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8 02:59:38| 人氣6,6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吃~五木拉麵--沖泡麵海帶芽味噌麵~一款二吃的沖泡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氣熱時,我想應該很少有人願意待在廚房裡,花時間去料理費工的工夫菜,畢竟大熱天裡,還要待在熱死人的廚房裡,我想大概只剩廚師才能忍受那爐火的熊熊氣焰了,對大部分的媽媽們來說,簡單、快速與方便的料理,才是夏天煮飯時的王道丫,而對我這零廚藝又愛吃麵的人來說,煮麵食就是人家最愛的一件事了,可是家裡有二個對麵類不怎麼愛的老爺與少爺,我只好捨最愛的麵食,陪著他們一同吃飯,雖說如此,但是我們還是會在家擺放快煮拉麵~~

 

 試吃~五木拉麵--沖泡麵海帶芽味噌麵

 試吃~五木拉麵--沖泡麵海帶芽味噌麵

販售快煮拉麵的品牌不少,可是我跟Richard購買的品牌並不同,因為我比較偏好五木拉麵,但Richard則是喜歡統一推出的元盅雞汁快煮拉麵,所以我們每次只要買快煮拉麵時,總是要一次買二款口味,他買他呷意的口味,而我則是人家最愛的五木拉麵裡的蔬菜跟海鮮拉麵

外包裝

內容物

這次收到五木拉麵的沖泡麵時,我不禁有點好奇這款口味,因為這是人家第一次吃到咖哩與味噌的特調口味,而且這款泡麵還是全素口味,也就更讓人家期待吃起來的口感,只不過,當Richard因為肚子餓吵著說要開這來吃時,我這才回神原來這與人家想的不一樣丫~~

口味

口味

這一包總共有4小包,我不太曉得價格為多少,因為前陣子去三峽家樂福北大店時,沒有看到同款商品,所以也就沒辦法告訴大家價格為多少,或是有無其他口味,所以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找五木拉麵的沖泡麵商品囉~~

品牌

內容量

老實說,一開始我原以為這款沖泡麵,是五木拉麵將原本的快煮拉麵改為份量數偏小的產品,依舊還是要動到瓦斯爐來烹飪,是Richard不斷地在旁吵著要吃這款,我才拿出相機拍個詳細,當我一看到食用方式時,我才回神原來這是五木拉麵推出的新產品丫,至於卡路里部分的話,每1份為92g,每1小包即為1份,每1份為320大卡,鈉含量為1591毫克。

沖泡方式

卡路里照

雖說現在從泡麵品名上,可以知道麵裡頭有無配料,可是我還是希望哪一天可以吃到像圖片上所顯示的,有著豐富的配菜,而不會只是像上頭寫的“圖片僅供參考“,因為我覺得要叫大家再額外從冰箱裡拿菜來煮麵,實在是有點懶丫~~

外包裝

雖說取名叫沖泡麵,不過說白話一點,就是咱們熟知的泡麵啦,一打開裡頭一樣附上了麵條一塊,三包的調味包,裡頭有一小包為咖哩粉,大家可以先不要放進去,可以先將另外二包放入,這樣就變成味噌口味,等吃到一半後,再把咖哩粉倒入,這樣就能變成咖哩味噌麵了,只不過,我們是懶人一族,都一次將所有調味料全放比較快啦~~

內容物照

調味料包

等了一分多,咱們的海帶芽味噌麵上桌,雖然不像圖片上拍照如此豐富可口,可是倒也看起來頗不錯吃的感覺,我不知大家有無吃過市面上的素食泡麵,老實說,市面上能把素食泡麵做的好吃,還真的沒幾間食品大廠,所以我雖好奇這吃起來的口感,但卻也有點小小的害怕會不合人家胃口丫~~

沖泡完成

海帶芽味噌麵:湯頭喝起來味噌味濃,卻又帶著濃郁的咖哩香,並不會讓人覺得有突兀感,麵條吃起來也不會軟爛,而是十分的Q彈,吃到最後也不會讓人覺得油膩,或是口味太重,而是讓人覺得健康清爽的泡麵口味。

近照

小俞:「打蛋~~」Florrie:「沒有要打蛋,碗給媽咪,我用麵麵給你吃好不好?」小俞:「好,吃麵麵~~」

矯正年齡1歲10個又12天拍攝

Florrie:「來,自己吃~~」小俞:「打蛋~~吃麵麵~~」Florrie:「一一,不要再打蛋了,快吃~~」

矯正年齡1歲10個又12天拍攝

矯正年齡1歲10個又12天拍攝

Richard:「Florrie,兒子在幹麼?吃成這樣是…」Florrie:「誰叫你不幫他咬短一點,小俞,麵麵給媽咪,媽咪幫你用一下下~~」小俞:「不要,吃麵麵~~」

矯正年齡1歲10個又12天拍攝

矯正年齡1歲10個又12天拍攝

大家可別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我要利用這款健康素食泡麵,來為大家示範一道簡易的咖哩炒麵,所需的材料也不多,就看冰箱裡有什麼就準備什麼吧,除了準備一包海帶芽味噌麵外,人家還準備了我愛吃的鴻喜菇與少許蒜未,如果家裡有肉絲或是蛋的話,也可以拿來使用哦~~

變換料理中

變換料理中

起油鍋將蒜末爆香後,再將洗淨的鴻喜菇倒入,炒到變軟至香味散發,將海帶芽味噌麵中的咖哩粉包取出,倒入鍋中與鴻喜菇拌炒一下,並將另外起一鍋放入水,二款調味包與麵條下鍋煮約1分半~2分鐘。

變換料理中

待麵條煮至適合自己喜愛的軟硬度後,將麵條撈至咖哩鴻喜菇鍋中拌炒均勻,放入少許的開水,加入少許的鹽與醬油調味拌炒均勻,即可上桌。

變換料理中

咖哩炒麵:吃起來咖哩味濃,並帶點淡淡的蒜香氣,由於麵條沒有煮至過軟,所以吃起來十分可口。

鴻喜菇咖哩炒麵完成照

一包麵可以有不同的吃法,不想動到瓦斯爐時,那麼就請出熱水倒入便是一碗香氣誘人的味噌泡麵,如果臨時想要來點不一樣的乾式吃法時,那就來一盤好吃又重口味的咖哩炒麵,想要吃葷食就放點肉絲,如果想要吃素的話,就可以參考人家的食譜來做鴻喜菇咖哩炒麵

沖泡法

鴻喜菇咖哩炒麵

我覺得五木拉麵此次推出的沖泡麵,在口味上還滿特別的,這算是一款頗為健康口感的素食泡麵,不過,對於如果是喜歡吃重口味的人來說,可能就會覺得此款泡麵有點清淡,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五木拉麵此次推出的沖泡麵系列,只是因為我在賣場裡都沒有找到同款商品,所以大家可能就也要花點心思找找囉~~

五木拉麵最新活動官網:五木拉麵最新活動官網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