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3 09:17:44| 人氣5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7.06.02‧入伍第兩百三十四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開始了陰雨綿綿的天氣,我突然回想到以前在彰化求學的日子。

    彰化是個很少下雨的地方,降雨的情形有點類似以前,高中地理學到的熱帶莽原氣候。相反的,我的出生地台北卻是個雨多的地方,特別是北投。大概是有座陽明山的緣故,形成了近似基隆的形式,於一般鋒面雨、氣旋雨之外,還多了地形雨。雨,遂成了我記憶中,不可磨滅的一環。

    因此,在彰化求學期間,只要難得遇到下雨,便會勾起我濃濃的鄉愁和一些我說不上來的感受。所以,只要彰化下雨,我就會有種淡淡的喜悅。

    如今在桃園服役,再次見到這種下雨天,心中也生出了些感觸。但這感觸卻是驚覺自己對下雨天,已不再有特別的期待和情緒。我私忖這樣的轉變是為甚麼?是因為離家近、返家周期從大學的一個多月一次,到現在的十天一次,所以少了一解鄉愁的喜悅嗎?我想是的吧,而且現在人在服役,和大學時代相比,心態下、心境上少了幾分從容、多了幾分緊繃,自然也就沒有心思好好「賞雨」了。

    不過,當下次再度下雨時,我想,我會抽空找個僻靜處,自己一個人,拿杯飲料,好好回味過去所有的那種感觸。也許這樣,能讓我穿過時空的限制,回到過去美好的日子,偷得一種心靈上的假期吧。

 

‧輔導長批:意境與心境合一是最美的一件事!

台長: 太一
人氣(5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