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8 00:29:30| 人氣31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餅乾月曜日報(102)-麻煩的傢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もし、あたしは男ならば、きっと優しくない奴だと思います。
這個週末,看完藤澤周平的短篇小說「しぶとい連中」,我暫時把它譯成「麻煩的傢伙」。內容是說一個長相兇惡的男子,原本是在做褟褟米的工作,後來老婆兒子嫌他賺的太少離開他,他就開始流連賭場,最後變成賭場的保鑣。
故事開始於一個贏很多錢的晚上,他喝了一些酒,回家的途中遇到一個女子帶著兩個很小的小孩要去尋死。同情心作祟之下(【編】:同情心作祟?)他出聲救了那個女子和小孩。小孩跟女子都全身髒兮兮的,由於他作祟的同情心,他給了女子一些錢,也講了些不應該帶著小孩去死的道理。然後,因為幫助了人又贏了些錢他就很開心地回家了。沒想到,被他幫助的女子竟然帶著兩個小孩硬是跟著他,跟著他回家,甚至等他睡著之後潛入他家,就這樣大搖大擺地住了下來。
男子嘗試著趕他們走,但是他們就是不走,原本想用武力趕走他們,但是又礙於被鄰居們說閒話,所以這樣一拖就拖了10天。他下定決心要跟那個女子好好談談,女子說自己原本是陶器屋的老闆娘,因為先生沉迷於賭博,最後敗光家產上吊自殺。她帶著小孩投靠親戚,沒多久就被趕出來,嘗試找一些工作,可是帶著小孩非常不方便,最後就流落變成乞丐。因為覺得男子對他們很親切,所以才會死賴著在別人家不走。後來不出我所料,反正藤澤周平的小說一定會有像是床戲的情節,就是兩人發生了關係,男子就更是被這個女的纏上。他為了維持家計就接下了高難度的討債工作,結局他當然有要到債,在他覺得替別人養老婆小孩有些小悲哀下結束。不過主角應該慶幸他是被寫於藤澤周平想轉換風格的時代,要是他是被寫在前期的風格下的話,大概在討債的那邊就會被打死了吧,然後女人跟小孩又會繼續去要飯之類的。
如果我是主角的話,我一定會狠狠地將那個女人趕出去,所以才深深覺得如果我是男生的話,一定是那種一點都不溫柔的傢伙,不過也還好我不是男的吧。

台長: 堂本小餅乾
人氣(31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小餅乾日報 |
此分類下一篇:小餅乾日曜日報(103)-太陽之歌
此分類上一篇:小餅乾日曜日報(101)-初恋

總覺得要是我....那女人的死活將全靠姿色決定
哈哈哈
2008-03-20 00:08:18
這只能說是天蠍本&quot色&quot吧
((((哈))))
2008-03-22 02:07: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