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10 14:16:21| 人氣10,53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拖文許久墾丁行(10/4/25)~台南麻豆碗粿蘭仔~讓人會想念的碗粿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拖文許久墾丁行(10/4/25)~台南麻豆碗粿蘭仔~讓人會想念的碗粿

時序邁入六月也代表人家的生日也要來了,平常本來就很會拖文,現在更因懷孕這藉口,把四月底的墾丁行拖到現在才寫,果然人一犯懶就是有一堆理由啦,每年我們都會去一趟墾丁,享受蔚藍海洋與豔陽的洗禮,今年Richard一直很猶豫是否該帶人家去墾丁玩,只因長途坐車對孕婦真的並不好受,但等小孩出生又得等到許久才能出門,Richard明瞭人家是匹“野馬”,若是太久沒出門玩我肯定會被關到發瘋,所以就在他思考許久後便決定4/25出門來個三天兩夜墾丁行啦,於是當天前往墾丁的途中Richard說要帶人家去吃好吃的碗粿,我們便來到了這位在台南麻豆頗出名的碗粿蘭仔~~

 

碗粿25元

一直以來我對碗粿並沒有很大的興趣,因為小時候家裡總會出現碗粿,而且常常一出現就是會連吃個好幾天,寫到這裡大家就能想見我有多麼不愛吃碗粿了吧,又加上我曾吃過軟到一個不行的碗粿就更讓人家討厭碗粿這項小吃,因此當Richard直說要買二個碗粿時,我斷然拒絕了,然而,拍照時看著這滿滿的配料,我的好奇心被啟發了,吃了一小塊後,我深感訝異也能理解為何此間店有著络繹不絕的人潮了~~

 

淋醬後

 

近照

我對碗粿的配料印象只有菜脯米、香菇、鹹蛋黃與碎肉末,當Richard告訴人家這裡頭還暗藏玄機時,我還以為他是沒睡飽在唬爛人家,認真一瞧時,原來裡頭有著一塊大大的肉塊在裡頭ㄟ,這還是人家第一次吃到如此特別的碗粿丫~~

 

內部照

Richard曾因拜訪客戶而到此間店品嚐過其美味,回家後就一直說這間店的碗粿是多麼讓人回味再三,對一個不愛吃碗粿的人來說,我根本就提不起勁,當天抵達時,他二話不說就說要點虱目魚丸湯,這可是嚇到人家了,因為他平常是“拒吃”這種裡頭不包料的魚丸丫,排隊時問他為何要點這碗,他說:「這可是特產,而且這口感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囝仔人不要問這麼多,等一下妳就知道了啦~~」

 

虱目魚丸湯20元

抵達該店時已是將近中午,由於人潮頗多,所以我也就沒拍價格與店面照,基本上價格都很便宜,而且還有專用停車場,所以大家不用擔心去會難找停車位哦~~

 

豬血加腸湯30元

本來我是打算要點豬腳花生湯,但一直聽到前面客人與Richard在旁說點豬血加腸湯,結果輪到人家點餐時,我竟點了豬血加腸湯,拍照時還反問Richard:「我怎麼會點這個?」Richard一聽直說:「妳本來就點這個,妳是懷孕後記憶力愈來愈差了哦~~」不過,雖然這碗放了不少讓人家懼怕的油蔥,但看著料多且豬血又細緻的外觀,讓人家不禁也急欲想品嚐了丫~~

 

豬血表面照

近照

我相信每個人一定會對某地、某事或是某物有著留戀或是存著記憶深刻的回憶,墾丁對我們來說正是有著留戀與深刻回憶,雖然幾次出國旅行也不錯,但對我來說,雖不至於嚴重的水土不服,當地飲食習慣往往是我這腸胃虛弱的人難已在短期內適應的,老實說,我已數不清我們究竟去過幾趟墾丁,但每次當我們抵達墾丁時,我們總是感到一陣放鬆與愉悅,所以我們鮮少特意安排行程,但這次不知是否因人家懷孕的關係,Richard這趟給了人家不少的驚喜,這間店正是其一丫~~

碗粿:看著碗中表面滿滿的配料與大塊的香菇,讓人不由得對這碗要價只需25元的碗粿感到一陣暖流於心,也更加感受到店家的大方與用料實在,用湯匙稍微按壓了一下表面,回彈的手感是Q彈的感覺,小嚐一口後,一入口不但是Q中帶著些許的軟度,滿口盡是配料中的單純純樸香,淡淡的醬油香、油蔥香、肉末香與米漿香氣在口中香溢,倒上少許的蒜茸醬油膏後,不死鹹的醬油膏口感一入口甘甜中帶著迷人的濃郁蒜味搭上香氣四溢的碗粿後,更讓人不由得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然而,當吃到中心時,驚見一塊廋肉時,外觀看起來不太像是有醃過的色澤,吃了一口後,口中完全沒有可怕的肉味只有著新鮮的肉汁甜味與口中的蒜味、米漿香共譜一首純樸的農村小曲。

虱目魚丸湯:湯頭喝起來鮮甜且帶著淡淡的香油味,細心品嚐其味時,芹菜特有的清香味完全帶出湯頭的味美,讓人完全不想再額外添加胡椒粉來搶其鮮美滋味,由於我並不愛吃丸子產品,即便我極愛吃虱目魚,但做成丸子狀依舊不得我愛,故一開始只小嚐了一口,一口咬下後,卻讓人大為驚豔,一入口不但有著虱目魚特有的濃郁香氣,Q彈且富有嚼勁的口感又充滿了香甜的肉汁,讓我不由得一連吃了兩顆仍覺不過癮~~

豬血加腸湯:看著碗中滿滿的配料讓人不由得滿心喜悅,雖然表面上浮著薄薄的一層油光,但一入口湯頭喝起來不但有著韭菜香與油蔥香,更多了一份滷肉香氣卻絲毫不感油膩,而每塊方正的豬血讓人不由得舀起一塊並端詳其表面,外觀不但細緻且柔嫩彷彿嫩豆腐般引誘著人心品嚐其味,一口咬下後,豬血嚐起來不腥且有嚼勁,細看咬痕後,組織紮實且幾乎看不到任何孔洞,讓人不由得直想說句“這塊豬血新鮮嚐得到丫~~”,而腸子更是處理的十分乾淨,吃起來完全不會有任何的苦味或是怪味在其中。

正如文中敘述,我並不愛吃碗粿與丸子,但當我吃了一口該店的碗粿與虱目魚丸後,只覺得意猶未盡,若不是因還要繼續前往至墾丁,我肯定會外帶幾個碗粿回家讓公婆也嚐嚐這美味,雖然該店能宅配碗粿,但家中人口不多還是別太瘋狂比較好,對我們來說,我們是比較偏好虱目魚丸湯,因為豬血加腸湯雖好喝,但我們不太喜愛豬血的口感,因我們比較偏好吃軟一點的口感,該店吃起來比較有嚼勁一些,又加上我倆不喜歡有放油蔥的東西,所以喝到最後我們是覺得有點膩啦,寫到這裡,讓人家不禁又想起那碗粿的Q軟口感了丫~~

同場加映:10/4/25墾丁行~Amy's Cucina義式餐廳玉珍香餅店洋蔥蛋捲微熱山丘鳳梨酥(南投)

同場介紹:09/8/30墾丁之旅~小杜包子菲雯優酪冰淇淋曼波泰式餐廳

地址:南縣麻豆鎮中山路179之8號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人氣(10,535)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店家介紹~~小吃類、泡麵 |
此分類下一篇:速食~TTL台灣菸酒 花雕雞麵~酒香濃郁的泡麵
此分類上一篇:中和美食~洪記燒臘店~肥潤燒肉

丙仔
之前工作的時候~也經常去吃啦~
好吃啦^^
2010-06-29 13:28:46
版主回應
呵,這間店的碗粿看樣子是不少人的愛好,感謝來訪已回訪~~
2010-06-29 20:24:34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Florrie: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特色伴手禮募集!」,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0-12-27 12:20:39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Florrie: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宅配美食大推薦」,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1-03-14 18:10: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