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6-18 00:00:00| 人氣3,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9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之旅~6天5夜台東行~乾淨簡單的米豆文旅,到台東選立榮假期果然最省事!(含早餐介紹)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1(一)早上10點飛機=>11:05分到台東==>米豆文旅check in並寄放行李==>陳家麻糬、阿鋐炸雞==>青澤伴手禮店--蔥蒜琪瑪酥==>雨田家馬卡龍=>蕃薯伯楊記家傳地瓜酥專賣店(傳廣路總店)==>台東農會超市買東西、台東四維路無名黑輪攤

自從新冠肺炎發生後,大家的生活也跟著改變,本來我想在今年初就把去年帶小俞去台東的熱氣球之旅完成。但想了一想後,總覺得在疫情緊繃之際,還寫旅遊文似乎有點不太恰當。好不容易等到台灣的本土零確診已持續好一陣子了,相信大家也都開始期待防疫新生活的到來。所以這就趕緊雙手奉上去年,由我這路痴且不會開車,獨自第一次帶小俞衝台東的6天5夜台東熱氣球遊記。

2019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之旅~6天5夜台東行--米豆文旅

台東一隅

因為家裡有4隻貓咪。再加上老貓史努比每天必須要吃藥的關係,我跟Richard都不放心貓咪交給其他人照顧。再加上Richard工作又忙,實在沒辦法請假太多天陪我們出去玩,所以Richard就是留守照顧貓咪們跟認真上班去。由於香港去了好幾次,想說從沒見過熱氣球。於是2019年5月初時,我便臨時決定來去衝一次台東看熱氣球。由於我不會開車再加上車票難買的緣故,所以決定搭飛機前往台東。於是上了易飛網以及立榮航空網站後,因為有易飛網會員的關係,我便在上網買了立榮航空假期,解決了來回機票以及7/1當晚入住台東市一事。

8歲11個月又15天拍攝

立榮航空

7/1我們搭乘的飛機為早上10點鐘,第一次搭國內線,小俞比我還緊張。因為這是我們第一次踏進松山機場,而且小俞看我在立榮航空研究用自行報到機台一事很久,小俞超怕我們兩個搭不上飛機。好在立榮航空的地勤人員親切地幫我們解決了報到一事,而且還告訴我們要去哪托運行李。當我完成所有一切事情後,小俞又催促著我上二樓等候登機。一坐下後,小俞不禁說:「終於可以安心坐下了,媽媽,妳這樣慢慢來害我好緊張ㄟ…」

班機時間

8歲11個月又15天拍攝

由於是6天5夜的行程,再加上又在台灣的緣故。我也不想帶太多的行李,所以我跟小俞就共用26吋行李箱。但這次並沒有帶上我的單眼相機出門,畢竟沒有Richard開車載我們四處玩,還是不要帶太多行李在身上也才能輕便行走。所以這次的相片皆是使用iPhone Xs Max拍攝,如果覺得相片不佳的話,煩請大家見諒了。

行李箱重量

行李箱大小

第一次搭國內線班機,看到立榮航空的可愛小飛機時,我跟小俞都不禁一口同聲說,飛機也太可愛了。因為之前去香港時,只能在空橋見到大型客機的一角。當我們排隊準備上飛機時,小俞看到一旁的大飛機時,突然問道:「媽媽,為什麼我們不搭旁邊那台?那台比較大!」Florrie:「因為大家都說立榮航空比較好……」

松山機場一隅

8歲11個月又15天拍攝

雖說,曾耳聞國內線的座位都不大,但坐在飛機的時間又不長。以我170公分來說,我是不覺得會讓人非常不舒服。當我翻閱著機上雜誌時,看到長榮航空的彩繪飛機時,不禁在想下次應該要挑戰帶小俞去日本玩才對。但從沒去過日本又大路痴的我,實在很怕在日本街頭上演迷路戲碼。我想還是先挑戰去沖繩玩好了,雖然也是沒去過沖繩,但總覺得去沖繩好像比較容易一點。

ATR72-600型螺旋槳客機

機上雜誌



立榮假期(來回機票+1晚住宿)

差點忘了跟大家說,為何我這次會選擇立榮假期。其實當我決定要搭飛機前往台東時,由於第一天會待在台東市的時間並不多的關係,所以飯店部分也就只需乾淨且評價不差就好。經過比價後,單獨訂來回機票再訂飯店的價格,其實跟立榮假期套票並不會差很多。因為離台東市區愈近的地方,飯店都已客滿且價格稍貴一些,所以我便選了符合自己需求的立榮航空來回機票搭米豆文旅套票組合。

雙北一隅

台東一隅

米豆文旅DM照

當我們看到蔚藍海岸線時,小俞不禁喊說:「媽媽,我們到台東了!這裡好漂亮,趕快拍起來。不像台北都是一堆的房子。」抵達台東時,已是接近中午時分。於是拿了行李後,我們便搭上計程車前往米豆文旅Check in。當天遇到的計程車司機人超好,開車都慢慢來,完全不會有緊急剎車的情況。而且人也很健談,讓我都差點想跟司機拿名片,想說到時候如果需要叫車的話,就可以直接叫司機大哥的車了。

8歲11個月又15天拍攝

8歲11個月又15天拍攝

從機場到米豆文旅搭計程車的價格,為跳錶收費,但我實在已想不起來價格了,希望大家見諒。雖然,米豆文旅有事先打電話詢問大概抵達台東的時間,也有告知預計辦理入住的時間。但我還是比預期時間早到了一些,於是我便先辦理Check in手續。詢問飯店櫃檯人員是否能寄放行李,櫃檯人員說可以寄放後,便給了我一張號碼牌,屆時再憑號碼牌領取行李。飯店十分貼心提供了台東市美食地圖,有需要的人可以在櫃台索取。

米豆文旅

大廳一隅

大廳一隅

地圖

一進米豆文旅,會看見處處都有非常可愛的彩繪牆面。如果跟我們一樣是攜帶大型行李的話,也不用扛著行李上樓。米豆文旅有一台電梯可以使用,但電梯不大,如果遇到人多時,還是要花點時間等候。

大廳一隅

大廳一隅

大廳一隅

當天我們搭乘梯來到5樓時,一出電梯有一個交誼公間供大家使用。而我們入住的房號為501號房,由於房間西曬的關係,所以一進房的第一件事就是要開啟冷氣。等我拍完照片後,原本悶熱的房間也瞬間涼爽不少。

飯店一隅

貼心小提醒

大家千萬不要把房間鑰匙用不見,因為這會造成自己與飯店人員的不便,而且鑰匙遺失工本費500元。房間空間與浴室頗大,不會讓人有擁擠的感覺而且整間乾淨舒適。該有的備品也都有,床墊的軟硬度適中,讓走了一下午的我跟小俞躺下沒多久就一覺到天亮了。

501號房

8歲11個月又15天拍攝

房內有準備2瓶礦泉水,小冰箱內並沒有提供額外的飲品。由於我的頭髮及腰,出門在外我都很怕用到壁掛迷你可愛吹風機,因為我都的頭髮常捲進吹風機裡,然後就是慘叫聲連連。所以只要不是壁掛式的小型吹風機,我都覺得任何吹風機都不錯用。

房間一隅

備品

吹風機

由於浴室是三角型,所以用手機拍出全景,實在有點困難,相片不佳就煩請大家見諒了。因為淋浴的地方離馬桶有段距離,也就不至於洗完澡,整個地板都會溼漉漉。至於沐浴用品則是選用上山採藥沐浴乳與洗髮乳。但我們沒有使用,因為我有自備慣用的沐浴乳與洗髮乳。

浴室一隅

浴室一隅

備品

隔天一早起床後,就是要下樓來去吃早餐了。享用早餐不需要餐卷,時間為早上7點~9點半。而退房時間則是早上11點,退房時間快到時櫃台人員會再打電話提醒房客。飯店提供的早餐品項雖不多,但也提供了中西式早餐供大家享用。

戶外一隅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因為我跟小俞一早起床,胃口都不是很好,所以也就只挾了幾樣自己愛吃的東西到盤裡。由於飯店提供的早餐時間只到9點半,倘若晚起吃不到早餐的人,飯店外頭還是有幾間早餐店可買。所以若真的玩到爬不起來吃早餐的話,就也別勉強自己早起了。因為出門遊玩就該放鬆,尤其是到慢步調的台東,就該好好享受台東獨有的慢步調氛圍。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早餐

早餐

吃完早餐且鬼混完後,退房時看了一下接駁車的時間,就要來去準備搭車上鹿野高台了。由於接駁車時間為下午2點從台東轉運站發車,從米豆文旅到台東轉運站也有一段路。所以帶路這檔事,當然要交給能看懂地圖的小俞來負責了。本來小俞還想去吃一次阿鋐炸雞,但阿鋐炸雞每週二公休,我們便去了MOS摩斯漢堡吃午餐兼打發時間。

8歲11個月又16天拍攝

接駁車資訊

雖然,米豆文旅離熱鬧的台東市區有一段路。但米豆文旅是一間乾淨舒適的商旅,而且床的軟硬度適中,再加上又有提供早餐,所以我覺得算是頗為不錯的商旅。我們還在附近找到了一間很便宜的無名黑輪攤,就先請大家花點耐心等候文章,待我整理完相片就立馬發文來跟大家分享了。

立榮航空--立榮假期官網:立榮航空--立榮假期官網

2019/7/1-7/6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之旅~~

7/1(一)早上10點飛機=>11:05分到台東==>米豆文旅check in並寄放行李==>陳家麻糬、阿鋐炸雞==>青澤伴手禮店--蔥蒜琪瑪酥==>雨田家馬卡龍=>蕃薯伯楊記家傳地瓜酥專賣店(傳廣路總店)==>台東農會超市買東西、台東四維路無名黑輪攤

7/2(二)米豆文旅吃早餐==>Mos摩斯漢堡吃午餐==>搭熱氣球嘉年華接駁車下午2點進鹿野高台=>貝爾莊園Check in==>鹿台民宿晚餐


7/3(三)早上4點起床==>早上場熱氣球立球活動因天候取消==>鹿台民宿吃早餐==>鹿野高台拍照==>龍田閒晃、龍田阿榮柑仔店==>春一枝誠實商店==>熱氣球下午場17:00~19:00==>晚餐

7/4(四)早上場熱氣球立球活動5:00~8:00、鹿台民宿早餐、退房==>鹿野車站搭火車到池上並租腳踏車==>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池上騎腳踏車==>曬穀場手作坊==>搭公車回台東==>凱旋星光酒店Check in==>海濱公園==>台東阿伯小白屋(台版霍爾的城堡)==>黃記蔥油餅==>幸福綠豆湯==>台東夜市逛逛==>返凱旋星光酒店休息

7/5(五)凱旋星光酒店吃早餐==>寶町藝文中心==>台東美術館、生日蛋糕公園、兒童公園==>吃午餐==>藍蜻蜓炸雞==>鐵花村貨櫃市集、台東藍晒圖==>台東夜市吃晚餐==>再訪鐵花村(夜間點燈)==>趴趴走綠豆饌==>返飯店

7/6(六)海濱公園看日出==>凱旋星光酒店早餐、退房==>台東機場==>回家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