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02 00:00:00| 人氣4,240|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2天一夜小旅行~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飯店--早餐篇~好吃又精緻的Buffet早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篇介紹了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飯店--房間部分,這篇當然就是要來看早餐部分了。因為Richard早起習慣了,儘管我跟小俞都還想躺在溫暖的被窩裡睡覺。但Richard還是不留情把我們從被窩挖起床。於是我們便在早上6點50分痛苦地離開溫暖的被窩準備吃早餐。早起的原因除了因為Richard早起慣了,而且也覺得這樣能拍到美美的菜色照片,還不用排隊取餐,這樣才能悠閒享用好吃的早餐。

台南2天一夜小旅行~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飯店--早餐篇

台南2天一夜小旅行~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飯店--早餐篇

此次員工旅遊僅有2天一夜,雖說我有帶相機前往,我大多都是拍飯店、小俞以及比較有特色的景點為多。對於旅行社安排的餐廳部分,我就沒有拍攝了。旅行社幫我們安排的餐廳皆是知名店家,像是度小月、周氏蝦捲以及我實在想不起來的無菜單料理。由於同桌人員都不熟稔再加上我也不想造成他人用餐困擾,所以餐廳部分就沒有特別拍攝,希望大家見諒了。

8歲10個月又2天

當天早上,我和Richard皆已梳洗完畢,兩個人便各自拿起Gopro跟相機拍外頭的景象,住高樓層的好處就是可以看見美美的景色。看著手頭上這張小紙條時,這才發現原來飯店裡有游泳池。而且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6點半就開始供應早餐的飯店,很多飯店的早餐時間都是7點才開始,所以大家入住該飯店時,記得要早點起床吃早餐,這樣到了中午才有肚子繼續在美食之都台南吃不停。

戶外風景一隅

戶外風景一隅

館內資訊

用餐地點位在1樓的元素餐廳,該飯店的早餐時間為早上6點半到10點半,所以用餐時間還挺充份,就算晚起也能享用到早餐,早餐供應方式為Buffet型式。因為我是小鳥胃來著,一直以來我對於飯店的早餐總是興趣不高,因為我都覺得都大同小異,每次晃了大半圈後都只拿一片吐司、果醬、炒青菜與一杯美式咖啡就解決了。當天看到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飯店的早餐時,我眼睛為之一亮。因為台、日、中、西式的餐點種類幾乎皆有,而且還有涮牛肉與虱目魚皮湯,完全能感受到飯店在餐點的用心。當天我只恨自己為何有個小鳥胃,因為有太多食物都讓我好想嚐上一口。

元素餐廳

飯店一隅

隨著餐廳人員走到餐廳時,每桌與桌之間的桌距挺大,所以不會讓人在用餐時覺得有擁擠感。雖說,我們挺早就到餐廳,但我並沒有拍太多餐廳的相片,因為我還是覺得不要打擾他人取餐與用餐。所以餐點的相片並沒有將每道菜都拍攝,煩請大家見諒了。

飯店一隅

飯店一隅

餐廳提供的餐點頗多種,從台式、中式、西式、日式以及各種麵包皆有,而且還有來台南必喝湯品--涮牛肉與虱目魚皮湯。往常我跟著小俞到處閒晃取餐時,我的手中從來都不會拿任何的餐盤,只有拿著相機拍照而已。沒想到這次竟讓我拍著拍著也莫名手上拿起了餐盤,大家就能想見該飯店提供的早餐是多麼誘人可口了。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而且還有十分可愛一口一個的現煎小鬆餅,當然還有能夠品嚐麥香的法國麵包。如果需要果醬或是起司,都附在一旁供大家取用。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有人跟我一樣愛吃虱目魚的嗎?當天一看到有虱目魚皮湯,我就立馬拿上一碗。明明平常吃早餐就是烤麵包加上果醬,但只要入住台南的飯店,我就會特別期待飯店的早餐是否會提供虱目魚皮湯。因為我覺得來到台南若沒喝上一碗鮮甜的虱目魚皮湯,似乎就是少了點什麼。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魚湯跟牛肉湯是分開放置,湯匙也是各配一個。所以只要跟師傅點選自己想要品嚐的湯品即可,像我點的虱目魚皮湯喝起來十分鮮甜。至於Richard的涮牛肉湯,Richard說牛肉湯很好喝,牛肉就普通牛肉肉片。除了有湯品外,還有供應擔仔麵與肉羹。

餐廳一隅

虱目魚皮湯

涮牛肉湯 

飯店一隅

如果喜歡吃熱騰騰稀飯的人,餐廳亦有提供地瓜稀飯與竹筍絲粥。當天一看到竹筍絲粥就又情不自禁拿了1/3碗,Richard看到不禁說:「Florrie,認識你這麼久,你有始以來吃飯店早餐吃最多的一次!」Florrie:「因為這裡有超多我有興趣的食物,而且竹筍絲粥聽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竹筍絲粥

最讓我感到意外就是還提供了燒餅油條,這真的是太特別且有心了。當然還有台南當地小吃米糕、迷你版碗粿。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至於日式早餐部分,除了有味噌湯外,還有鮭魚蒸飯、散壽司以及壽司捲。至於其他的熟食與生菜也提供頗多種類供大家取用,我覺得服務人員補食物的速度頗快,在我離開餐廳前都沒見到盤底朝天的情況出現。

壽司

味噌湯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這道烤丁香蜜汁豬是要請服務人員幫忙分切,再自行搭配蘋果醬與烤鳳梨。我已經忘記這道烤丁香蜜汁豬的口感了,只記得烤鳳梨好甜好好吃。餐廳亦有提供素食者食用的餐點,只是品項不多就是了。至於飲品部分,除了有咖啡機外,亦有提供Twinings的4款茶品供大家選用。

餐廳一隅

烤丁香蜜汁豬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茶品

小孩看到這麼多種的穀片可選,應該都會超開心。所以各位媽媽們就別費心張羅小孩的早餐,拿好自己的早餐後,優雅吃著好吃的早餐享受美好的用餐時光。雖說有人可能會覺得叫小孩只吃穀片加牛奶實在太偷懶,但有時小孩剛起床也吃不了多少。大人也就不要勉強小孩一直吃東西,畢竟難得一家人出門就應享受親子時光才是。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8歲10個月又2天

沒事除了要多喝水外,還要多吃水果才能營養均衡。看到這個特地切成一口大小的方塊型西瓜,我覺得好可愛,拿來餵小孩一整個超方便。小俞跟Richard說水果很甜很好吃,所以當天我就看這對父子吃完飯後,三不五時就拿著水果吃個不停。

餐廳一隅

餐廳一隅

早餐提供了大人小孩都很愛的養樂多,如果不喜歡吃飯店精心準備的瑞士冷燕麥的話,可以取用優格來搭配堅果。當天我一看到有“瑞士冷燕麥”,好奇心十足的我就不禁拿了一口先來嚐個味道。這一吃就不禁讓我後來又再盛了1/3碗,因為吃起來不甜,又有燕麥的咀嚼感與果乾的酸甜,再搭上希臘優格一整個就是健康十足。

餐廳一隅

瑞士冷燕麥

餐廳一隅

當天小俞跟Richard拿的菜色,怎麼看就是色彩豐富。雖說,我覺得當天的早餐精緻且好吃。但身為小鳥胃的我,最後還是拿了一堆綠色食物、1/3碗瑞典冷燕麥、少許竹筍絲粥、一碗魚皮湯就吃飽了。Richard看到我的餐盤不禁說:「Florrie,妳的餐盤看起來真的很不可口,整盤都是青菜…」

品項

品項

品項

品項

我是覺得該飯店的早餐還挺精緻且好吃,我承認有部分是因為有提供“瑞典冷燕麥”的關係。因為我本來就很愛吃燕麥,所以只要飯店的早餐有提供燕麥,都會瞬間加分不少。有機會大家來台南玩,除了選擇住熱門老屋民宿,我想位在安平的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飯店也是不錯的選擇。房間超大外,就連早餐也十分好吃。看完了飯店部分,下一篇就是要來介紹這次台南行最讓我期待的“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

同場加映:2019年台南2天一夜小旅行~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飯店(安平區)、四草綠色隧道安平樹屋英商德記洋行跟朱玖瑩故居、安平古堡、

同場介紹:台南住宿~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台南中西區親子飯店)、國泰商旅HOTEL COZZI和逸-台南西門館--早餐篇

同場介紹:台南景點~快閃林百貨、十鼓文創園區

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飯店官網: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飯店官網

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飯店粉絲團:台南大員皇冠假日飯店粉絲團

電話:06-391-1899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州平路289號

台長: Florrie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20-03-02 09:33:43
哇好美味好幸福:http://www.yegogo.com/goods.php?id=4
2020-03-02 23:20:56
驚喜
謝謝您這麼好的分享~~
http://www.hamertw.com/shop/p-force-2
2020-06-10 17:34: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