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7-06 00:00:00| 人氣5,95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東市美食~阿鋐炸雞、陳家麻糬~鮮嫩多汁的炸雞腿,讓人排再久也甘願!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今年的熱氣球嘉年華也即將在7月11日展開,我當然要趕緊繼續來補上去年的行程供大家參考了。這裡再說明一下,由於我不會開車且為路痴,再加上Richard工作較忙且需照顧四隻貓咪的緣故。去年的台東熱血行,是由我一人帶著小俞前往。因為是第一次前往台東,我是購買立榮假期。所以當我到入住的飯店--米豆文旅check in並寄放行李完後,就是要開啟快樂的台東美食之旅。因為國內班機並無提供任何小點心,再加上中午吃飯時間也到了。小俞一直喊肚子餓,小俞第一眼見到陳家麻糬,就吵著要去買自己愛吃的麻糬止飢。

台東市美食~阿鋐炸雞

台東市美食~陳家麻糬

雖然,米豆文旅離許多台東市著名美食都有一段路程,但也不會走到累死人。因為小俞愛吃麻糬的關係,所以我們就立馬踩點第一間美食店家--陳家麻糬。一進到店裡,小俞就開始瘋狂採買了起來,若不是我有特別交待等等還要吃別的食物,我想肯定會買上一大堆。

米豆文旅

米豆文旅自製美食地圖

陳家麻糬

店內一隅

陳家麻糬共有3分店,我們是去大同店,一開始我們經過該店時,看到店裡滿滿的人潮,就先在外頭等了一下再進入,因為店裡其實並不大,我實在不太想進去人擠人。結果沒想到等我進去後,隔沒多久人潮絡繹不絕,好在店員結帳速度夠快,也不會有排隊太久等結帳一事發生。如果想要體驗DIY手作麻糬活動,再煩請大家自行上該店粉絲團或是官網了解細節。

DM照

價格

傳統手工麻糬是現場手工製作,價格都不貴。由於是手工製作的關係,所以保存期限都不長。建議大家買了之後,還是儘早吃完。當天我就聽到好多人都宅配買回家送人,大熱天想吃冰涼口感麻糬的人,該店亦有販售用初鹿鮮乳製作的冰涼Q麻糬。小俞只偏好傳統手工麻糬,而我又腸胃不好無法吃麻糬,只能淺嚐味道。所以沒能為大家介紹到冰涼Q麻糬,希望大家見諒了。

冰涼Q麻糬

冰涼Q麻糬

封仔餅

該店亦有推出紅藜麻糬,看DM的紅藜麻糬是粉嫩的粉紅色,看起來就好可口。因為吃完陳家麻糬後,要接著吃阿鋐炸雞。也就沒讓小俞買太多的麻糬,我們一共買了2顆麻糬跟一個封仔餅。老實說,旗魚封仔餅真的是很看個人口味的產品。因為它吃起來旗魚鬆香氣濃郁,只是對我來說,我覺得魚鬆還是要跟滷肉飯或是稀飯配在一起吃比較可口,這裡我就不特別介紹旗魚封仔餅了。

新品

品項

紅豆麻糬:吃起來軟Q且內餡不會讓人覺得有甜膩感或是太少的感覺,紅豆內餡香氣迷人且吞嚥後口齒留香。 

紅豆麻糬18元

近照

芋頭麻糬:拿起來手感頗有重量,大口咬下後,麻糬皮軟Q好吃且芋頭內餡綿密可口,吃完一整顆都不會讓人覺得有甜膩感。

芋頭麻糬20元

近照

看完小俞超愛的陳家麻糬後,我們就要來去吃大人小孩都很難抗拒的炸物美食--阿鋐炸雞。其實陳家麻糬附近還有超有名的米苔目店家,但我跟小俞對米苔目都沒興趣。所以也就沒上前湊熱鬧,看看該店是否有什麼獨特好料理了。

8歲11個月又15天拍攝

阿鋐炸雞--雞腿餐

我們是來到位在正氣路本店的阿鋐炸雞,內用座位並不多,所以很多人都是選擇外帶。如果不想排隊的話,其實可以先打電話預訂餐點,然後再至新生店取餐。我雖不愛排隊,但是當天排隊時,其實店家速度也頗快,倒也不至於得等上天荒地老。

阿鋐炸雞

店面照

店家貼心小提醒

該店營業時間為上午11點~晚上11點,每週二為公休日。當我看到該店價格時,真心覺得好便宜,因為不用100元就能吃到一份雞腿餐了。我們雖是選擇外帶,但我們是在離該店不遠的7-11騎樓處,直接開動享用熱騰騰的炸雞腿套餐。

店內一隅

Menu照

8歲11個月又15天拍攝

由於價格不貴的關係,雞腿餐僅需80元,我覺得份量剛剛好。裡頭有一根棒棒腿、少量薯條、一個餐包與一杯飲料。像我很不愛吃薯條,所以我就覺得阿鋐炸雞給的薯條份量剛剛好,完全不用擔心薯條吃到最後會有噁心感。

雞腿餐80元

炸雞腿

附贈的飲料部份,我是選冰紅茶。只是我覺得偏甜了點,我跟小俞喝不到半杯,就舉手投降,直接去7-11買開水來喝。只是也不知是不是習慣在台北到處都能垃圾桶的關係,來到台東後,想說在路邊吃完炸雞要準備丟垃圾,可是一路上都沒見著垃圾桶。所以我跟小俞從中午就把垃圾隨身攜帶,一直到了傍晚回到米豆文旅才把身上的垃圾全丟到飯店的垃圾桶。

冰紅茶

阿鋐炸雞:迫不及待嚐上一口,每樣都燙口好吃。大口咬下剛炸好的雞腿,外層炸衣的胡椒香氣濃郁且薄脆,雞肉鮮嫩多汁都沒有肉羶味,讓人吃完還覺得意猶未盡,薯條與雞腿吃起來也不會太鹹。餐包的內餡像是奶酥,甜甜的滋味頗特別。

雞腿套餐80元

雞腿

近照

餐包

近照

我跟小俞都覺得阿鋐炸雞很好吃,而且雞肉吃起來也沒有肉羶味,而且剛炸好的雞腿,一口咬下又有鮮甜的肉汁,真的很容易意猶未盡。本來當天小俞還想要再回去排隊買個炸雞腿來吃,但我說吃飽就好,因為我們都不知道路上會不會又遇什麼好吃的食物。阿鋐炸雞正氣本店公休日為星期二,大家千萬別記錯時間,以免跟我們一樣撲空只能吃摩斯漢堡解嘴饞。至於另一間炸雞名店--藍蜻蜓炸雞,我們當然也是有去踩點,就請大家耐心等待文章出現了。

陳家麻糬:陳家麻糬官網

陳家麻糬粉絲團:陳家麻糬粉絲團

營業時間:早上9點~晚上9點

電話:08-9330125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213號(大同店);台東市更生北路216號(卑南店)

阿鋐炸雞粉絲團:阿鋐炸雞粉絲團

營業時間:上午11點~晚上11點(週一)、上午11點~晚上11點半(週三~週日);週二公休

電話:08-934-7968(正氣本店電話)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63號

2019/7/1-7/6台東熱氣球嘉年華之旅~~

7/1(一)早上10點立榮飛機起飛=>11:05分抵達台東==>米豆文旅check in並寄放行李==>陳家麻糬、阿鋐炸雞==>青澤伴手禮店--蔥蒜琪瑪酥==>雨田家馬卡龍=>蕃薯伯楊記家傳地瓜酥專賣店(傳廣路總店)==>台東農會超市買東西、台東四維路無名黑輪攤

7/2(二)米豆文旅吃早餐==>Mos摩斯漢堡吃午餐==>搭熱氣球嘉年華接駁車下午2點進鹿野高台=>貝爾莊園Check in==>鹿台民宿晚餐

7/3(三)早上4點起床==>早上場熱氣球立球活動因天候取消==>鹿台民宿吃早餐==>鹿野高台拍照==>龍田閒晃、龍田阿榮柑仔店==>春一枝誠實商店==>熱氣球下午場17:00~19:00==>晚餐

7/4(四)早上場熱氣球立球活動5:00~8:00、鹿台民宿早餐、退房==>鹿野車站搭火車到池上並租腳踏車==>悟饕池上飯包文化故事館==>池上騎腳踏車==>曬穀場手作坊==>搭公車回台東==>凱旋星光酒店Check in==>海濱公園==>台東阿伯小白屋(台版霍爾的城堡)==>黃記蔥油餅==>幸福綠豆湯==>台東夜市逛逛==>返凱旋星光酒店休息

7/5(五)凱旋星光酒店吃早餐==>寶町藝文中心==>台東美術館、生日蛋糕公園、兒童公園==>吃午餐==>藍蜻蜓炸雞==>鐵花村貨櫃市集、台東藍晒圖==>台東夜市吃晚餐==>再訪鐵花村(夜間點燈)==>趴趴走綠豆饌==>返飯店

7/6(六)海濱公園看日出==>凱旋星光酒店早餐、退房==>台東機場==>回家

台長: Florrie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20-07-06 09:46:58
劉相民
炸雞腿我一般自己在家做.用空氣炸鍋用很少油就能做的很好吃
titan gel評論 https://tw.titangel.cc/reviews/
2020-07-15 18:32: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