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8 02:47:35| 人氣5,63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亂闖舊金山 - 造訪葡萄酒鄉 Napa Valle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ell Husband for Wine?聽起來好像不錯的主意...當我在灣區逛過久違已久的”Crazy Shirt”,一家在夏威夷起家的T恤店,這件搞怪T恤,看得我會心一笑,也對即將要造訪加州的葡萄酒鄉Napa Valley有了更多的期待.

其實我已經多年沒有仔細研究葡萄酒,只粗略的記得一些基本的知識,當年法國顧問教的品酒規距,早就忘的一乾二淨了,不過仍然記得法國人對葡萄酒那種權威式的口吻,還有在餐桌上一直喝個不停的能耐,葡萄酒?當然是只有法國出品的才算數囉...事隔多年,台灣的紅酒文化,已經脫離一乾而盡,加汽水,加冰塊的年代,法國酒區以外的後起之秀,開始出現在便利商店,加州葡萄酒正是其中之一.

第一次參觀葡萄酒的莊園,是在結束學業的時候,那次旅行在歐洲大陸前後玩了三星期,途徑法國,不能免俗的在Bordeaux住了一晚,時值初冬,只覺得一片蕭條,葡萄藤也已冬眠了,小鎮的廣場,咖啡廳座椅,法國人對紅酒的那種優越感和只說法文的堅持,成了記憶中的片段,所以我對法國酒莊的認識,僅止於電影和小說中的場景.在Bordeaux究竟喝過什麼樣的酒,我竟絲毫沒有印象.

舊金山附近的酒莊,大概散佈在Napa Valley和Sonoma間,從舊金山出發,有許多one day tour可供選擇,到酒莊難免要品酒,還是不要自行開車為妙.我對加州的酒莊也是沒有研究的,如果你和我一樣,那麼可以在舊金山先找到一本每月免費發刊的”Wine Country Guide”,裡面有酒區當月的各式活動,先有大概的了解之後,再開始選擇one day tour也不遲.不過,什麼事都得量力而為,有些one day tour一天內跑六個酒莊,看起來真的很嚇人,如果在每個酒莊都仔細品嚐,大概在第四個酒莊就全身攤平了,要扛上車了.

於是在一個起著濃霧的清晨,我趕到了one day tour的集合地點-Ferry Building,猜想這是典型的舊金山天氣,潮濕的霧氣久久不散,直到早上八點都還不見太陽的蹤影,依著指示找到了負責報到的小姐,沒想到參加同一行程的人還不少,我要了書面的簡介,決定先去Ferry Building裡面逛逛.

Ferry Building裡面就像個商場,賣的卻是舊金山附近小鎮所產的各式物產,很多都標榜著”有機”-對我而言,那就是”貴一點”的意思,走了一圈店門關著的居多,賣的東西很生活,從初榨橄欖油到各種花的蜂蜜(薰衣草蜜?謝謝了,好像在吃護手霜),有可愛圖形招牌的魚店,葡萄酒俱樂部,這些都還好,直到我看到賣人肉的...

肉店...賣人肉?
我退回去敲敲自己的腦袋,看仔細點,原來是殺的很人道.

可是先生小姐,你都要殺它了,標榜著人道有什麼用?好好的殺他或狠狠的殺他,前者有比較善良嗎?當然啦...我沒有定力成為一個素食主義者,但很堅持我的食物不是”因我而死”.如果在我見到時,它還活著,那麼不管是好好的殺還是狠狠的殺,我都不要吃.而且我恨透了別人玩弄食物.

回到集合點時,大部份的人都已經到了.我們的導遊Kidd是個愛爾蘭裔,戴著牛仔帽,一面道歉,一面解釋車子出了點問題,所以臨時調來其他司機,正在趕路中.我打量著和同團的人,大部份都是有伴的,只有一個長的很像李察吉爾的印度裔似乎也落單.團員有遠從瑞士來的一對夫妻,也有在美國其他州的遊客,總共十來人.每個人臉上各有不同的興奮表情,不過也都見識了舊金山的冬天.即使穿著防水風衣,還是覺得冰冷的霧氣陣陣鑽進身體裡.

車子終於趕到,所有的人幾乎是一擁而上,Kidd開始介紹行程,車子會從Ferry Building經過舊金山大橋,到達Marin county,經過一段山路到達Napa Valley,然後參觀四個酒莊,上午及下午各二個,中午會在第二個酒莊吃午飯.品酒要另外付錢,大約是每人USD10,可以品嚐3-4種酒,最後,從碼頭坐Ferry回到舊金山灣區,可以在海上看看夕陽.導遊也說,通常這個行程在第二個酒莊之後,他的客人(也就是我們啦)就會一路傻笑,嚴重的可能還會發酒瘋,於是他暗示大家量力而為,不強迫每個人都要交錢品酒.

說真的,剛從冰冷的戶外進到愈來愈暖和的車內,如果不仔細聽,導遊興高釆烈的對話很容易變成背景音效,在耳邊嗡嗡作響,加上車子已經開動經過市區,外面的景色輕易的取得我的注意力,只聽到Kidd一路說著,這個剛經過的Pub就是芭芭拉史翠珊第一次登台演唱的地方,下一句又講到了西班牙的駐軍和舊金山的歷史,真是眼睛忙,耳朵也忙.司機是個大噸位的”小姐”,開車兇猛無比,一邊對Kidd對她的讚美嗤之以鼻.偶而還會吐嘈二句,所以,我真的很懷疑今天接下來的行程會如何,尤其整團都是老外(其實我才是老外),喝完酒之後會不會像英國的足球迷,大聲唱歌,或是四處搞破壞,這才真的令人有點擔心.


Wine Country Tour Shuttle
http://www.winecountrytourshuttle.com/itinerary.html

台長: Lazy Mancunian
人氣(5,63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亂闖舊金山 |
此分類下一篇:亂闖舊金山 - 講古: 葡萄藤移民新大陸
此分類上一篇:亂闖舊金山 - 移民美國的愛爾蘭咖啡

想逃的林逃
沒想到你去了NAPA
有人告誡我我去的時候(聖誕節)會一片荒蕪

所以我就SKIP掉這裡了
2008-03-11 20:32:14
版主回應
那會荒蕪啊...我幾乎是不想走了
2008-03-11 20:53:55
Mandy
請問你還記得 參加tour要多少錢嗎?
2010-11-06 15:53:25
版主回應
USD100-150?
2011-06-18 20:19: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