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5 22:33:58| 人氣4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禪乃生命之學 -----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謝 師父,讓我與正法再度繫上可貴的緣生!

回想自己在十餘年前,很幸運地接觸到安祥正法,並參與共修會。數年後,卻因自己的邪見、邪行,離開了共修的行列,自行鑽研起「原始佛法」,不慎被台灣部分弘揚原始佛法者的謬見所誤導,迷失在「有我、無我」「真我、大我、梵我、神我」「大乘、小乘、南傳、北傳」究竟誰是誰非的戲論中;又見到某佛學大師的著作中,對禪宗與中、後期大乘的批判、否定,直教我六神無主、隨波逐流去也!

直到近五年來,自己的人生陷入困頓,煩惱重重,才又憶起“安祥”的可貴──才知概念遊戲根本抵擋不了煩惱、冷冰冰的廢知識只會令人增厚無明、把「無我」誤解成「無生命」實在可笑、把「涅槃」推演向「斷滅」實在可怕!而我當時何其愚癡,竟身陷其中啊!

再次恭研 師父的講詞、著作,發現 師父實在太慈悲了!早就為我們點出了佛法的特點──「佛法是凸顯生命的」、「真理就是生命」、「一切都是生命的存在」、「離開靈都是假的」、「法身即是同宇宙一樣永恆的不朽生命」、「整個法界是個永恆的大生命」、「佛出世的目的不是傳播知識」、「有我、無我只是戲論,不是問題」、「宇宙中唯一的真實即是生命」‧‧‧‧。

人生實在太苦了!玩什麼概念遊戲呢?!想必兩千五百年前的 釋尊,不會拿一些戲論來消遣當時廣大的苦難眾生吧! 師父說:「佛法乃 釋迦牟尼佛大慈大悲的心靈救濟的法門!」最直接的救濟,不就是眾生痛苦,給予他安祥,眾生迷昧,促使他自覺嗎?!捨此,哪還有其他真實的救濟呢?!近幾年,我得了鼻子過敏的毛病,有時鼻涕多到中、西醫都束手無策。但奇妙的是,只要我拿起 師父的講詞來研讀,或者聆聽、觀看 師父的錄音、錄影,再多的鼻涕也都是立刻停止,屢試不爽!我有時真懷疑剛才那些鼻涕都到哪兒去了?!如今,鼻水已成了我有無安祥的檢驗計呢!啊!安祥,是一股真實的生命感、真實的生命暖流!救濟了我的心,也救濟了我的身!

當我重新肯定了安祥正法之後,再去翻閱南、北傳所譯的原始佛法的核心要典「法句經」時,驚訝地發現──南傳法句經中,一再指出「觀心、自覺、牧牛(馴馬)、守本真心」是主要的修行方式;北傳法句經中處處說「安祥」(恐怕是出現次數最高的字眼)、說「幸福」,甚至在證入聖果後,直接指出「我生已“安”,梵行已立」!有太多、太多的經句證明──“安祥禪”乃“佛陀正法”的再現!

最最可貴的是, 師父將佛陀的心髓、佛法的生命──安祥,直接呈現在我們的面前、直捷轉化我們的生命!讓佛法真正“復活”了!讓我們的生命真的“復甦”了!對一個真正有心追求生命之學、有心擺脫生死苦樂的糾葛的人來說, 師父的恩德實在太大了!沒有 師父,我將如何的誤解佛法!沒有 師父,我如何能認識自己的生命?沒有 師父,我們將陷入萬古長夜,出脫無期啊!

再次感謝 師父,感謝安祥禪,感謝吳師姐與王師姐發心成立讀書會。願我們都能不再辜負 師父,珍惜這難能可貴的法緣,為自己、為眾生點燃心燈!為國家、為世間散播安祥!


台長: 安祥禪讀書會
人氣(4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