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2 11:17:27| 人氣4,0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Show Mi鄭秀文2007演唱會》的感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連八場的《Show Mi鄭秀文2007演唱會》5月開鑼,我只看了一場(5/22)。我一直喜歡鄭秀文出道以來的情歌、慢歌,反而快歌只屬於「朗朗上口」而已,不算是太鍾愛。這次亦是我第一次入場看她的演唱會,支持她復出。

其實,由2005年開始,不少實力派歌手也久休復出,如林憶蓮、關淑怡、徐小鳳,甚至連黎天王(黎明)也活躍起來,令2005至2006兩年間紅館有一場又一場的好show,今次輪到久別紅館三年的Sammi,自然是焦點所在。
整個《Show Mi演唱會》分成幾個部分,開場時12名外籍模特兒便穿上著名品牌Zucca的最新冬裝於台上行Catwalk,高雅得來甚有型格,再加上中慢板歌曲,令整個紅館甚有氣氛。之後,Sammi戴上Bob頭假髮遮眼出場,唱了半首「唯獨你是不可取替」為演唱會揭開序幕,令人感動驚喜不已,讓在場萬名觀眾即時感到「Sammi回來了!」的親切感。
唱畢後即脫下假髮及衫尾,開始唱中板快歌,是一貫歌手的作風,又能帶起氣氛。久休復出的Sammi的確狀態大勇,連環快歌勁舞逾五首快歌,力證一姐地位。
筆者最欣賞的部分是,Sammi以一套黑色裙後面有把白色影樓燈或雨傘的服裝,看似太空衣,又像小天使,她更唱起和平之歌「薩拉熱窩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和「加爾各答的天使」等,難得是35歲的Sammi仍塑造出一個如此純真的形象示人。
另一個樹仙子的服裝,設計甚具特色。
而另一套看似白色短裙、實則是白色短褲再加上白色披肩,很配合Sammi的身形,黑色絲絨令她纖細的雙腿更高、更長。
另一處很有個人風格的,是她穿上的豹紋貼身衫加上see-through紗裙,與MC仁 Jam歌「愛是…」剎是好看;以及坐在台上唱「唉聲嘆氣」,一股憂怨look也是值得得一讚。

舞台如「井」字形的四處移動的設計,也很新穎。

不過,Sammi整晚的演唱會可能由於沒有甚麼主題的關係,有時環節顯得很鬆散,自從一班歌詠團唱出不少Sammi的飲歌後,直至下半段除了Sammi的剖白,無論是她的水彩畫、自白信或是她的深情對話,每節也沒有特別的噱頭,或Sammi只是為了與歌迷「聚舊」,看來她也不太想作什麼特別之舉。可能是香港的觀眾被寵壞了,試問現在在紅館開show的歌手,哪個不會苦練什麼,耍什麼雜技﹖或是會場添置什麼特效!不過,顯然是樂迷也只為見到偶像復出,也沒有什麼所謂而已。
《Show Mi演唱會》整晚主要有兩場熱舞,Sammi首部跳的編排比較好,後部一件黑色低V大露背裝時,胸骨及肋骨盡現,顯得她骨瘦如柴,老實話︰不好看。後段是真正考驗體力時候,Sammi體力驚人,串燒快歌部分狂跳狂Fing足足大半小時,全場觀眾亦興奮得站立叫囂,情緒高漲。

正如此文開始時所言,我不是Sammi快歌的fans。她的舞姿如當年Disco加K歌開始大行其道一樣—「十年如一樣」,舞蹈設計只是︰狂Fing狂跳、甩衫甩褲。沒有美感,也沒有突破。整個紅館只是淪為九十年代旺角或是尖東的Disco舞池,這個是我認為Sammi最沒有創意的部分。
如果我們現在重溫四大天王如黎明及劉德華九十年代的舞姿,相信兩位天王也不堪回首。但起碼黎天王自知之明,最近兩次開演唱會《Crazy Classic Concert》和《4 In Love》全以慢歌會樂迷。而一向勤力的劉德華每次演唱會也甚有新意,如《Andy Lau Vision Tour》不是表演拉丁舞,也有獅子老虎馬戲團。2005年再開《夜色無邊》演唱會的林憶蓮,舞技沒有退步反進,皆因年紀也不輕的Sandy刻意為演唱會重新編排更適合自己年齡及個性的新舞,才屬明智之舉。Sammi這次復出,舞技上的確有待改進。

記得《Show Mi演唱會》開始時,Sammi甫出場唱「唯獨你是不可取替」之時,Sammi令我剎那間想起了Anita—已故的梅艷芳,我想︰「不知一天Sammi會否如梅姐般成為真正的王者﹖」直至整個演唱會的最後,我想Sammi仍有一段路,或者她根本就不想。
因此,整場《Show Mi演唱會》仍欠缺了很多Sammi的經典情歌慢歌,是我覺得最遺憾之處。如果她取消為什麼贊助商送禮的環節(友人說Sammi這類玩觀眾的遊戲一早在美加登台時很舊的招數),多唱一兩首的話,那不是更好嗎。

台長: 嘉頓 Garden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