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1 21:05:49| 人氣13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餅乾週記第151期-喜歡不等於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1月中的時候,我奉了我家老闆的命令,去機場接一對從日本來台灣參加研討會的教授夫妻。那是我生平的第一次接機。之前跟我老爸演練了幾次,我老爸很疑惑為什麼我對機場一點都不熟。因為我總是入境要不就是出境,從來沒有從入境大廳進去過的經驗,所以還鬧了些笑話。我一整個往要入境進來的那面玻璃門走去,然後自己覺得很奇怪,是為什麼都沒有人在等接機。因為所有的人都是在沙發那邊等,然後警察也覺得我很奇怪,但是卻沒有趕我,可能我看起來呆呆的吧。後來我自己發現才趕快跑去沙發區那邊等。
一邊等的時候,我就把牌子拿出來。幾乎都是旅行社要接日本客,從日本來的旅客真是詭異的多,算了這是好事。大部分來接機的領隊都是歐吉桑,有少數穿的很帥的年輕人,不過也只是西裝帥而已,人長得相當的拙,然後隔壁的歐吉桑就跟我搭訕了。-我從小就是莫名的動物緣、小孩緣跟老人緣特別的好,儘管我超超超超超超超級討厭小孩的。老實說,我個人則是希望男人緣可以好一點。-那位歐吉桑問我接的教授是哪個領域的,然後說岡山大學(就是我接的教授的那所大學)在醫學方面非常有名,因為李登輝之前就是去岡山做手術的。我一臉佩服地跟歐吉桑聊了起來,歐吉桑跟歐巴桑一樣就是超級會挖資訊的,不到5分鐘的時間,他已經把我的論文題目都問完了。不過我覺得很感動的地方是,他竟然認識「藤澤周平」,還把他小說的特色都講了出來。我當下真的覺得這位歐吉桑真的太了不起了,不是普通的歐吉桑。然後,因為他要接的人出來了,所以我們就道別了,萍水相逢的歐吉桑之ㄧ。
後來,教授夫妻檔也出現了,非常年輕的一對夫妻,大概40歲以內吧。教授本人長得有點像火焰大挑戰的小內,因為之前學校有個女助理教授也是岡山畢業的,那位助理教授真的怪到極點,所以我才很怕這次來的教授也是怪咖,不過幸好他不是。他和夫人都很親切,他說以前他們住在迪士尼附近,後來因為要教書才搬到岡山去的。
我的任務就是要把教授從機場帶到高鐵站,然後目送他們坐高鐵走掉,我的任務就完成了。我和教授夫人一起排隊買高鐵票,排在前面的兩個男人突然轉了過來,我被他們的舉動有點嚇到。一個是60幾歲的歐吉桑,另一個則是40幾歲的中年男子。我一開始以為那個中年男子是日本人,向60幾歲的歐吉桑問路。結果,長得根本跟剛剛機場向我搭訕的歐吉桑沒兩樣的歐吉桑,才是真正的日本人。他問我說是不是要在這裡排隊買票。他說他第一次來台灣,到高雄去學習(他用了”勉強”兩個字)我也沒問他是不是來學中文的(因為腦海裡對”中國語”很反感,所以說不出口)。他拜託我跟售票的小姐說,他要買商務車廂(其實高雄一下下就到了,買指定席其實也還ok,不過日本人就是愛這樣),萍水相逢歐吉桑之二。
一邊排隊的時候,教授夫人問我寫什麼論文題目,我跟她說「藤澤周平的女性觀」(【編】:今天的keyword是藤澤周平嗎?),她的表情真是驚訝到不行。她問我說喜歡藤澤周平嗎?我心裡想:就是喜歡才寫的吧!我回答說喜歡,結果她笑了出來。她說在日本喜歡藤澤周平的都是歐吉桑,她很難想像年輕女孩會喜歡藤澤周平的作品,我跟她開玩笑說其實我是歐吉桑(【編】:因為指導教授是歐吉桑吧!)。我想他們應該對這個搶著付公車錢又喜歡藤澤周平的年輕女孩,留下很深的印象吧!萍水相逢之三的教授夫妻。
然而,這個歐吉桑事件卻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記號。我回想當初定題目時候的情景,也順便又回想到大學時候定論文題目的情景。我發現,兩次的情況都一模一樣,到底是證明了我的個性始終如一,一點都沒有改變。其實我最想做的是跟電影相關,可是因為沒人可以指導,才變成轉向文學去,不過幸虧我的歐吉桑老闆他個人對於藤澤周平跟電影也有些幻想,所以才有一章是在談電影。大學的時候也是,其實一點都不想做賭片,覺得賭片很cheap(【編】:連研究者都這麼說了!),可是因為自己嘴賤在指導教授前面亂講,引起教授對於賭片的興趣,所以就不得不做了。
我的人生是否一直會在「無心插柳柳成蔭」的循環下不斷上演呢?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13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餅乾週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餅乾週記第152期-Lion Heart
此分類上一篇:小餅乾週記第150期-出埃及記

小支
要更歐吉桑一點的話,說你不但喜歡藤澤周平,更喜歡一個人去牛丼店吃大碗牛丼加生蛋。

ps.喜歡≠愛。喜歡是喜歡,愛是愛。
2008-12-01 21:16:38
牛丼加生蛋~~噁~~~

突然瞥到網路廣告刊登&quot論文外包銀行&quot耶~~
是有辦法包我的日文藤澤周平嘛~~
2008-12-02 21:18:1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