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4 22:12:44| 人氣3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餅乾週記第139期-單車失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腳踏車不見了!
腳踏車不見了!就是在放個寒假回來之後,我發現我的腳踏車不見了。
藍泡泡(喔,我腳踏車的名字)只是一台非常普通又有點破破的二手淑女腳踏車,為了他我可是被當成冤大頭很多次,算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藍泡泡不見了。
老實說,我從頭到尾都不認為他會被偷,因為他是台破破的二手淑女車。在我的認知中,他只是沒被我找到而已,他不會被偷、也不會憑空消失,非常單純的「不見」。
就像是一時之間找不到鑰匙還是零錢包一樣,沒有不見、沒有被偷,只是暫時性的找不到而已。因此,我展開了萬里尋車的劇情。首先,我在記憶中最後一次看到藍泡泡的宿舍下停車場來回找了三次,只要看到疑似藍色又有車籃的車就停下來多看兩眼。接著從宿舍沿途找到上課的教室又找到另外一頭的宿舍,各式各樣的腳踏車還有車鎖,越看就越覺得藍泡泡不可能被偷。
但是另一方面,自己也做好了找不到藍泡泡的心理建設。畢竟鑰匙跟零錢包還是有掉了的可能。突然之間我真的很能理解《單車失竊記》的老爸幹別人車的心情,不過我當時還沒想得太久遠。
我把腳踏車不見的事情告訴同學,「搞不好被當廢鐵回收囉!」不會吧,連比藍泡泡爛的車都還躺在旁邊耶,為甚麼光回收我的藍泡泡?這太沒天理了吧。
下課後,兩個同學陪我一起去找腳踏車。我們從學校的另外一角開始找起,打算將學校可能停腳踏車的地方都找過一遍。一路上李宗穎(對,就是跟李大少同名同姓的那個傢伙),他是一個有被愛妄想症跟被害妄想症的傢伙,所以這一路上他就發揮他的被害妄想症一直假想著藍泡泡的下場。「啊~免找了啦,現在一定已經都變成零件了啦!」零件?!「對啊,偷車都馬是要零件!」我是腳踏車耶,又不是摩托車還是汽車!「妳覺得妳的車還會出現在學校裡面嗎?偷車的人不會笨到再把車騎到學校裡面啦!」我可是從來不覺得我的車會被偷耶!「妳有找過宿舍嗎?有注意搞不好已經被噴成別的顏色了?」什麼?!有必要為了偷一台破破的二手淑女車然後特地把車噴成別的顏色嗎?後~~《單車失竊記》的老爸如果有李宗穎一半的精明,也不用落到去偷別人車的下場了!
我們找到教官室旁邊,就想說順便去問一下教官,搞不好教官會知道車子被移動到哪裡去。當然,教官依然還是什麼都不知道,不過為了表達她對我的關心,她講了許多關於腳踏車被偷的事情,甚至還帶我去看她的腳踏車「妳看,連我寫教官室的車他們都偷耶!」當然啊,就是衝著『教官室』三個字才偷的吧。離開教官室以後,我們往商學院的大樓前進,李宗穎又在一旁囉唆「剛剛那個真的是教官嗎?」靠~~連人家是教官都要懷疑。就在我們快到商學院大樓時,我同學說「哎~~那台很像是妳的車耶!」ㄟ~~真的,真的是藍泡泡耶。車鎖已經被破壞掉,後半部的鎖還放在我的籃子裡。雖然覺得哪裡怪怪的,但是還是很開心地把藍泡泡牽回宿舍。李宗穎這時又講話了「我們在這裡等,看誰會出現來騎這台車!」我從來不認為我的車是被偷!雖然總覺得哪裡怪怪的,畢竟學校應該不會破壞我的車鎖只為了移車。反正結果就是藍泡泡又回來了,以後我不會再便宜行事,會好好保護藍泡泡直到它被所辦助教買走為止。另外就是跟有被害妄想症跟被愛妄想症的人相處,頭腦一定得非常清楚才行,不然一定會被他們傳染的!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3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餅乾週記 |
此分類下一篇:小餅乾週記第140期-來囉來囉熱呼呼的
此分類上一篇:小餅乾週記第138期-室友告別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