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31 10:32:36| 人氣11,7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鶯歌美食~滋味嘉羊肉店~羊肉菜色白天也能吃到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鶯歌美食~滋味嘉羊肉店

由於我在愛評網同樣有寫食記分享(Florrie的分享集),所以當我知道火紅的滋味嘉羊肉店是標榜著無“腥羶味”時,就直想“嚐”試一番,但我一直以為只有晚上才有開門,所以在吃完彰鶯肉圓後,我們騎著車到處找好料,來到鶯歌的“南雅夜市”時,這才發現原來滋味嘉羊肉店就在我熟悉的南雅路上,而且白天就開門啦~~

外觀照

地址

並非只賣“純”羊肉,有兼顧到不吃羊肉的,大家看菜單就知道啦~~


特別標榜“無腥羶”羊肉美食


菜單


羊肉炒麵


薑絲羊肉湯

這道菜是Richard吵著說要點的,因為他看到知名導遊“林龍”介紹,就說要點來吃,只是我直覺就認定這一定是“台式”蝦餅~~

瓦片蝦餅


 
切面照

老實說叫一個不愛吃肉,口味極清淡的人來評斷這間店似乎有點不太公允,因為當天我看完菜單後,只想點“鮮蝦餛飩湯”跟“炸豆腐”,結果Richard就說:「菜單拿來,我來畫,來羊肉店點餛飩,真是!@$#%」,所以我們就來介紹首次由Richard點菜的好料理吧~~

羊肉炒麵:份量頗多,且羊肉也給的很阿沙力,是一整片的羊肉而且還不少塊,而非像一般快炒店只給碎碎或是幾片而已,調味不會過鹹,有淡淡的沙茶味,油麵也煮到軟硬適中,所以就不會有過爛的口感,油麵拌著湯料一起吃,會覺得非常的滑順,而羊肉因為給的大片,就會有咀嚼到羊肉的感覺,羊肉還滿有嚼勁的,但羊肉對我來說還是有很重“腥羶味”,不過Richard是覺得沒有騷味。

薑絲羊肉湯:當這湯上桌時,我很意外,因為以55元的價格放這麼多的羊肉片,CP值是超高,而且也一樣是完整的羊肉片,更重要的是湯色非常清透,沒有任何的血水渣在表面上,聞起來有淡淡的薑絲味,喝了一口湯,真的非常清爽,但我覺得有點鹹,而且一入口會先是薑的清香味,再來是湯的清甜,以及淡淡的羊肉味(我還是覺得有騷味啦),羊肉吃起來還是很有嚼勁,只是這湯放涼會很鹹。

瓦片蝦餅:現點現做,所以這是道需要耐心等待的料理,當這菜上桌時,就覺得真是台味十足,因為沾醬是芥茉醬配上醬油膏(醬油膏部分我不太確定,因有點忘了),由切面照不難看出厚度頗高,且內餡超多,是皮薄餡多的好料理,總共分切成四片,所以蝦子也就只有“四隻”,而且是均勻的分在四塊裡,但真的很小一隻,這吃起來外酥內軟,且一咬下會有些許的肉汁噴出,能吃到蔬菜的甜味,不會有油膩感,內餡吃起來不會有肉腥味,非常的有彈性,這味道調的剛剛好,所以其實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老實說,我覺得這吃起來很像台式的“肉捲”加上“蝦捲”的綜合体,只是它的整体味道較淡,因為我跟Richard是不吃“肉捲”,所以和我們一樣不愛吃肉捲的人,可以來試試這個,因為我們兩個當天有把這吃完哦!

老實說當天吃完後,嘴裡有股說不上來的味道,有股羊騷味在口中,或許是我味道吃較清淡的關係吧,但以平價的價格吃到這些料理,我覺得還滿實惠的,不過我突然懷念有次真的吃到“無騷味”羊肉丫,由於該店人手較不足,所以如果人多,而又你剛好要結帳的話,就請重覆提醒老闆娘或廚師,因為他們一直忙著出菜,會讓你等到他們沒那麼忙時才會幫你結帳啦~~

地址:北縣鶯歌鎮南雅路38號

同場加映:鶯歌林滷味不得我心彰鶯肉圓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