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1 15:43:14| 人氣1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支持中華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是昨天的戰敗
但到了今天才詳細看了中華對義大利輸球的報導

原本勢在必得的一役(對手預期好對付,且是晉級關鍵戰)
卻在前後投手被接連打出全壘打,吃下敗仗
特別是最後一局的投手陽建福,原本保持一分領先的中華隊
硬是被擊出一支兩分的全壘打
賽後全隊選手低頭不已,沮喪、難過、自責
我們國家的加油團在最後一局時
也都失望的癱在坐椅上,一臉茫然

我看了這些報導,心中一陣難過
特別是在看到陽建福投完之後,自己一個人在更衣室放聲大哭
而其他的隊員各個也都在更衣室很久沒有出來
眼眶不禁濕了

我不知道批評的人有沒有站在他們的立場,為他們想想?
此次奧運大家把重點全部放在棒球隊上
我們在奧運有不少比賽項目,但棒球隊卻是大家最關注的焦點
從廣告到系列商品,無一不充斥著中華棒球隊的影子
這當然是一種光榮,但卻是選手們不可承受之重

人有失足馬有失蹄,不管敗戰的原因為何
我相信他們需要的只是經驗的學習,而非莫名的責難
背負著全台灣人民的期許,我相信他們沒有一個人不希望贏球
如果他們不這麼的被大家賦予期許與壓力
我也相信中華隊不會在剛開始時發生失誤
大家在輸球後不會一臉沮喪、失魂落魄、躲在更衣間痛哭
所謂的運動家精神,勝不驕敗不餒,這些運動的精英難道不了解嗎
他們了解的
但,他們同時也是有深切責任感的好球員
而國人瘋狂造勢之下,給予他們的期許和壓力又是如此之重
所以我們的選手患得患失,心情沉重
這些選手都是我們的「台灣之子」阿!

想想,假如他們是你的哥哥、你的弟弟、你的兒子、你的父親
那麼在他們敗戰後,對於他們的同情和支持應該多過責難和檢討吧

出門在異國奮鬥廝殺的選手們
他們最需要的是無條件的支持
什麼是無條件的支持?
就是不要在條件欄下面清楚的寫著:贏球

台長: 太一
人氣(1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