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12 16:29:55| 人氣10,9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9/8/30墾丁之旅~二訪墾丁曼波泰式餐廳~讓人留戀不已的酸辣海鮮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原出處:09/8/30墾丁之旅~二訪墾丁曼波泰式餐廳~讓人留戀不已的酸辣海鮮湯

這篇壓文許久,因為是直接從yahoo搬過來,所以我就不再改文了,請見諒囉!

--------------------分隔線

我知道還有許多的文章還沒寫,但是我一定要先介紹這間餐廳,因為目前小女子就在墾丁渡假啦,不過明天就回台北了,所以積欠的文章會一一的還清,距離上次造訪是去年的十月,但一間餐廳會讓我念念不忘就代表有一定的好料理,而這道好料就是酸辣海鮮湯~~

外觀照

對於飯我還是沒有興趣,所以就只叫了一人份,不過一人份的飯量還真不少,但Richard還是吃光了,而且也一樣是用錫容器裝飯,只是我們在討論到底這是否為真的錫,因為在馬來西亞當地要買一個,很貴的ㄟ~~

一人份白飯

就是這海鮮湯讓我想念許久,鍋子底下有用火加熱保溫,會一直滾到吃完湯料,平常我是幾乎不會流汗的人,今天竟然只喝半碗湯就滿身是汗了~~

酸辣海鮮湯(小)220元

這是小份的海鮮湯,我不知大家有無喝過難喝的海鮮湯,但我最常喝到是偏甜的海鮮湯,那味道真的很吊詭,而且有些店是只用現成的酸辣海鮮湯的湯料直接對水後再加點海鮮就販售出品,老實說只用湯料煮出的湯品會只有酸辣味而少了香氣丫~~

酸辣海鮮湯

內容物照

這泰式炸春捲一上桌時我被嚇到了,因為份量有點多,原以為會是像越式炸春捲那樣小巧,結果出來後完全是另一個模樣,果然有些菜就是要點了才會知道丫~~

泰式炸春捲180元

  

內容物照

我知道有人會說我們點菜跟大家完全不同,但是就是要嘗新才能找好料咩,像這款就是另一項好料理~~

醃菜炒雞肉

鮮少看我po文的速度如此快吧,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但這泰式料理的美味真的讓我難以壓文至回家才po出,所以咱們就先把試吃文放在一旁,先來看看這間創立於89年的泰式料理店吧,這次的總花費為660元,果然當天po文就會記得價格,至於小杜包子就等我回家再po文了哦~~

酸辣海鮮湯:喝起來非常的夠味且鮮甜,完全沒有偏甜的口味,不鹹且整体偏酸一點,辣度適中,一口喝下頓時便開胃了起來,裡頭的香料放了不少有南薑、香茅等,一入口先是酸辣味佔其味覺,細嚐能品嚐到淡淡的香茅味卻混於其中,原先酸辣的口感頓時變得溫和,而海鮮的鮮甜滋味卻又適時被口中的殘留的酸辣味帶出,使得口中的香氣瞬間變得豐富且盈繞許久,細翻了湯料,裡頭海鮮不少,每一項都非常的新鮮且有著彈牙的口感!

泰式炸春捲:一上桌酥香的味道直撲而來,沾醬總共有二種,一為蜂蜜二為泰式辣醬,但我不太曉得蜂蜜沾醬是否還有其他的味道,因為我已先喝了重口味的海鮮湯,所以有誤的話請大家更正哦,細看了春捲的內容物,發現裡頭是以青菜為主,吃了一口後,酥香的外衣配上軟嫩的內餡,光是單吃不沾醬,我覺得有點小鹹,總覺得鹹度是來自於內餡而非外皮,老實說我不是很愛這春捲的內餡,青菜味不重也沒青脆的口感,沾了蜂蜜醬後甜甜的口感我也不是很喜歡,若沾辣醬雖不難吃,但軟軟的內餡真的我不愛啦,不過吃這道菜要小心,因為看似沒有冒煙,但內餡很燙的哦~~

醃菜炒雞肉:吃起來偏酸一點,但非常的下飯,雞肉應是用雞胸肉,但吃起來不柴且也不油膩,辣度其實是屬於微辣,因此不會辣到讓人感到不適,只是我不太曉得醃菜是使用什麼,因為吃不太出來是什麼東西啦,一入口偏酸的口感在咀嚼時會將雞肉的香味慢慢帶出,而醃菜的清脆口感配上雞肉的咀嚼所帶來的豐富性,是讓人一口接一口的吃個不停哦!

我知道這篇的寫文方式不似我先前寫文詳載口感,因為東西真的太好吃了,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吃不停,只是沒想到將近一年後,重返此間店還能嚐到讓我留戀不已的酸辣海鮮湯,真的讓人很感動,大家以後到墾丁若想吃泰式料理,卻又不知該吃哪間時,大家一定要試試這間丫~~

地址: 東縣恆春鎮墾丁路46號

曼波泰式料理店價格:曼波泰式料理餐廳(價格、菜色小改變)

同場加映:09/8/30墾丁之旅~小杜包子菲雯優酪冰淇淋

                 10/4/25墾丁行~玉珍香餅店洋蔥蛋捲Amy's Cucina義式餐廳

                 11/9/21墾丁行~弄海泰緬式餐廳

同場介紹:中和~雲鄉滇泰緬料理、板橋新埔分店~泰味廚房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Florrie
人氣(10,9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店家介紹~~異國料理(含西式) |
此分類下一篇:中和美食~越南翠玉餐廳~實惠味美的越南菜
此分類上一篇:令人難忘的分子料理~El Toro餐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