讓口中的草莓味十足。底層的優格塔吃起來並不會有明顯的起司乳酪味,而是微淡的起司香味與甜度,底層塔殼奶油香氣頗為明顯,吞嚥後口中盡是香甜的奶油香。

草莓優格塔

表面照

近照

再來就是我覺得很特別的老奶奶檸檬蛋糕,一開始我以為這款老奶奶檸檬蛋糕與市售別無二致,只是多放了一片柳橙片放在表面當作裝飾。當我拍照時,將表面的柳橙片拿起時,這才發現原來該店的老奶奶檸檬蛋糕並非將其表面都淋上檸檬糖霜。所以我在想莫非這是一款吃起來較不甜的老奶奶檸檬蛋糕,邊吃要邊咬一口上方的柳橙片,這樣入口就會多了一點柳橙的香味。只是身為懶人,我最後還是沒有吃表面的柳橙片,因為我不喜歡吃帶皮的柑橘類水果。

經典老奶奶檸檬蛋糕

經典原味老奶奶檸檬蛋糕:外觀與常見的老奶奶檸檬蛋糕稍微不同,原以為新鮮柳橙片底下有著滿滿的檸檬糖霜。將新鮮柳橙片拿起看了一下,這才發現檸檬糖霜並沒有淋滿整個蛋糕表面。拿起叉子切一小塊嚐其味道,蛋糕體紮實且有著迷人的奶油香氣。搭上表層檸檬糖霜小嚐一口,檸檬糖霜吃起來是微酸的檸檬果酸感,搭上紮實綿密的蛋糕體更讓口中的奶油香氣,多了一點檸檬果香。

經典原味老奶奶檸檬蛋糕

表面照

近照

由於忘記正確名稱,就容我用草莓蛋糕來代替了。其實這款蛋糕跟另一款夾層有草莓的草莓香緹蛋糕很像,只是差在這款並沒有夾層。本來小俞是想買另一款蛋糕,但我不喜歡吃鮮奶油才會選擇購買這款蛋糕。我發現該品牌的草莓系列商品,似乎都會在表面鋪滿草莓醬來增添風味。

品項

草莓蛋糕:一打開外盒,香甜的濃郁草莓香氣迎面而來。順著香氣嚐上一口,蛋糕體吃起來與原味老奶奶檸檬蛋糕的蛋糕體十分相似,吃起來紮實且有著淡淡的迷人奶油香氣。但因為中間沒有夾藏內餡,所以會覺得吃起來稍嫌乾口一點。但搭上表面的草莓醬以及鮮奶油時,入口多了份濕潤感也增添了口中的奶油香氣。

草莓蛋糕(正確名字,已忘請見諒)

表面照

近照

這三款蛋糕,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經典原味老奶奶檸檬蛋糕。只是我還是比較希望蛋糕表面可以淋上滿滿的檸檬糖霜,因為吃起來就不會覺得檸檬糖霜不夠多。另外,如果大家將蛋糕放進冰箱冷藏的話,一定拿出冰箱後,記得要先放在室溫稍微回溫一下再吃。這樣蛋糕體吃起來會比較有濕潤度,而不會覺得十分乾口。至於甜度方面,這三款我覺得並不會有甜膩感。如果真的不嗜甜的話,可以搭上無糖飲品來佐食。下次有機會我再來去買“奶油毛線球”,如果大家有推薦的“奶油毛線球”口味,也歡迎留言告訴我。

同場加映:台北火車站美食~脆皮鮮奶甜甜圈開飯川食堂(京站店)、Mo-Mo-Paradise壽喜燒(京站店2014年文章)、

奶油山丘烘焙Butter Moutain官網:奶油山丘烘焙Butter Moutain官網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