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4 00:01:59| 人氣15,0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俞趴趴造~宜蘭市~亞典蛋糕密碼館、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好吃的年輪蛋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一篇介紹了有小故事的蘭陽糧食局--窯烤山寨村,現在就要繼續來看在宜蘭頗有小名氣的亞典蛋糕密碼館以及橘之鄉觀光工廠晃晃,結果沒想到明明就已經吃超飽的Florrie媽、小俞與妹妹竟也在亞典蛋糕密碼館吃起了美味的小點心,所以咱們這就先來看看讓大人與小孩都超愛的亞典蛋糕密碼館。


宜蘭市~亞典蛋糕密碼館


AGRIOZ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因為此篇要介紹兩間觀光工廠,所以就從螞蟻人超愛的甜點來看起,一進到亞典蛋糕密碼館就會看到二台咖啡機免費提供給大家飲用,如果不想喝咖啡的話,裡頭還有另一款飲品供大家飲用,我記得好像是什麼蜂蜜飲料之類,因為我沒很愛喝含糖飲品就也沒特別記得名稱為何了,煩請大家諒囉~~


店內一隅

在亞典蛋糕密碼館裡,可以充份了解亞典蛋糕密碼館的的源由,以及製作蛋糕所使用到的材料在製作蛋糕時所佔的角色,此外,還有詳細蛋糕麵糊的詳細解說,所以來一趟亞典蛋糕密碼館就可以了解蛋糕的製作過程,所以邊試吃又能增進知識,難怪這幾年觀光工廠成了親子出遊的好去處。


亞典蛋糕密碼館一隅


館內一隅


館內一隅


館內一隅


館內一隅

因為我跟小俞是第一次參觀觀光工廠,我是對裡頭的產品介紹頗感興趣,而小俞則是被製作銅鑼燒機器吸引了,而且看得目不轉睛,深怕自己一個眨眼就會錯失銅鑼燒的製作過程,旁邊也有詳細的銅鑼燒文字介紹,以前我只知道銅鑼燒是日式小點心以及是卡通哆拉A夢超愛的食物,沒想到銅鑼燒也是有來由。


館內一隅


館內一隅


製作銅鑼燒機器


製作銅鑼燒機器


製作銅鑼燒機器

不知是否因為小俞看完銅鑼燒的製作過程,明明平常就沒特別偏好銅鑼燒,當天試吃二塊後,就一直吵著要我買一整盒回家,但最後我還是沒買,因為家裡沒人愛吃銅鑼燒,而小俞只是當下吵著想吃而已,我已經被小俞拐騙太多次了,所以這次我可就學聰明了,沒買一整盒回家,不過,我覺得如果愛吃銅鑼燒的人真的要買個一盒回家,因為吃起來不會有甜膩感,而且又保留了少許的紅豆顆粒,吃起來口感頗不錯。


價格


外盒照


3歲6個月又11天拍攝

館內還有販售義式冰淇淋,雖然有看到不少人手中拿著一杯冰淇淋,但我還是沒買冰淇淋來吃,因為我實在怕極經痛又會加重,所以還是拍相片讓大家看看就好。


義式冰淇淋


口味

我一直覺得蜂蜜蛋糕是款大人小孩都愛的甜食,當我看了店內的說明後,這才知道原來蜂蜜蛋糕的普及與亞典蛋糕密碼館有關係,而且在館內每一項試吃品項都切的頗大塊,一整個就是不怕給客人品嚐,而且價格也不貴,難怪每個客人離開都是人手一大袋丫~~


館內一隅


試吃品項


蜂蜜蛋糕

當天因為中午吃了Brown Taffy咖啡糖 義式廚房 下午茶 咖啡飽到一個不行,所以來到亞典蛋糕密碼館時,我只小嚐了一塊銅鑼燒,就再也沒吃其他的試吃品了,所以我也不太曉得格蜜蛋糕與蜂蜜蛋糕在口感上有何差異之處,但妹妹、Florrie媽與小俞似乎有著另一個胃,明明就吃飽了,但也嚐了幾款試吃品,而且都覺得頗不錯吃也不會太甜。


價格


價格


紅豆蛋糕

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吃亞典蛋糕的產品,我也忘了是在哪個活動上恰巧有遇到亞典菓子工場,小俞試吃了年輪蛋糕非常喜愛,於是我們也就買了一條來嚐嚐,因此,我對該店最大的印象就是這款年輪蛋糕了。


製作過程說明


年輪蛋糕

每個行業都有辛苦的一面,我由衷佩服廚師與甜點師傅,因為廚房與烤箱的熱度,真的只要待個一下子就會汗流挾背,所以現在只要叫我做甜點的話,我都不愛在夏天製作,因為烤箱加上夏天的氣溫,真的是讓人受不了。


年輪蛋糕製作過程


年輪蛋糕製作過程


年輪蛋糕製作過程

我一直覺得該店的年輪蛋糕價格非常便宜,因為年輪蛋糕的做工也頗繁複,但價格也只需150元左右,而且小小一條吃起來也不會有負擔感,除了巧克力口味外,還有一款米年輪蛋糕,也頗吸睛。


價格


巧克力年輪蛋糕


年輪蛋糕


米年輪蛋糕150元

裡頭販售的伴手禮非常的多,像是宜蘭餅、鳳梨酥、三星蔥蛋捲與特殊的辣椒餅,除了常溫的蛋糕外,在蛋糕冷藏櫃裡還有不少的蛋糕與伴手禮,倘若喜歡吃堅果的話,堅果禮盒是在製作年輪蛋糕示範區的附近,價格也還算可以,只是堅果禮盒區可能設置的比較裡頭一點,總覺得人潮似乎比較少一些。


價格


亞典宜蘭餅


鳳梨酥150元


三星蔥蛋捲130元


餅乾


蛋糕冷藏區


蛋糕冷藏區


堅果禮盒

似乎每間都會有自己的私房點心或是料理,提拉米蘇正是該店的私房點心,而且價格也十分便宜,我記得只要有購買伴手禮的話,好像即可用50元加購一杯,因為我並不餓也就沒有購買,不過,我有聽到旁人說吃起來不甜,所以大家也可買個一杯來嚐嚐,倘若喜歡吃巧克力豆的話,該店亦有販售。


提拉米蘇介紹


提拉米蘇介紹


提拉米蘇50元


比利時佳麗寶巧克力299元

看完甜蜜蜜的亞典蛋糕密碼館後,我們就要前往下一個帶點酸甜滋味的觀光工廠--橘之鄉蜜餞形象館了,不過,當我抵達橘之鄉蜜餞形象館時,我發現大部分的人都在漂亮的咖啡店裡喝咖啡,頓時,我超恨自己是個小鳥胃,因為人家也好想要在玻璃屋裡頭喝咖啡丫~~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店內一隅


3歲6個月又11天拍攝

一進到橘之鄉蜜餞形象館,會被漂亮的AGRIOZ咖啡廳外觀吸引,因為外觀除了用木頭色來做裝飾外,更用了一大片的玻璃做門面,讓人光看就是情不自禁想要到咖啡廳裡頭點個一杯咖啡來悠閒度過下午時光,而且裡頭看起來好像也很好拍的感覺,若不是當天中午吃太飽,我還真想到裡頭點杯咖啡來嚐嚐,而咖啡廳的背後更用了一大顆的金桔樹做裝飾,可惜我當天沒帶到廣角鏡頭,不然,就可以把金桔樹拍美一點了。


AGRIOZ咖啡廳


外觀照


店內一隅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的販賣區並不大,除非是真的很愛吃蜜餞的人,不然,像我並不愛吃蜜餞就覺得還是AGRIOZ咖啡廳比較吸引目光,另外,裡頭除了有販自家產品外,還有提供DIY的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上官網查詢或是詢問服務人員了解DIY活動。


館內一隅


館內一隅


館內一隅

如同亞典蛋糕密碼館一樣,在販售區的門口有提供免費的生津金棗茶,讓大家可以免費取用,只是當我一踏進裡頭時,還真有那麼一點小小嚇到了,因為不知是否當天天氣偏冷的關係,販售區裡頭並沒有太多人,反而是AGRIOZ咖啡廳人還比較多丫~~


金津金棗茶


商品


商品


商品

如果喜歡喝生津金棗茶的話,該店亦有販售茶包與整瓶包裝,就端看大家的方便性來選購商品,因為我不是很愛蜜餞與醃漬食品,所以我也就覺得沒試吃裡頭的商品了。


生津金棗茶150元


外觀照


價格

當我往內走時,一下子就被這些小瓶裝的商品吸引目光了,細看以後這才發現原來還有小瓶裝的生津金棗茶,價格也才35元,我覺得推出這種小包裝的商品真的很適合拿來當伴手禮,因為小小一瓶看起來不但可愛,而且也不用擔心會喝到膩或是吃不完的窘境。


店內一隅


生津金棗茶35元


桔品70元

小罐裝的桔品可以做成禮盒裝,一開始看到桔品時,讓我頗好奇,回家上網查了一下後,這才明暸原來桔品是橘之鄉以冰釀蜜造工法精心研製,耗時三個月製作而成,小桔品更能當作結婚小禮贈送親友,食用方式也頗簡單,只要將澄黃透亮的桔品放入冰箱冷凍後不用退冰直接切小塊搭配茶或香檳食用,除了小桔品外,還有大桔品販售。


禮盒


大桔品


近照

除了有非常特別的桔品外,如果喜歡吃蜜餞類的商品,有非常多的種類可選,價格從50元~150元不等,因為Ricahrd家人都頗愛吃這類零嘴,本來打算買個幾包回家孝敬老人家,但想了一想後還是作罷,因為人家帶的行李箱太小已經塞不下,又加上還買了其他的伴手禮與小俞的大型玩具,所以也就沒買蜜餞回家了。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店內一隅

除了蜜餞外,當然還有果醬商品,果醬的口味有三種,分別為金棗、紅李與金橘百香果醬,每瓶100元,或許有人會覺得果醬的價格不便宜,不過,如果了解製作果醬的程序也就不覺得昂貴了,因為像金棗與金橘都是要花點力氣把果肉挑出,然後去除果皮的苦味,所以一瓶100元也就還好了。


金橘果醬說明


價格


果醬


手造蜜釀

因為是接近農曆過參觀,所以最裡頭的一區特別就有著過年的氣氛,但我沒到裡頭去看就是了,因為我覺得裡頭販售的商品都差不多,也就沒去裡頭晃晃了,反而到隔壁看看有什麼特別的地方。


館內一隅


店內一隅

這裡我不曉得是不是就是DIY製作區,因為我有看到一位服務人員忙著煮東西的樣子,另一個服務人員則是忙著用果醬的包裝,所以如果大家想做DIY商品的話,可以到橘之鄉蜜餞形象館來玩,不然,若是單純來逛逛的話,可能就會覺得有點無趣。


店內一隅


手工香皂300元


店內一隅

我覺得大家如果有來宜蘭的話,可以把蘭陽糧食局-窯烤山寨村、亞典蛋糕密碼館與橘之鄉蜜餞形象館放在同一個行程裡,因為這三個地方都在同一條路上,每個點也都不會花上太多的時間參觀,我是覺得橘之鄉蜜餞形象館比較適合有要做DIY或是偏愛蜜餞商品的人前往,不然,也是可以到AGRIOZ咖啡廳喝個咖啡休息一下再前往下個行程,下次回娘家時,我若有帶相機再來去AGRIOZ咖啡廳喝咖啡,到時再來寫文介紹給大家囉~~

亞典蛋糕密碼館:亞典蛋糕密碼館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AM9:00~PM6:00

電話:03- 9286777 

地址:宜蘭市梅洲二路122號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開放時間時間:全年無休AM08:30-PM06:00 

Tel:886-3-928-5758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梅洲二路33號

本文同步刊載於“
台灣蹓蹓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