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5 00:02:18| 人氣9,7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北東區頂好商圈~頂好紫琳蒸餃館~花少錢就能吃飽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台北東區頂好商圈~頂好紫琳蒸餃館~花少錢就能吃飽飽

這陣子狂PO試吃跟試用文,總覺得似乎有點對不起大家丫,今天就來PO一篇最近去吃的東西,自從小俞開始會走路且乖乖坐在兒童餐桌椅後,人家的相機就開始重出江湖了,所以我可不是都偷懶只拍試吃跟試用的商品,我還是有拍我們去吃的美味餐點,只是沒什麼時間整理相片,就算整理了也沒時間寫,所以趁著好不容易擠出的小小空檔,趕緊來PO一篇大家早已熟知的頂好紫琳蒸餃館~~

 

店面照

其實我們早在小俞出生前,就已去過此店一次,當時因為沒帶相機,所以也就沒有拍照存檔記錄,這次之所以會再來這間店,倒也不是因為想念該店的東西,而是當天天氣頗熱,我們實在已懶的再找餐廳吃飯,我便提議來吃蒸餃,不然,東區能吃的東西其實也並不多,怎麼吃都是吃固定的東西,實在也吃的很膩丫~~

矯正年齡1歲10個月又11天

本以為吃蒸餃是個好提議,但我萬萬沒想到平常吃飯乖的跟貓一樣的小俞,竟然到了頂好紫琳後,就給人家變了一個樣,不但給人家在地上玩他的脫線小車,要不就是給我跑到隔壁店家,拿著濕紙巾狂擦店家的玻璃,坐在椅子上的時間根本就是少之又少,果然有時還是要去有兒童餐椅的地方,比較好“管教”小孩丫~~

矯正年齡1歲10個月又11天

Florrie:「我好想念有兒童餐桌椅的地方,你兒子啦~~」Richard:「一一,妳兒子啦,小俞這裡玩就好,媽媽快起肖了~~」小俞:「脫線,go~~」Florrie:「小俞,你到底要不要上來坐著?不聽話,把你的一切行為拍下來~~」小俞:「不~~要~~,聽~~話~~,脫線,go~~」Richard:「哈~~,他不是有吃稀飯,不餓就算了,反正就只會從這位子,跑到旁邊店家擦玻璃而已,又不是去裡頭造成別人的不便,或是會被燙到。」Florrie:「可惡,不就好在我們坐最旁邊的地方,又早到來吃,旁邊有一大空地給你兒子玩脫線!」

矯正年齡1歲10個月又11天

因為要顧小俞的原因,所以我就沒幫大家拍菜單了,到蒸餃店,當然得要點上一籠豬肉蒸餃啦,本來是想要點酸辣湯,可是天氣實在太熱了,所以我們便決定點套餐裡的豬肉蒸餃加上冰綠豆粥,再額外點上一盤鍋貼來試試

套餐:豬肉蒸餃(一籠)+冰綠豆粥 100元

套餐:豬肉蒸餃(一籠)+冰綠豆粥 100元

豬肉蒸餃:每顆蒸餃份量頗大,趁熱嚐上一口後,外皮薄但有點偏軟,總覺得少了點嚼勁的口感,而豬肉內餡則是十分的紮實,調味也不會過鹹,反而保留了豬肉的單純鮮味,內餡吃起來新鮮且能嚐到甜美的肉汁,搭上青蔥提味,更是在咀嚼中增添了一道青蔥的香甜味。

豬肉蒸餃

內餡照

雖然套餐裡頭有冰涼的冰綠豆粥,可是我們還是要先吃完熱食,再來吃透心涼的點心,本來我是想要點蔥油餅,可是突然憶起我們第一次來時早已點過,最後也就作罷,後來看到隔壁桌有人點大餅捲牛肉,份量上我覺得有點多,再加上人家也不吃牛肉,於是便改點鍋貼來試試,沒想到這一試,竟然讓我們愛不釋手丫~~

鍋貼1份50元吧(共10顆)

高麗菜豬肉鍋貼:一上桌看著煎至底部金黃的鍋貼,伴隨著淡淡的油香熱氣,讓人光聞就不禁垂涎三尺,取一鍋貼趁熱送入口中後,底部酥脆的口感在口中發出清脆的響聲,令人不由自主揚起滿足的笑容,帶有嚼勁的鍋貼皮搭上清甜的高麗菜豬肉內餡,更是讓單純的麥香與鮮甜的內餡譜出一段甜美樂章,每咬一口內餡滿盈的肉汁與高麗爽脆的口感都在口中揚起清脆響聲,令人不由得回味再三。

側照

近照

再來就是這碗夏天消暑盛品--冰綠豆粥,店裡除了這款冰綠豆粥外,還有一款小米粥,但是有無將小米粥搭配成套餐,我就不曉得了,因為我們不是很愛吃小米粥,也就沒特別注意了,大家可別小看這一碗冰綠豆粥,當天Richard就叫了二碗,他一人就吃了1又2/3碗,真是嚇死人家了丫~~

 

冰綠豆粥單點30元吧

冰綠豆粥:一上桌便小嚐了一口,冰涼的口感讓人頓時暑氣全消,裡頭滿是豐富的配料,更是讓人覺得價錢頗為公道,細嚐其味,吃起來不會覺得甜膩,而是甜度適中,入口後的綠豆香氣更是令人覺得樸實,裡頭除了綠豆外,更有著像是麥片或是小薏仁暗藏其中,吃起來更是軟滑中帶點嚼勁,讓人欲罷不能一口接一口,直到碗底朝天還意猶未盡,想要再來上一碗。

近照

當天明明就也沒吃什麼,竟然就讓我從中午飽到晚上,不過,蒸餃跟鍋貼讓我們選的話,我們一致覺得鍋貼比蒸餃好吃太多了,因為當天吃到的蒸餃,不知是發生了什麼事,蒸餃皮吃起來讓人覺得有種軟爛感,少了嚼勁的外皮搭上豬肉餡,吃了二顆後,就讓人覺得有點噁心丫,所以最後Richard就狂吃好吃的鍋貼,叫人家負責把蒸餃吃掉,早知道蒸餃跟人家印象中的記憶不同,我就不點蒸餃了,看來以後還是點鍋貼加上綠豆粥就好,比較美味又可口丫,不過,如果不論蒸餃皮口感的話,真的還滿推薦大家來吃,而且價位上也不用花太多錢,就能讓人飽餐一頓了,倘若不想再吃美食街或是怕吃到地雷店的話,頂好紫琳蒸餃店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哦~~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 4 段 87 號 B1之19 (頂好名店城內)

同場加映:台北東區~鮮芋仙芒果冰天吉屋日式天丼專賣店普諾麵包坊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